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全职武侠】天下风云——苏沐秋篇

预警:OOC

无CP粮食向

古风武侠paro,向古龙老先生致敬

系列文,每篇在世界观上有联系但是可单独阅读

喜欢可订阅TAG:天下风云

题目出自李白《人生江湖》

对不起今天大家来吃刀=A=稍微有点虐,沐秋没死这个大家放心

系列:黄少天篇    王杰希篇    喻文州篇  周泽楷篇  张佳乐篇


(1)

一道伤疤。

一道血淋淋的伤疤。

一道在手上的血淋淋的伤疤。

如果有江湖中人在的话,他们一定不会认为这是天下第一锻造大师苏沐秋的手,这么长,这么大的一段疤痕,虽然已经结痂,但又怎么能巧手制作出那么精巧的武器来呢?斗神的战矛,却邪,天下第一美人苏沐橙随身携带的精巧暗器机关,吞日,但他手上就是有这么一道伤疤,别人不会问,他也不必说。

一般人根本认不出他是天下第一的锻造大师。

他又不会向其他人拍着胸脯说自己是天下第一的锻造大师。

他是苏沐秋,又不是苏沐秋。

他是那个疼爱妹妹和斗神叶修是好友的苏沐秋,

不是那个天下第一的锻造大师苏沐秋。

他现在在一个地下牢狱里,阴冷,黑暗,潮湿,或许还会有老鼠,世界上最见不得人,最见不得光的肮脏是不是都在这个牢狱里?那些叫喊哭嚎的?是真的冤枉还是穷凶极恶到已经习惯了骗人?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

苏沐秋来这里很久了,他每天不吵,不闹,有人来送饭他就吃饭,没人来送饭他就呆着,偶尔有两个不经世事的少年人和他唠了一会儿就被那些年长者阻止,“少和这种恶徒说话。”于是和他聊天的人就渐渐少了,只有每天日复一日的送饭,没有人审问,也没有人说话,换一个人八成早就疯了,但苏沐秋只是安安静静的呆在那里,像是从未有过这个人。

当一个人见识过真正肮脏的,鲜血淋漓的,真正黑暗的场面,是不是呆在任何地方都不会恐惧?

可能是也可能不是。

“你若是还能在嘉世,我能放你出来。”到最后,陶轩是带着近乎恳求的语气求他的,谁也不知道这位嘉世之主到底是怎么想的,一位得力干将被赶走,另一位则被关到不知道是私建的还真的是官用的地牢里,在苏沐秋看来,陶轩的恳求仿佛一种礼貌性的挣扎,他若下一秒不同意,便会翻脸。

翻脸便翻脸吧,他苏沐秋是大风大浪经历过的人,总有些事情不能妥协,总有些底线需要坚守。

苏沐秋不说话,他和陶轩早已没什么好说的,就像叶修和陶轩早已没什么好说的。

他苏沐秋不是道不同不相为谋的人,早年的经历让他学会了与这个世界妥协,很多事情也的确不是非黑即白的,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就是一件幸事了,可当这个朋友遭遇不公正的对待,理智让他选择闭嘴,感情让他选择站出来。

而当危及到自己的时候,理智和感情都让他选择站出来。

再不站出来,便晚了。

所以苏沐秋安安静静的站在那里,像是从未有过这个人。

他没疯,陶轩快要疯了。

(2)

陶轩当然知道区区地牢是困不住这位天下第一锻造师的,苏沐秋想走随时能走,他现在不走,不过是看以前朋友一场给自己个面子,他若是不想给了,自然就会从这个阴冷,黑暗,潮湿,或许还会有老鼠的地牢里消失。

传闻中的天牢,都未必困得住这位天下第一的锻造师,他不仅是天下第一的锻造师,还是天下第一的机关术大师,就这种牢狱里的小破锁头,他一根铁丝就给怼开了。

甚至他还觉得这锁头很是差劲。

苏沐秋从牢狱里出来,他当然是想去找叶修和苏沐橙的,一个是他挚友,一个是他相依为命的妹妹,他当然是想念的。可他不能去找,他不可以让挚友和妹妹陷入险境。而且有的时候,有些人就是能够让人信任,信任有他在,一切都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好巧不巧,叶修正是这样的人。

于是苏沐秋他安心的去了雷霆堂。

他和肖时钦也算是好友,平常经常讨论一下机关上的小玩意。肖时钦身上随身携带的小连弩,就是被他和肖时钦安了许多奇奇怪怪的小机关,他知道,当自己有危难的时候雷霆堂算是个庇护所,但绝不是一个好的庇护所,雷霆堂水太深了,很多时候,会身不由己。

不过这次雷霆堂水深反倒成了苏沐秋最大的庇护,毕竟他陶轩若真如叶修猜想的,是陶相一脉,那是万万不敢进入雷霆堂的。

不是谁都有哪个胆量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

大部分人都是如果确定了八成可能有去无回,他就会放弃这次计划。

陶轩以前是商人出身,商人都讲求一本万利,这赔本的买卖,苏沐秋相信他不会做的。

(3)

肖时钦见到苏沐秋是意外的,或者说,是极其意外的。

他更意外的是苏沐秋手上那道血淋淋的伤疤。

“你什么时候……”肖时钦刚想问,过了一会儿便不说话了,苏沐秋给他比的口型的“我自己干的。”

这么大,这么长一串疤痕,苏沐秋可以说是把自己的手毁的稀碎,做机关精巧玩意的人,最心疼自己的手,肖时钦想象不到,他究竟用了多大的魄力,才把自己的手弄成这样,如果说,仅仅就是为了不在嘉世,肖时钦是不信的。

“看着都心疼。”肖时钦说道。

“总比小命没了强。”苏沐秋笑了一下,也不知道是不是兄妹俩有相同的基因,他和苏沐橙一样,笑起来很好看,甚至能感受到藏在笑意里的时光温柔。

“水太深。”过了一会儿,苏沐秋看着肖时钦的小连弩,说道,“我没想到你连小连弩里的簇都换了。”

“是啊,变天了。”肖时钦苦笑了一下,说道,“我比你知道的,不会多太多,但我能说我比你知道的只多不少。”

“我没兴趣,自从我从那鬼地方出来,我就不想再和那里有任何牵扯,变不变天,与我无关。”苏沐秋冷淡的说道,没有人知道他从小经历过什么,又在过哪儿,就连一身手艺,都不知道哪里来的。

但肖时钦知道,而他也只能把这个秘密吞到肚子里。

皇宫的打铁手法,自然不是什么人都能知道的,能知道的,自然是御用工匠。

甚至可能是世袭那种。

苏沐秋说他和他妹妹是孤儿,谁知道这话是真的假的。

或许真的是孤儿,御用工匠也不是没有抱养男孩的先例存在。

但御用工匠,说白了不过是皇家的奴才,或许用完,便扔了。但有的人是有傲骨的,不想一辈子被圈在皇宫里,那便跑出来,不想再做锻造,那便毁了自己的手。

可真狠呐。

(4)

肖时钦从不怀疑苏沐秋是不是可以值得性命相交的朋友,从他对叶修的态度就可以看出来。

但肖时钦也知道,这人你若真的踩了他的底线,下起杀手来也毫不含糊,连毁了自己赖以谋生手段的事都干的出来,这种人还有什么是他干不出来的?

苏沐秋看着围在雷霆堂外面的嘉世的人,他们既不敢攻进来,雷霆堂的人也不会攻出去。

“给你填麻烦了。”苏沐秋这样说道,然后一个翻身,跃到了雷霆堂的房顶上,过了一会儿,肖时钦目送他骑马远去。

或许是天下第一锻造师的名头太盛,很多人都忘记了。

这位锻造大师也是会武功的。

陶轩再也追不上了。

或许当年他开始与斗神叶修决裂,就已经晚了。

叶修是陶轩心里的一根刺,苏沐秋也是。

只不过叶修太明显,苏沐秋,只是在最后决裂的时候狠狠的扎了他一刀。

或许是陶轩会错了他俩的意,但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很多事情都是不可挽回的。

就像苏沐秋的那双手,可能再也锻造不出精巧的兵器了。

————END————

评论(38)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