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全职武侠】天下风云——邱非篇

预警:OOC

无CP粮食向

古风武侠paro,向古龙老先生致敬

系列文,每篇在世界观上有联系但是可单独阅读

喜欢可订阅TAG:天下风云

题目出自李白《人生江湖》

系列:  黄少天篇    王杰希篇    喻文州篇  周泽楷篇  张佳乐篇  苏沐秋篇  卢瀚文篇  张新杰篇  肖时钦篇


(1)

嘉世的一个房间里,静静伫立着一杆战矛。

这以前是叶修的房间,现在也不知道算是谁的房间了,直接成了嘉世的一个小仓库,嘉世新来的孙翔几次搬运自己的杂物都到这个小仓库里,而几乎每次他都能看到邱非,而每次邱非都在这里微微失神,他也仅当睹物思人,毕竟斗神叶修的小徒弟嘛,这有什么奇怪的,就像他还常常拿着越云掌门给他的信物感慨来着。

在所谓斗神叛出嘉世事件之后,叶修这个名字,似乎就成了整个嘉世的禁词,没有人提,也没有人敢提,而曾经备受瞩目光芒万丈的斗神高徒,也渐渐在嘉世受到冷遇,但邱非是不在乎这些的,他本身也是不相信嘉世内部的传言的,叶修与陶轩一言不合就翻脸?叶修绝不是这样的人。邱非相信,这件事情一定有隐情,就像他当年信任叶修一样。

最后邱非还是进了这个房间,现在这个房间早已是人人都能进的程度了,甚至于陈夜辉还往这里放了不少东西,邱非最后走到了一个箱子面前,这个箱子在这放了好久了,叶修在的时候它在这里放着,叶修不在的时候它依旧在这里。

邱非忽然想起了两年前叶修跟他说过一句话:

“若是你有什么不明白的,而哪天又找不到我,那就打开这个箱子。”

邱非没有多想,这个箱子也不是很难打开,就是木质的箱子,连个锁头都没有,看起来就像是个不起眼的放杂物的,他直接掀开,发现里面赫然摆放了一排千机伞。

天下第一锻造师苏沐秋最惊才绝艳的作品,千机伞。

竟然有无数的仿品,或者说,竟然有无数个千机伞,而这一排千机伞旁边,有一把扇子,扇子下面,有一个人工雕刻的枫叶型玛瑙,扇子是合上的,而摆放数个千机伞的箱子里竟有这样一把扇子,怎么想怎么奇怪。

邱非拿起了这把扇子,比想象中好拿的多,也没有什么机关,奇怪的就是这个扇子本身,他想了想,打开扇面,扇面上的画看起来大气磅礴却又似乎剑走偏锋,但最后扇面上最侧的题字却着实令他吓了一大跳:

“臣喻文州进献于太子”

邱非一时百感交集,叶修好像把什么都告诉他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告诉。臣,进献,进献给谁?太子?太子是谁?据传太子十年前就已经薨了,这扇子上的墨迹看起来也是有些年头的,但是问题是,为什么会在叶修这里?还有,喻文州好像不是普通的江湖人,蓝雨阁阁主,如果受过召见,也应该是自称草民而不是自称臣。

要想知道答案,只能拿这把扇子去拜访现如今的蓝雨阁阁主喻文州了。

(2)

邱非会来,喻文州是一点都不意外的,似乎是早有预料一般的看着那把扇子,然后看着这少年期冀的眼神,静静的说道:“是,这扇子上的画是我画的,包括题字也是我本人,邱非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那这把扇子……”邱非刚想说话,却被喻文州打断了。

“你还想问这把扇子为什么会到叶修那里?我怎么知道。”喻文州摇摇头,“大概是十一年前吧,我还在喻侯府里的时候,我就不常见到太子了。”

“前辈,那我能问问这位太子有什么性格特征吗?比如喜不喜好练武之类?”邱非思索了一会儿,突然问道。

“喜好练武?没有,不过皇室里都会有先生教他们骑马射箭习武,不然的话如果以后是藩王怎么上战场?”喻文州缓缓的说道,“不过这个太子说来也奇怪,没事老喜欢去皇宫打铁匠那边跑,以前还是一个人,后来还拉着他弟和他妹妹一块看,最开始圣上还担心他玩物丧志,后来发现没有,也就由着他去了,不过也是万没有想到,十年前这位太子竟然身染重疾,薨了。”

喻文州这没头没脑的一段话,让邱非感觉是一团乱麻,十一年前就不常见到太子,而十年前太子身染重疾。

斗神叶修横空出世,搅的整个江湖鸡飞狗跳,不就是十年前吗?

这位斗神像是突然冒出来的一样,当时江湖上的顶尖人物,多有师承,但独独这位斗神没有,一身本事像是凭空冒出来的一样,如果他是……那么一切也合理了起来。

但还是有一点不合理,如果叶修,自己的师傅真是……喻文州当年和太子是见过面的,他怎么可能认不出来呢?难道是装给自己看的?但那没有用啊,喻文州没有这么做的动机。

越理越乱。

(3)

就在邱非陷入思考的时候,他被人拍了一下肩膀,“嗨,小朋友,别这么丧嘛,来来来,喝酒,我当年找老叶找了多久啊,上回我可算功夫不负有心人,总算是见了一面,你师傅现在生活过的好着呐,别想太多。”

黄少天搬了三大坛子酒过来,然后就坐在邱非旁边,“我第一次和老叶喝酒,他竟然一杯就倒了,可笑死我了,以前百花的孙哲平还能比他强点儿,三杯倒,就这么不大点的小杯你知道吧……”

“前辈你上回碰到我师傅了。”

“当然碰到了,还是那么吊儿郎当和……无耻,说起这个我就来气,我给他白打苦工你知道吗?”黄少天一提起叶修,就好像有说不完的话,“还是依旧那么擅长搞阴谋诡计,去你大爷的智计无双吧,分明就是不要脸,对,还有那个肖时钦,别看他看起来像老实人,就是只老狐狸,还有张新杰,哦他倒是老实人,但老实人要是骗起人来,大家都会上当的……”

黄少天好像,完全没有意识到把自己家阁主也给骂进去了呢。

邱非知道黄少天这是干脆来安慰自己来的,他也接受这样的善意,只是这回,他怎么理怎么不对,最后他想了一会儿,问了黄少天一句:“有办法把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吗?谁都看不出来的那种?”

“哈哈哈哈哪有这种法子。”黄少天笑道,“离自己最近的亲人朋友,小习惯小动作一看就能看出来,还有血脉链接的纽带,这就是为什么父母能在人群里一眼认出自己孩子的原因,除非……自己的亲人朋友都指认他是另一个人,那就真的是另一个人了。”黄少天说道最后,逐渐严肃了起来。

邱非似乎懂了什么,抱拳道:“谢谢前辈,我懂了,我这就回嘉世。”

“诶诶诶?不是,你懂啥了啊?”黄少天的表情十分茫然,还在心里想我说了什么吗?

(4)

“我也懂了。”喻文州笑眯眯道。

“不是阁主你懂啥了啊,为什么就我一脸茫然。”黄少天愣住,“是因为我不像你们,曾经在那个地方呆过的原因吗?”

“是的。”喻文州也不避讳了,“还有,肖时钦这老狐狸又骗我,不对,他没骗我,叶修确实跟叶上将有关系,但是血缘关系是关系,上下级关系就不是关系啦?”

黄少天摇头,表示没懂。

“不对,还有问题,叶修肯定不是太子,我见过太子,绝对不长他这个样子。”

“呃,人皮面具?”黄少天问。

“那我会看不出来?”喻文州反问。

斗神叶修到底是谁,可真是个迷。

————END————

彩蛋:黄少天:不过说实在的,我对千机伞的图谱是着实没什么兴趣,我要是能找到老叶那家伙,他把千机伞借我玩儿两天他都愿意。

叶修:是啊,(然后翻开箱子),随便拿,想玩儿哪个?

黄少天:……………………………………………………………………………………………………………………

大家继续猜剧情吧(笑)这张信息量也挺大

估计有人能猜出来很多了

评论(35)
热度(2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