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全职武侠】天下风云——肖时钦篇

预警:OOC

无CP粮食向

古风武侠paro,向古龙老先生致敬

系列文,每篇在世界观上有联系但是可单独阅读

喜欢可订阅TAG:天下风云

题目出自李白《人生江湖》

系列:  黄少天篇    王杰希篇    喻文州篇  周泽楷篇  张佳乐篇  苏沐秋篇  卢瀚文篇  张新杰篇


(1)

雷霆堂看起来只是一个二流小帮派,但常年和微草堂蓝雨阁这种大帮比肩,当然是有原因的。

不过很少有人提起来这个原因是什么,仿若是江湖中的一个避讳,就连雷霆堂堂主肖时钦自己,也从不提起哪怕跟这个相关的一丝一毫,谁也不知道,他是不能提,还是不想提。

不过这种表面上的平静很快就被打破了,肖时钦苦笑了一下,看着自己小书房里疯狂发动着响声的铃铛,很多事情,早晚是要被人发现的,比如说,雷霆堂除了雷霆堂弟子所熟知的几间密室,还有一间联通着巨大秘密的密室,只有几任雷霆堂的堂主和少主知道,哪怕是有长老权限的人,都不知道的。

现在,铃铛响了,说明这间密室被人发现了。

肖时钦飞快的赶到,到了密室所在地,才长叹一口气,发现这间密室的人不是外人,正是雷霆堂长老之一,虽说是长老,但其实是个年轻漂亮的小姑娘,叫戴妍琦,武功不错又会来事,自然而然就被调到了长老的位置上。

只不过这次戴妍琦撞破的秘密太大,也太隐秘,肖时钦再度苦笑了一下,问戴妍琦道:“你好奇吗?”

戴妍琦点点头又摇摇头。好奇心害死猫的道理她还是懂的。

肖时钦叹了一口气,他发现自己最近叹气好像特别的多,自斗神失踪苏沐秋来这儿之后,自己的麻烦好像一个接一个,知道些许内情的喻文州倒是给自己找了一个好的保护伞,但有关于国运的东西,不管是任何人,包括掌握着整个国家的哪一位,对自己来说都算是不可靠的。

戴妍琦可不可靠呢,肖时钦不知道,最后,肖时钦只是说:“小戴,你要是真的好奇那就跟进了,但所有的后果你自己都要承担,我想这个道理你懂。”

“后果会有多严重?”戴妍琦问道,过了一会儿,肖时钦又缓缓说道,“但小戴你要是不跟进来的话,后果我可以明确告诉你,变成哑巴。”

那一刻,肖时钦的神情前所无比的认真,他没有在说谎话,上一任的雷霆堂主,在他误打误撞发现了这里的时候也是这么和他说的,要么变成哑巴,要么自行承担所有后果。

于是,肖时钦就进了这个密室。

于是,戴妍琦也跟着进来了,这个神秘的密室,而前面,并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在等着她。

(2)

这个密室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的密室,但也是看起来而已,戴妍琦亦步亦趋的跟在肖时钦身后,也不说话,也不敢说话,而肖时钦点着蜡烛,一边走,一边和戴妍琦说道:“我先给你讲个故事,信不信由你。”

“堂主你讲,我在听。”戴妍琦似乎克服了内心的一点恐惧,扯了扯肖时钦衣角,然后做出一副“我是认真听讲的乖宝宝”的样子,肖时钦被她一连串动作逗笑了一下,然后开始讲故事。

“从前有一个王国,而王国的管理者是一条邪恶的巨龙,这条巨龙在这个王国为非作歹,什么坏事都做,王国里的百姓生活在一片水深火热之中,后来终于有一天,有一位勇士推翻了这条巨龙的统治,并重新建立了一个新的,有秩序的王国,百姓从此安居乐业起来。”

“这真是一个好故事。”戴妍琦点评道,但肖时钦却摇了摇头,“这个故事还没有讲完。”

“但是新王国建立后不久,国王就发现,巨龙并没有完全死掉,而且利用妖术,把自己身边的一些大臣迷了心窍,国王想,这可如何是好,于是请了一位道行高深之人,算了一卦,说得把刺杀巨龙的宝剑藏起来,于是,国王建了一座巨大的房子,房子里面放着刺杀巨龙的宝剑,而命人世代镇守。”

“那巨龙呢?最后死了吗?”戴妍琦问完之后才发现,原来已经不知不觉走了大半,甚至看起来好像走到了这个密室的尽头,肖时钦没有说话,只是摁了一块砖,密室之中,还有密室,然后他才接着说道:“就这样,平安无事的过了很多年,但那只巨龙其实仍然没死,而且最后,还有复活的迹象,一只恶龙隐隐要复活了,于是,王国的国王想了一个办法,要派年幼的王子,拿走这把宝剑,去刺杀那个恶龙……”故事讲到这里,肖时钦的声音戛然而止,“我的故事讲完了,小戴接着跟我走吧。”

这个故事怎么听怎么是没讲完,过了一会儿,肖时钦停下了脚步,正前方,正是一把看起来锋利无比的宝剑,“这把剑,叫湛卢,先帝遗嘱,手持湛卢剑者,上斩昏君,下斩逆臣。”

湛卢本就是古时名剑,据传它不仅是一把剑,更是一只眼睛,君若有道,剑在侧,国兴旺,君若无道,剑飞弃,国破败。

但这同样是一把仁道之剑。

它自己是否愿意沾上血腥?

想必是不愿的吧。

(3)

戴妍琦看着那把宝剑微微失神了一会儿,却被肖时钦一句话拉回了现实,“其实还有一个东西,在宝剑下面。”肖时钦扭动了宝剑旁边的机关,戴妍琦前面,肖时钦后面的地板突然张开,里面竟又有一间密室,而那里面的东西,肖时钦就让戴妍琦看了一眼就关上了。

“这是先帝当年为抵御外敌所造的武器,原理跟现在皇宫庆祝用的礼炮差不多,但威力可比那个东西大多了。”肖时钦淡淡的说道,“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能动用。”

戴妍琦木讷的点点头,她今天接触的东西有点多,也有点庞杂。肖时钦把所有的一切处理好之后,然后拍了拍戴妍琦的肩膀,说道:“下一任雷霆堂的堂主,就会是你了,小戴,我们走吧。”

于是戴妍琦亦步亦趋的再度跟在了肖时钦的后面,只是过了一会儿,她发现回去的路上竟然有两条通路,她适当表现了一下自己的疑惑,肖时钦看她足够细心,也就继续说道:

“算了,这事儿早告诉你也无妨,这条路通往皇宫之内,十年前,原来的堂主还在世的时候,那边送了一位少年过来,过了三天,皇宫的太子,身染重疾,病逝。”

(4)

肖时钦长舒一口气,有的时候,能多一个人分享秘密,总是好的,不然全压在心里,可多难受,只不过,那条密道,其实太多故事了,很多东西他都不能一一戳破。

斗神叶修整个十年间搅的江湖鸡飞狗跳,但从未下过死手,这种性子,真的适合在那种地方呆吗?

肖时钦摇摇头,他也不知道,就像他不知道,那把湛泸剑会不会有动用的一天。

还有那些武器。

过了一会儿,他干脆眯眼小憩了起来。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

————END————

彩蛋:不没有彩蛋,本来想最后几篇搞时钦的抽签抽到他了……呃…给个提醒?肖时钦讲的故事是有暗喻的。

     我看看有没有人能猜出来,肖时钦是全篇里知道信息最多的一个人。

评论(34)
热度(2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