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叶黄】永不散场(22)

叶修黄少退役后祸害【划掉】到新区玩儿的故事

cp:主叶黄,副喻王

国际惯例:ooc预警

前文戳tag:永不散场


圣诞活动同以往一样,三天后就结束了,叶修黄少天等人并没有24小时连轴转。

正如黄少天所言,由于系统可以抢怪的设定,百花谷的确是亏大发了,至少在十三区是这样,新区的积分榜上,百花谷公会已经百名开外了,而叶修黄少天凑的这只队伍,排在了第五名的位置。他们这些人,说到底都是普通玩家而不是公会高玩,没办法24小时连轴转是正常的,排到第五可以说是全凭他们过硬的操作技术以及比较好的运气了。

本身嘛,除了在参与活动时那些乱七八糟的奖励外,还有在积分榜上前十的奖励呢,叶修黄少天这次可以说是收获颇丰了,除了那些乱七八糟的装备和材料,直接跳了好几级,甚至于已经和一部分一线精英能够持平了。

即便如此,叶修也并没什么感觉,反倒是问了黄少天一句:“少天,今年过年,回我家吗?”

“啊?怎么突然提这个?我还以为你要问我抢没抢到全明星的票呢?不过像这种抢东西的事情果然还得我来啊,毕竟我眼疾手快,一击必杀嘛,说起来全明星投票的最终结果你看没看啊,除了那几个老面孔今年罗辑竟然进去了,虽然是23吊车尾,稍不留神就下去的情况,但也很厉害的吗,全明星可算有一个召唤师了,诶自从方士谦张新杰退役后就没有什么厉害的治疗了,全明星石不转入选纯粹是角色的名气诶……”黄少天说了一堆废话,然后才进入正题,“叶叔今年…咳。”

叶修和黄少天是在世邀赛期间向家里出柜的,黄少天家倒是好说,黄父黄母都是十分开明的人,也尊重自家孩子的选择,黄少天家有种西式民主家庭和东方家庭相结合的感觉,叶修家吗…画风反倒有点儿迷,反正当时老头子甩给叶修一句话,“你俩想在一起,行啊,臭小子你要还认我这个爹,就和他先拿个世界冠军回来再说吧。”

然后他俩也真的拿个世界冠军回来。

叶修和黄少天拿到全明星的门票后,做飞机前往G市,本身就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心态前来围观的黄少天一脸兴奋,再加上又是自己母队的主场,给自己母队主场助助威什么的,也挺好的。

首先是开幕,说句实在话,黄少天对那个舞台的熟悉度,要远远大于对全明星观众席的熟悉度,其实对于叶修来说也是一样的,他们两个其实是常年霸占着全明星席位的。

首先是开幕式,这次的全明星开幕式可能对许多观众来讲很新鲜但对黄少天来讲有点儿无聊了,说白了把24个角色拉出来溜一圈,对黄少天这个本着看热闹心思的人来讲真没什么意思,他个人还是比较期待新秀挑战赛和全明星赛。

当主持人说出第一名参与新秀挑战赛的新秀时,正如叶修所料,这个新秀点名要挑战的人是,周泽楷。

全明星投票上高居第一的枪王,继叶修之后的荣耀第一人。

因为全明星毕竟是娱乐性质大于比赛性质,所以一般来讲前辈都不会太用全力,当然偶尔也会有例外,比如像某次孙翔挑战韩文清,唐昊挑战林敬言那样。

黄少天甚至非常有兴趣讨论要是周泽楷和叶修当年一样被集体点名了会怎么应对?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说道:“大不了撂挑子不干呗,对新人gg什么的。”

遭受了黄少天的严重鄙视,虽然当年新秀挑战赛上对于盖才捷的事儿叶修的处理,黄少天他能理解,毕竟到了他们这种层次,只想跟和他们差不多或者更强的人铆劲儿,不想把时间浪费到别的地方。但是能理解和能接受完全是两码事,至少对于叶修干的这种事情,在情感和道义上是要不得的,一个新人满怀尊敬向前辈挑战,换来的是放水和gg,其实是很令人伤心的事情。

周泽楷和第一位新秀打完了,接下来回到席位,第二位新秀上台,点名挑战……

还是周泽楷。

周泽楷一愣,想了想接着上台了,在台下的黄少天忍不住笑了一下,“感觉好像回到了几年前。”

“你说小周他能认真打完吗?”叶修问道。

“小周又不像你,应该是随叫随到,认真打完的吧。”黄少天回复道。、

“我去少天你给我说明白,我怎么了我?什么叫小周不像我啊我干过什么坏事吗?”

“小周又不像你这么毫无下限不要脸。”

“少天,你这么说我心都碎了。”

“你心都碎了八百多回了。”

在接连被两个新秀点名挑战后,主持人问周泽楷:“请问您觉得他们打的怎么样?”

“嗯,好。”周泽楷还是他那种风格,其实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只是内向腼腆,不太爱说话才导致他说话比较少,至少在国家队的时候他还是能跟张佳乐黄少天这类爱玩儿爱闹的性子处到一块儿的,不过,就是苦了主持人了。

“那你觉得这两位新秀人怎么样?”主持人尽可能的引话题。

“都很努力。”周泽楷回复。

主持人感觉到了浓浓的挫败,然而职业素养让他硬着头皮问下去了,“呃,在新秀挑战赛上接连被两名新秀挑战,有什么感觉?”
“没。”周泽楷话少人设不崩。

主持人欲哭无泪,你的意思到底是没感觉还是没什么啊?这个时候,主持人格外怀念前几年在新秀挑战赛上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叶神,虽然明明知道叶修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但也比周泽楷好啊,周泽楷每次回话都让主持人怀疑人生。

第三个新秀上台了,叶修本以为也是来挑战周泽楷的,结果…

他挑战的是孙翔。

“少天,你说这还是你们蓝雨主场吗?”叶修问道。

“谁知道。”黄少天无语。

孙翔与以往相比,沉稳内敛的不少,收了不少傲气。黄少天是知道叶修与孙翔那点儿破事儿的,大概就是一个曾经的嘉世前辈对一个后辈寄予期望结果这个后辈不太理解自家前辈那种与众不同的表达方式,然后…嗯,悲伤的故事。

不过谁还没个年少轻狂的时候,他黄少天当年还叫过喻文州吊车尾呢。

“哎,年轻就是好啊。”叶修无端的感叹了一下,丝毫不顾自己刚刚31岁的事实。

虽然31岁对电竞圈来讲是老人了……


题外话:嗯…关于叶修对孙翔那与众不同的表达方式

叶修:你还是趁早别玩儿荣耀了,这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超级玛丽和小蜜蜂,总有一款适合你

孙翔:【炸毛】

我:(╯‵□′)╯︵┻━┻老叶你想告诉他要和队友配合好好说话会死吗?还有超级玛丽我记得好像有双人版==

哎,一直觉得很多人写孙翔双商低写的有点儿崩,我总觉得孙翔情商低的原因是因为年轻有傲气,并且也有傲气的资本,所以我一直觉得虫爹写他转会轮回之后有所改变并不突兀,因为轮回有一个比他更有资格傲气的周泽楷,但是小周这人…很谦虚又敬重前辈,所以说有个好榜样多么重要。

至于原著里有几次写到苏沐橙对孙翔没什么好感,这是苏沐橙情感上的原因,女孩子嘛,到底是感性多些,孙翔人也不坏,问题是…我估计很多读者都有这种感觉吧,不想让一叶之秋的账号卡被孙翔拿着,然而其实孙翔并没有做什么坏事┑( ̄Д  ̄)┍我是写文的必须要理性对待这件事……

写文章的时候觉得黄少简直是世界凑字的瑰宝…小周…小周你挺可爱的。

评论(8)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