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黄少天生贺24h/15h】烦花文景(黄乐)

预警:OOC

CP:黄少天X张佳乐

爱情向友情向请自由心证

黄少天生贺x

上一棒 @叶随秋去有点儿寒 

下一棒 @过期芬达不要扔 

 

(1)

张佳乐刚认识黄少天那阵两个人没太多交集,可能唯一的交集都体现在赛场上黄少天的垃圾话上,更何况私底下谁也不相熟,到最后相处的那么好别说张佳乐其人意外,就连黄少天,也挺意外的。

黄少天是个什么样的人?如果和他不熟悉的人可能只能堪堪留下一个话唠的印象,知道的是这人天生如此,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哥们儿有躁狂症转头就给人扭送到精神病院去。可要是真是熟识也能明白,黄少天其人不光话唠,也是个冷静的话唠,虽然说表面上看起来比谁都不沉稳,可耐性却好的很,叶修这个嘴巴毒的,以前还曾评价过黄少天:“要是荣耀靠说话和耐性取胜,蓝雨早六个冠军了。”收获了黄少天:“靠靠靠靠靠靠”轰炸一次。

张佳乐又是个什么样的人?有人说他浪漫,毕竟百花式打法的创始人,也被誉为荣耀里弹药专家最浪漫的打法。还有人说他爷们,为了冠军在五、七赛季一个人疯狂。也有人说他剪不断理还乱,比如说某天和林敬言去超市的时候,看着百花牌蜂王浆久久不能释怀,虽然以前被叶修嘲讽“四亚”,但数数联盟里这些人,除了叶修和张佳乐,真的四进总决赛的还有谁呢?

要说黄少天真跟张佳乐熟识起来还是在第五赛季,那是第五赛季的季后赛,蓝雨被百花淘汰,在新闻发布会喻文州一阵客套之后,蓝雨战队开始了他们第五赛季的夏休期,黄少天当时是有话想说的,甚至是跃跃欲试,结果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被蓝雨自家的新闻官和记者共同阻止,最后都散场了,黄少天就坐在会场外面,迟迟不动。

“黄少,你不走吗?”郑轩多嘴问了一句,还是喻文州阻止了郑轩,“让少天一个人静静。”

“唉,真是压力山大。”郑轩默默吐槽了一句。

百花成功闯入四强,全队的士气也高涨的很。相比于蓝雨止步季后赛的微微颓丧,百花战队那叫一个风头正劲,只是明显,张佳乐的表情显得他心情并不是太好。

然后他就看到了在会场外同样心情不太好的黄少天。

“诶,副…张队,那不是蓝雨的黄少天吗?他怎么在这儿。”

“我去问问,你们先回酒店。”

然后会场外就呈现了一个诡异的景象,蓝雨的副队和百花的队长并排坐在会馆外,谁也不吱声,偶尔张佳乐抬头看看天空,知道的这是俩职业电竞选手,不知道的还以为哪两个文艺青年搁这儿摆什么45度角的忧伤呢。

最后还是黄少天实在忍不住了,站了起来然后问了一嘴:“前辈你一个闯进四强的人,不好好回去准备比赛,和我一个赛程已经结束的人一起望天干什么?呃…难不成张佳乐前辈你暗恋我?暗恋我就直说嘛,都是大老爷们扭扭捏捏的干什么。”

“黄少天我可去你大爷的吧!”张佳乐无语,这小子脑回路怎么长的,是怎么从准备比赛拐到自己暗不暗恋他的,呸,才不暗恋他,大老爷们暗恋大老爷们,听起来就怪怪的。

最后,张佳乐想了半天,憋出一句话来:“黄少天你能不能不叫我前辈?从你嘴里说出来感觉太奇怪了。”

“那叫啥?老张?乐乐?张大花?佳乐?乐哥?”黄少天一口气说了五个称呼,听的张佳乐嘴角抽搐,然后说道:“你还是叫我张佳乐吧。”

两个人最终熟识了起来,好到什么程度,好到就连某些记者都心照不宣,要是不知道黄少天的行程,第一找喻文州,第二找张佳乐总没错的。

(2)

第六赛季的时候,黄少天和张佳乐这两个人是彻底混熟了,第六赛季总决赛蓝雨赢了微草,黄少天收获了他人生第一个冠军戒指,等他们蓝雨内部聚餐结束后,他直接给张佳乐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电脑键盘的声音。

“这么晚了还在打荣耀啊,张佳乐我跟你说这样不行,要懂得劳逸结合知不知道,看我们蓝雨……”黄少天正想接着说下去,结果话被张佳乐适时打断,

“恭喜你啊,冠军。”

黄少天这个话唠,最终沉默了良久,回了两个字:

“谢谢。”

“嗯,你要不要回头请我搓一顿?”张佳乐忽然问了一句。

“请请请,当然请。说吧想吃什么?广式早茶?白斩鸡?双皮奶?虾饺……”黄少天说着说着又被张佳乐打断了,

“停停停,别报菜名了,我现在就有点饿。”张佳乐一边说着,一边把电话挂断,爬到自己家的冰箱找吃的去了。

独留黄少天一人看着手机凌乱了好一会儿。

最后还是喻文州打趣黄少天,“这么晚了,这是跟哪家小姑娘约会回来了?”

“啊,队长,没有啦,我刚才给张佳乐打了个电话,这家伙这么晚了还不睡觉还在打荣耀,这可不行,对身体一点都不好,一会儿我应该再打个电话提醒他一下。”黄少天作势就要拿起电话,被喻文州强硬的扔回宿舍床上,“少天,你自己也一样,早点休息,前辈那边我去提醒。”

“哦哦。”黄少天应了两声,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喻文州的话。

反正第二天早上,黄少天的手机上显示着张佳乐来的短信:

“已休息,勿念。”

(3)

第七赛季,百花再度闯进总决赛,同样是对上微草,同样是失败,张佳乐更是被人冠以悲情英雄的称号。当年网上最流行的段子就是比赛第一,百花第二,决赛结束那天,黄少天又给张佳乐打了一个电话,他已经做好了张佳乐不接他电话的准备,可张佳乐不仅接了,还给了黄少天一个惊天霹雳般的消息:

“什么?!张佳乐你认真的!!!!你说你要退役!你疯了!”

“我没疯。”张佳乐说道,“我走了。”

“那…日后常联系。”黄少天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一时连话都说不出来,最后只能蹦出一个常联系。

“好。”张佳乐也不是多话的人,说完就挂断了。

(4)

第八赛季,总决赛蓝雨败于轮回,黄少天说出了那句最知名的:“我什么都不想说。”成功上了第二天的微博热搜和电竞头条,没成想,张佳乐在这个时候打了一个电话过来,只有一句话:

“我要回来了。”

“你要回哪里,百花?”黄少天一惊,张佳乐这是要复出了?

“霸图。”

“以后就又是敌人了。”

“不一直都是敌人?”

“靠靠靠靠靠靠!你们一个两个的让我煽会儿情是能死还是怎么滴。”

第九赛季,霸图败于轮回,张佳乐收获了他人生中第四个…亚军。

这一次,黄少天和张佳乐两人心照不宣,谁也没给谁打电话。

不然聊什么?互开嘲讽还是惺惺相惜?同样是被轮回给干掉的队伍?

只不过黄少天更直接,直接跑到霸图来问张新杰现在把张佳乐叫出去耽不耽误训练,得到了张新杰现在已经放假的回复后,直接拖着张佳乐就走。

“我去,黄少天你不是吧,带我来网吧,虐菜啊。”张佳乐包裹着一层又一层衣服说道,为了不被认出来也是没谁了,当然黄少天也没好到哪里去。

“什么叫虐菜,你需要高水平的对手保持状态。”黄少天一本正经的说道,然后收获了张佳乐的一个白眼,

“老韩水平不够高?还是孙哲平水平不够高。”

“你这人,老韩状态什么样你也不是不清楚,孙哲平手伤根本支撑不了太长时间,所以我说,你需要像我这样的对手保持状态懂不懂懂不懂懂不懂。”黄少天说完,收获了张佳乐两个白眼。

“我状态什么样你也清楚,你自己手痒直说别带我。”

最后两个人还是在荣耀的竞技场里打了一架。

至于谁胜谁负,玩玩而已,没那么重要。

(5)

第十赛季,黄少天和张佳乐都接到了世邀赛的邀请,而在世邀赛场上,两个人更是大放异彩,有一个令许多国家队伍都头疼的组合,中国的荣耀观众亲切的称它为:“烦花文景。”

据说那场比赛后,记者问的最多的一句话是:

“瞎没瞎?”

“瞎了。”

“瞎了。”

“没有,习惯了。”

咦,好像混入了一个叛徒,哦,原来是中国队的领队叶修,然后当记者提出要采访正主的时候,叶修看了一眼,然后默默说了一句:“咳,他俩忙于训练,对忙于训练。”

“黄少天你把我的薯片还给我快点!”

“还薯片是不可能的,这辈子不可能还薯片的,也就抢抢张佳乐的薯片才能维持的了生活这样子……”

“黄少天你大爷!”

————END————

评论(22)
热度(41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