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全职武侠】天下风云——黄少天篇

预警:OOC

无CP粮食向

古风武侠paro,向古龙老先生致敬

系列文,每篇在世界观上有联系但是可单独阅读

喜欢可订阅TAG:天下风云

题目出自李白《人生江湖》

 

(1)

一个酒馆,没有客人的酒馆。

倘若一个酒馆里没有客人,再小的酒馆也会空荡荡的。

这个酒馆只有一个客人。

但是整个酒馆都显得很吵闹。

因为虽然酒馆只有一个客人,但是是酒馆,就会有老板,或者老板娘。

而如果客人的性子不好静,不管是老板还是老板娘,

这个酒馆它都安静不了的。

“传言妖刀黄少天出手阴冷狠厉,不想今日一见倒是个很年轻活泼的小伙子。”酒馆的老板打趣道,“看来江湖传言果然不太可信。”

“江湖传言一般都不太可信,诶,上次我还听过什么斗神背叛门派的鬼传言,要我说那纯属扯淡,嘉世当年是他一手打拼出来的,说谁背叛我都信,他?可算了吧。要我说啊,肯定是内部争名逐利,他这个人,又不在意这些,最后闹得个自己被陷害,迫不得已叛出嘉世的下场。”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吃着花生米,说也奇怪,明明酒就在旁边,他就在酒馆。

他就是不喝酒。

“哈,江湖传言也有可信之处,比如说,江湖盛传,妖刀黄少天和斗神叶修乃是至交好友,若不是至交又怎会了解的如此之深呢。”酒馆老板似乎想装一下江湖的豪爽汉子,右手正想搭到黄少天肩上,却被黄少天直接推开。

“老板,江湖传言妖刀黄少天话多,多得不行,据说一个人就能自言自语上三天三夜,而这样的人,大多不会讨人喜欢也活不长,老板你要不要猜猜,我为什么能活的这么长久?”按理来说,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也就是时候该出手了,但是黄少天没有,反倒继续自言自语的说下去,“总不能是我太帅了他们舍不得杀我吧,也绝不是因为我可爱,死人一样可爱,那大概就是,想杀我的人杀不了我,可又为什么杀不了我呢……”

“因为你是妖刀。”酒馆老板脸色一变,沉声说道,“蓝雨阁也看上了这批货?”

“文州他向来眼高于顶,蓝雨阁的私藏也只多不少,说文州会看上这种垃圾玩意,你还不如说母猪会上树,这我还能信。”黄少天不知何时,已经拿剑抵住了酒馆老板的咽喉,“你说说你,我就不能来这儿只想喝喝小酒,吃吃小菜,对你们的货一点兴趣都没有,可若是有人要杀我……”

“第一神兵千机伞的图纸,我不信有人不想要。”老板阴戾的说道。

“那我还要个屁!你自己之前还说斗神与我是至交好友,我若是想要,管他要便是了,你这人怎么这么傻呢?”黄少天故意装作一副恨铁不成钢然后又恍然大悟的样子,“啊,我知道了,一定是因为你是个没有朋友的小人,所以就只能拿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哎,可怜可悲可叹,可怜可悲可叹。”

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撤下了对方脖子上的剑。过了一会儿,黄少天上马,向着远方奔去,也根本不理会对方那句:

“你今日放了我,难道不怕我日后报复?!”

没有回应。

本就不必回应的。

沉默,往往是一种无言的轻蔑。

(2)

人类自从有了私有制度,就不会缺乏交易。

只不过,交易有很多种,有明面上的交易,就有暗处的交易,客栈,给人以栖身之所,这当然是正正当当的,光明正大的交易,可谁知道,在光明正大的交易下面,有没有暗面的交易呢?

有,当然有。

悦来客栈在哪儿都有,但在悦来客栈的暗处交易或许不常有。

“人都来了?”有人问道。

“有请帖的应该都来了。”其中一人沙哑着声音说道。

“但是还空着一个座位。”

“这是给我们的贵客的。”沙哑声音的那人说,“我们要拍卖的,正是斗神手中兵器,千机伞的打造图谱,虽然他失踪了,可江湖中人嘛,难免有几个朋友,更何况和斗神有仇的也不少,就不知道来的会是斗神的友,还是敌。”

“不管是友是敌,来到这儿总要讲江湖规矩,没有请帖,那就打出去。”

“谁没经调查就说本剑圣没有请帖啊。”黄少天大摇大摆的进入客栈,手里正是请帖,“不过说实在的,我对千机伞的图谱是着实没什么兴趣,我要是能找到老叶那家伙,他把千机伞借我玩儿两天他都愿意,可问题是,他失踪了,所以不知道这里的大老板有没有斗神的消息?”

“那黄少可就要另出价了。”沙哑声音的人说道,“不过我一共就发了五张请帖,黄少这张,又是哪来的?”

“昔年恶名远扬的范徘范徊两兄弟,想不到如今却已改邪归正了?一个当了酒馆老板,另一个,则成了千机伞图纸之主,哦,现在也算是个大老板了,你说我请帖是哪儿来的?”黄少天坐在椅子上,懒洋洋的说,“你弟弟想杀我,我当然要讨要点好处,不过话说回来,你们哥俩还真是亲兄弟明算账,他想要这份图纸还得出钱买?”

“当然,亲兄弟明算账,就算他自己被人杀死了,他的仇也得自己报。”

“他若是当时能听见你这亲哥哥说的冷血话,八成是早就死透了。”黄少天无所谓的说道,“行了,我本就是不速之客,我看还是你们先竞价争打造图谱吧,这玩意我是没兴趣,我只对老叶的消息有兴趣。”

“你没杀了他?”范徘意外。

“我没杀了他,不过谁知道他死不死。”黄少天瞥了范徘一眼,“我又不是滥杀无辜的人,可他自己要是胸口郁结最后死了,那可怨不得我。”

黄少天的江湖成名一战,不是靠多精妙的剑法,虽然他剑法不弱,甚至是江湖一流水平。

而是把人活活说死的。

一个江湖中人,被人活活说死,太过悲惨。

所以很多人不愿意招惹妖刀。

可有时候,不得不招惹。

(3)

悦来客栈有人死了。

死人这种事情,江湖每天都有发生,或者是仇杀,或者是血拼,或者是下毒。

但这回死的人,是前来购买千机伞图纸的一位顾客。

死于下毒。

如果只是普普通通的江湖人倒还好说,这种事情多了去了,为了金银财宝,武功秘籍火并的事儿,就算初入江湖的毛头小子也能说上个把事。

问题在于,这位主顾不是个普通人。

黄少天发现这人带着人皮面具之后,小心翼翼的揭下了人皮面具,发现竟然是老熟人。

以前斗神叶修身边的小侍。

叶修身边以前一直带着两个人,一个是他徒弟邱非,另一个,就是这个小侍。

这些来交易的客人,都心照不宣的没有提,只是所有人都看向黄少天。

“看我干什么?你们看你们的货去,哦是了,有几位银两还在赶来的路上可这得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是吧,哎死的是他嘉世的小侍又不是我们蓝雨阁的小侍,我也不是多管闲事的人,只是可惜了,早知道我便不买现在这位千机伞图纸之主的消息了,太可惜了太可惜了,错失了老叶的消息,唉。”

这回,所有人又把视线转向范徘。

“我看这千机伞图纸还是别交易了。”有人提议道。

“手底下见真招吧。”有人已经把兵器亮出来了。

而此时,一直寡言寡语的一位,拿出了自己手里的剑,若是有识货的,就能认出来,那是名剑鱼肠!

“嚯,想不到雷霆堂的人也来了?”黄少天倒是显得很意外。名剑鱼肠,那是雷霆堂的藏货,连这个都动用上了,看来是势在必得啊。

“雷霆堂向来以机关之术起家,对于这个图纸,我们还是很想看一看的。”那人说道,然后刺啦一声,出手迅如闪电,剩下三个人还未反应过来,便都死了。

死人当然是不会参与竞价的。

这时,雷霆堂那位的剑,已然抵在了范徘的咽喉之上,“交出来。”

范徘很是镇定,他什么都没有说,过了一会儿,雷霆堂的那位,眼神中带着一片惊愕,死去了。

黄少天出的手,冰雨已然出鞘。

“哎,有些人本来有机会活的,可他千不该万不该亮出那把鱼肠剑,虽说是雷霆山庄的藏品,就肖时钦那性子,敢让别人带出去?他宁可自己卖了维持雷霆堂的周转也不带卖出去的,更何况,肖时钦和千机伞的打造者,江湖第一锻造师苏沐秋乃是至交好友,他会在乎这千机伞图纸?说不定这图纸他看过三百多遍了,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黄少天冷冷的说道。

“要么是假的雷霆堂的人,要么是雷霆堂的叛徒。”

范徘见此,也不多说了,只是镇定的问道:“黄少想问什么,就冲您救了我的命……”话还没说完,黄少天背后突然有人暴起,结果被反手一剑,这剑倒也巧妙,不会把人杀死,但恰好废了背后那人武功。

那人不是别人,正是最早死的那个小侍!

范徘见势不妙,直接跑路,黄少天反倒任由他跑,也不追。

“你不追他?”小侍明显想把黄少天引开。

“哎,多行不义必自毙,我为什么要追?”黄少天一边看着那个小侍,一边点住了他的穴道,“况且,想要问老叶的事儿,当然是问他身边的人最实在了,啧啧啧,又有千机伞的图纸,又能在老叶身边呆着,想必你是苏沐秋的身边人咯,可惜啊,要知道,背叛师父在江湖中可是大忌,你不是老叶的徒弟,那自然是苏沐秋的徒弟了?”

“你以为我什么都会告诉你吗,不可能的。”小侍色厉内荏的说了一句。

“行啊,你不说是吧,不说那你就听我讲故事吧……”黄少天还没说完,小侍脸色就已经变了,马上转口,“我说,我说,我什么都说。”

江湖上,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万万听不得黄少天讲故事。

(4)

“哦,所以说叶修现在暂时没事,而且他被陷害能肯定和嘉世有关咯。”蓝雨阁主,喻文州淡淡的说道。

“哎是啊是啊,老叶可真能给我出难题,不过话说回来,这俩人怎么处理,一个身上沾着不少无辜人的血,另一个是苏沐秋的徒弟结果当了小人,诶诶诶,文州你别走啊,到底怎么处理啊?”

“苏沐秋的徒弟那就传信给他了,让他过来定夺。”喻文州说道,“至于剩下的那个,我估计他应该很愿意听你讲故事,尤其是千机伞的故事。”

范徘听后脸色苍白,一时竟羡慕起那小侍来。

妖刀的故事,可听不得,尤其是他这种人。

三天之后,范徘自尽。

可能是因为黄少天的故事太精彩了吧。

——————END—————

不负责任彩蛋:来源群友xenadon:两个人面对面站在山巅上,云雾也被踩在脚下,不知何处传来悠扬的笛声。

“哎我说一会儿你可别被本剑圣挑翻了我好不容易跳上来本剑圣时间很宝贵的,诶朋友你的剑不错吗在谁那里锻造的啊是雷霆山庄吗不是的话给我介绍介绍呗BLABLABALA……………………”

黄少天的江湖成名战,果然是把人说死的……

评论(40)
热度(46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