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全职武侠】天下风云——方锐篇

预警:OOC

无CP粮食向

古风武侠paro,向古龙老先生致敬

系列文,已经不能单独阅读了

喜欢可订阅TAG:天下风云

题目出自李白《人生江湖》

系列:  黄少天篇    王杰希篇    喻文州篇  周泽楷篇  张佳乐篇  苏沐秋篇  卢瀚文篇  张新杰篇  肖时钦篇   邱非篇  叶秋篇  韩文清篇


(1)

兴欣客栈,京城的一家小客栈,这家客栈的生意说不上好,但也不算太差,有许多老的回头客,也有许多上京城办事的,愿意单纯来这里歇一歇脚。

方锐被抓到这来他自己是意外的,非常意外的,他是偶尔喜欢搞一些小偷小摸的事情,但总体来说,他人品绝对不差,偷完的东西玩儿两天就给人还回去了,他又不缺钱,他是得罪了谁啊被人五花大绑到这儿,当时他正在屋檐上踩点,后来就感觉被重重的敲了一闷棍,醒来就到这儿了。

看起来,这群人对待俘虏的待遇还不错,有吃有喝还有…呃,为什么会有药,闻着好苦。

“你醒了?”进来一个少年,手里还拿着各式各样的银针,给方锐着实吓了一跳,“我,我的天你们要干嘛?严刑逼供啊?我啥都不知道啊?”

对面显然也无语了好一阵,那少年才说道:“你误会了,当时罗辑打你一闷棍打的太重,叶先生是怕你伤了脑子,哦对,我叫安文逸,叫我小安就行。”

“安文逸??你不霸图镖局的人吗?”方锐瞪大了眼睛,讶异极了,过了一会儿有一个人骂骂咧咧的进来了,“小安以前霸图镖局的人怎么滴了,老夫当年还是蓝雨阁的人呢,乔一帆以前还是微草堂的人呢?”

“行了老魏,就你当年蓝雨阁那点破事,还好意思说啊。”过了一会儿,又有一个声音传来,别的声音方锐可能不太熟,这声音他熟啊,这不就是那个江湖上失踪了好几个月的斗神,叶修吗?

“什么情况?”方锐一脸懵逼,过了一会儿,这群人就该干嘛的都干嘛去了,叶修反倒招呼魏琛,“我说你不和你们蓝雨阁的小后辈叙叙旧啊。”

“叙叙叙,叙个屁的旧啊,他到蓝雨那阵儿老夫早走了好吗?!”魏琛骂骂咧咧道。

方锐到蓝雨阁那阵正是方世镜当蓝雨阁阁主的时候,只不过方锐性子过于顽劣,最后方世镜判断下来认为他不是很适合在蓝雨阁这个地方呆,遂转头送到了呼啸山庄,对此,方锐是相当不服气的,他黄少天性子也没见得多好吧,还话唠,怎么不见送走,这是暗箱操作。

……虽然这的确是暗箱操作,魏琛曾经钦定的蓝雨阁少阁主待遇和别人能一样吗?

最后画面就变成了叶修和魏琛的互怼,互怼完之后,方锐陷入了深思,然后过了一会儿,他才抬头问道:“不是,叫我来,到底啥事儿?”

(2)

叶修当时一本正经的看了方锐一眼,然后做悲痛状:“其实我们是邀请你过来拯救天下的。”成功遭受了方锐的白眼一枚,瞎编也编个靠谱点的理由好不好,这理由,逗哪个小孩儿玩儿呢?

然后过了一会儿,叶修开始倒腾他的千机伞,方锐认识这个玩意,以前还曾经见过它的图纸,虽然他看不懂就是了,不过看不懂没关系,有的是铁匠能看懂,为了这么一个图纸,有段时间江湖上死了不少人,据说有一场还跟蓝雨阁脱不了关系,而且最后那个图纸也下落不明。

紧接着,方锐就惊掉了下巴,叶修手里整整有一排千机伞,他扬扬手,问方锐:“你觉得哪个像真的?”

这玩意还分真假的?

方锐扫了两眼,凭直觉随便挑了一把,“我觉得这把像。”过了一会儿,叶修摇摇头,这还是能看出来,然后他在伞柄里抽出了一把剑,很普通的一把剑。

这把千机伞里藏了两柄剑。

方锐不知道这个家伙要干嘛,只是瞪大了眼睛,看着,叶修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带方锐到了兴欣后门,问道:“方锐,依你看,从这里,用轻功能不能跳到前院?”

方锐仔细看了看叶修,再仔细看了看距离,认真的说道:“王杰希的话还有可能,其他人……”

“想请动这位爷出山可不容易。”魏琛突然跑到叶修旁边,幸灾乐祸道,“你挖人家墙角人家不找你算账就不错了,帮你忙?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老魏你要不要赌一千两银子,王杰希这回肯定帮我?”

“卧槽?不赌不赌,你是不是埋了什么坑?”

“的确是埋了坑。”这时又有声音传来,是苏沐秋的声音,“那里是喻侯府。”

“……………………操。”

(3)

方锐是完全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没两天,叶修往他身上塞了千机伞的图纸,然后拍拍肩膀,说道:“委屈你了。”

当时方锐只怪自己太天真,毕竟现在,几乎全江湖都在追杀他。

好的吧,全江湖夸张了点,反正现在他是众矢之的,因为千机伞的图纸在他身上。

再跑就要跑到关外去了,不过天无绝人之路,他竟然被一个姑娘救了,那个姑娘也不怎么说话,带他到了一个小山洞,晚上升起火,

然后一开口,吓了方锐一大跳。

“你,你是男的啊?”方锐世界观都碎裂了。

“我说过我是女的吗?”对方拿起了自己的长的很妖异的剑,“虚空教就是这样子,管事儿的圣子圣女,也就是说,必须一男一女。”

“你虚空教的……圣女?”方锐无语,“你自己不感觉怪怪的吗?”

“有什么奇怪的,哦,叫我吴羽策就好。”对方很无所谓的说道,“你又不信教,不用这么讲究。”

“所以为什么救我?”方锐问道。

“千机伞的图纸在你手上,我们其实是想问点儿事儿。”吴羽策冷冰冰的说道,而方锐的思绪则飘到天边去了,过了一会儿被吴羽策推搡一下才反应过来,“啊,问什么?”

“你知不知道斗神叶修到底要干什么?”吴羽策问他。

方锐听到这儿,苦哈着一张脸:“我要是知道,还能沦落成这样?”

“哦。”吴羽策也没多说什么,他在山洞里看着篝火的一点光亮,然后过了一会儿,才问道:“你知不知道嘉世陶轩有很长一段时间跟轮回的三长老有生意往来,就那段时间,斗神叶修和他掰了。”

“做个生意,不至于吧?”方锐问。

“肯定不是简单生意。”吴羽策说道,“周教主性子那么恬淡,这回把人关到了轮回教静思室。”

(4)

方锐没想到,能在虚空教看到霸图镖局的张新杰,这可真令他意外。

更加意外的是张新杰,“我本来就是关外人,这真没什么好意外的吧,倒是……”

“我躲麻烦还不行吗?”方锐想到自己被叶修坑了就无语。

最后晚上方锐还是悄咪咪的潜入了张新杰的房间:“嗨,兄弟,你是不是知道很多啊,说来听听?”

张新杰看了他一眼,说道:“关外有前朝余党,我就知道这么多。”

这不是啥也没说吗?

方锐无奈,悻悻离去了。

管他呢,先抗过这段时间再说。

————END————

彩蛋:王杰希:什么?找我什么事儿,不去不去。

     王杰希:嗯?去喻侯府捣乱?就喻文州出生的地方?那我去,为什么不去?

     喻文州:……虽然好气可还是要保持微笑

评论(24)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