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全职武侠】天下风云——孙翔篇

预警:OOC

无CP粮食向

古风武侠paro,向古龙老先生致敬

系列文,现在已经不能单独阅读了……

喜欢可订阅TAG:天下风云

题目出自李白《人生江湖》

系列:  黄少天篇    王杰希篇    喻文州篇  周泽楷篇  张佳乐篇  苏沐秋篇  卢瀚文篇  张新杰篇  肖时钦篇   邱非篇  叶秋篇  韩文清篇   方锐篇


(1)

孙翔从越云来嘉世的时候,前斗神叶修早就跟陶轩决裂了,具体情况他不清楚,只是曾经明里暗里听说过好像是陶轩与叶修关于嘉世如何发展的理念相悖,这才决裂的。

叶修不像是因为这种情况就跟人决裂的人,但很多事情谁又说得清呢?或许真是道不同不相为谋,或许是有难言之隐。可这些跟他孙翔又有什么太多的关系,嘉世以前就是做做小生意,当初叶修为何会呆在这里也是众说纷纭,而现在,孙翔呆在这里也不会再有人揣测什么了。

一个大财主,为了保护自己的财富雇一个实力强劲的保镖,有什么不对?

没什么不对。

嘉世近几年的生意越做越大,古玩字画,珍宝首饰,有一些还是价值连城的绝版物件,陶轩是商人,而且是一个精明的商人,他当然不傻,没有一个实力强劲的保镖,他怎么护住这些东西。

这个保镖,以前是叶修,现在是孙翔。

孙翔的活计一直很清闲,没事在嘉世的仓库里走来走去,看看丢没丢东西,而叶修原来那间房间,现在似乎也变成仓库了,有时候孙翔自己还会往这个房间里放东西,而自从上次邱非进了这个房间,孙翔已经很久没有见到邱非了,而这次意外的再一次撞见,邱非对孙翔的到来不仅没多大意外,甚至还打了个招呼?

“你还在这儿?”孙翔显然抓不住重点,邱非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还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孙翔就看到了邱非手里的枫叶型玛瑙,这是嘉世的标记,孙翔不会认错,过了一会儿,邱非拿下了一直挂在墙上的一幅名画。

“这里有密室?”孙翔惊异,难道斗神叶修其实还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不成?转瞬间,他从上古神话想到了民间故事,身上竟出了一股冷汗。

名画下面果然有一个枫叶型的凹坑,邱非想都没想,就放了上去,孙翔刚要说什么,只听邱非嘘了一声,说道:“我也是最近才发现的,这下面连通一个密道,不知道是通向哪里的。”

孙翔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跟邱非走下去了,这时他们才发现,这根本不是一个密道。

而是迷宫。

就这样,孙翔跟邱非兜兜转转,竟然在一个不知名的小地方,发现了一件绝世神兵,而孙翔看到他的第一眼,讶异道:“这,这不是传说中的湛卢剑吗?”

“湛卢?你确定?”邱非疑惑,先帝遗诏,湛泸剑上斩昏君,下斩佞臣,可真正的湛卢剑长什么样,可是谁都没见过,要真是随随便便一把剑就能叫湛卢,那天下早该乱套了。

“通体黑色浑然无迹的长剑,典籍记载的,应该是湛卢没错了。”孙翔说道。湛卢看起来无坚不摧但却无甚杀气,反倒像是上苍目光深邃的眼睛。

过了一会儿,邱非和孙翔仿佛是听到了什么动静,双双躲在了墙上,过了一会儿才发现竟然是墙边传来的声音。

这墙边难道贴着什么密室?

孙翔按奈不住好奇心,附耳贴了上去。

(2)

“前辈,收手。”没想到听到的竟是轮回教主周泽楷的声音,而且甚至是偏重于恳求的声音,只是这个被称为前辈的人,似乎并不领情。

“教主,开弓哪有回头箭,回不去了。”另一个声音有些苍老,甚至是有些看淡是非的意思。

“自古未有前朝复国之先例。”周泽楷似乎还在劝,过了一会儿,孙翔竟听到了那人的长啸声,那长啸,尽显悲戚苍凉,“原来教主你也这么觉得吗?”

“是了,我是前朝余党没错?可谁规定,前朝余党建势力,做生意,结交当朝官员,就是为了复国,就是为了谋反?!”

“复国?复谁的国?谋反?谋谁的反?谋他苏家的反吗?”

“笑话,若是单论谋他苏家的反,当朝还活着的二皇子,那是他苏家的种吗?那是叶家的种!皇帝要是这时候死了,天下就改姓叶了,到底谁谋反?”

后续的声音越来越小,孙翔断断续续的也听不清楚,只是隐隐约约听到了“削藩,叶家”这些他都听不太懂,但没想到,这个人竟然数次提到“喻文州”。

这些事情,跟喻文州有什么关系?孙翔一阵心惊,然后给邱非描述了他所听到的,邱非则陷入了沉思。

“臣喻文州,臣喻文州。”也就是说,喻文州曾经身为朝臣在皇帝,或许是太子身边呆过一段时间。

还得去一趟蓝雨阁!

(3)

没想到,这回黄少天竟然跟孙翔打了起来,考虑了一下,喻文州不排除是黄少天为了泄愤的原因,他自从上次悄悄跟小卢出去之后,就仿佛感觉到了什么一样,拼了命的打架,练功。

就这样打了半个时辰,黄少天才放孙翔去见喻文州,此时的喻文州竟然在喂蓝雨阁为数不多的几条观赏鱼,开口就是:“你要是问朝廷的事儿,我可不管。”

孙翔摇摇头,他自认为他问的是江湖事,比如说,喻文州个人和关外轮回教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没什么关系呀。”喻文州摇摇头,“以前跟他们三长老坐而论道过,哦,就是现在被关在静思室那个,倒是也受益匪浅,只不过可惜有些人有些时候钻了牛角尖,十头牛也拉不回来。”

孙翔实在是听不懂喻文州说什么,过了一会儿,喻文州叹了一口气,“要不我还是给你指条明路吧,你要是真想知道什么事儿,拜入轮回教,我这儿还有他们的教典。”喻文州不多时,竟拿出三本厚厚的书出来,孙翔还真是惊掉了下巴,最后来了一句“多谢”,然后赶往关外轮回教了。

“不是阁主,怎么你说啥他信啥?这孙翔的智商是不是缺根弦儿啊?”黄少天兴致勃勃的和喻文州背后吐槽孙翔,结果招来喻文州一句:

“咦?是吗?怎么好像你也是我说什么你信什么呢?”

“那…那能一样吗?!”意识到好像完全无法反驳喻文州的话的某位妖刀,苍白无力的辩驳道,“话说回来,阁主你来蓝雨之前究竟都干了什么?我怎么觉得好像哪边都有你认识的人一样?”

“也没干什么,给我那个傻弟弟铺个路。”喻文州无奈的叹息道,“轮回的三长老是,陶相也是,在有些问题上他们太钻牛角尖了。”

“什么意思?不是到底讨论过什么啊你们?”

“天下大势。”

————END————

彩蛋:轮回三长老:教主,开弓没有回头箭

周泽楷:(沉思一会儿)哈!(发了个暗器)然后暗器飞回来。

三长老:……………………………………………………

评论(34)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