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全职武侠】天下风云——苏沐秋篇(2)

预警:OOC

无CP粮食向

古风武侠paro,向古龙老先生致敬

系列文,现在已经不能单独阅读了……

喜欢可订阅TAG:天下风云

题目出自李白《人生江湖》

系列:  黄少天篇    王杰希篇    喻文州篇  周泽楷篇  张佳乐篇  苏沐秋篇  卢瀚文篇  张新杰篇  肖时钦篇   邱非篇  叶秋篇  韩文清篇   方锐篇  孙翔篇   叶修篇(1)   叶修篇(2)


【全职武侠】天下风云——苏沐秋篇(2)

(1)

太子还活着的消息,轰动了全京城,而皇帝迟迟不立太子,也更加印证了这个推测。

而叶修反倒感觉不太好,他回家一趟,知道了一些事情,事态已经不受控了,他能做的,就是把变量减维持在一个勉强可控的范围里,一开始叶修以为自己知道苏沐秋要做什么,而现在,他看不懂苏沐秋要做什么,可是出于对自己这个老友的信任,叶修终究是没有制止,所有的事情,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下去。

太子回来了,自然要入朝觐见皇帝,一切都正常的进行着,叶家甚至还担心陶相一边使绊子,可陶相府就像与世隔绝了一样,竟然一点动静都没有。

没多久,苏沐秋入宫,是不是自己的儿子,皇帝还是能一眼认出来的,只是,本该是父慈子孝的团圆结局,场面上可倒完全没父慈子孝,反而剑拔弩张。

“我子于十年前薨,乃是我亲眼所见,你是何人胆敢冒充当朝太子?”

只见苏沐秋以太子之礼回之,“回父皇的话,儿臣并非于十年前薨,而是在十九年前,就已经死了!”

二十年前,太子五岁,于宫外玩耍时落水,被顾姓官员所救。

十九年前,顾氏案出,顾姓官员被诛九族,全家唯一幸免的一人因受刺激疯癫,干了许多伤天害理之事,于几个月前落网。

皇帝见状,本想唤人动手,直接将这位太子拖出去,不曾想,喻府竟然来报,说是侯府突然遭袭,贼人武功高强,怕是需要抽调几个皇宫精兵。

过了一会儿,雷霆堂,或者说现在已经是侯爷的肖时钦也上了一个奏折,大意是袭击喻侯府的和盗走湛泸剑的应该是同一个人,也请求抽调精兵支援。

“反了,全反了!”皇帝怒斥道,都趁着这时候抽调皇宫精兵,这是早跟这位太子商量好的吧?过了一会儿,朝臣还在屏气凝神的时候,当朝二皇子突然出现了,一开口便是:“皇兄?你回来了?”

“你皇兄于十年前薨了,你不知道?你当时可是亲眼看见的。”皇帝似乎想引导这位二皇子向着自己说话,不过很可惜,并没有如他所愿,这位二皇子摇摇头,说出了实话:

“十一年前皇兄不就被你送出宫了吗?”

“你不是……”皇帝似乎想到了什么,闭口不谈,然后接着说道:“罢了罢了,我倒要看看是何方神圣能让喻府和雷霆堂都拿他没办法。”

(2)

皇帝亲自跑去喻府一趟,那还了得,可这位皇帝刚想借口离开的时候,又有人上了一个紧急奏折,不是别人,正是常年镇守北疆的镇北侯,当年张佳乐明明知道这位镇北侯就是个替罪羊,也出于无奈闭口不谈。

有些事情不是人力能改变的。

而这次的事件,反倒是个大事,镇北侯说受到了关外余党的攻击,这波来的很厉害,对方手持妖物,数百里远即可杀人(注:这破玩意其实就是火枪……),请求兵力支援。

这个时候,陶相反倒没有管皇帝与苏沐秋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竟对镇北王此事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很显然,皇帝现在没什么心情管,只是过了一会儿,陶相不知道摔了什么,朝堂内气氛骤变,此时陶相竟坦然说道:“臣有御敌良策。”

皇帝看了叶上将一眼,似乎还在和陶相不对付的位置,这才松了一口气,说道:“讲。”

“臣以为,军制改革能让关外前朝余孽不战自退。”

若是皇帝答应了,也就意味着要下放给这位军权,很显然皇帝为了自己的位置并不想答应,可是另一方面,一面倒的臣附议让他皱眉,更气人的是,竟然连个反对声音都没有。

叶上将只是不说话而已。等大概一片臣附议说完之后,叶上将才悠悠说了一句,“老臣对此有意见。”

“怎讲?”

“军制改革,无人能服众,陶相到底是个文人,而老臣,也难以提枪上马咯。”

好嘛,不是反对意见,是无人能服众,这个时候,皇帝看到了一旁不说话的苏沐秋,这才明白过来。

这是要他把军制改革的权力给太子!

朝臣意见一致,精兵都被调走,这个太子都被送出宫有十年了,他是怎么做到的?!

皇帝无可奈何,只得认了苏沐秋这个太子,几年后,皇帝权力,或者说皇室的权力被慢慢架空。

(3)

叶修了解了一切,但还是有很多地方不明白,或者说,苏沐秋这家伙还有好多地方瞒着他。

“你和圣上的关系其实一直不好?”叶修问。

“差不多吧,父慈子孝近乎是表面上装出来的。”苏沐秋叹了一口气,“我觉得好几次他都欲杀我而后快,虎毒不食子,可人在有了权力之后,就不是虎了,不过是权欲熏心的恶鬼罢了。”

“你现在也有权力。”

“我有吗?我是有,但是有人看着我不去作恶,下个命令又被雷霆堂那帮家伙给否决了,我要不要设个管事的下命令的机构呢,想去江湖浪一圈。”

“……你能不能好好干事。”叶修无语。

“你别站着说话不腰疼啊!你敢说你提枪上马,打退外敌之后没在江湖又浪一圈,喻文州可和我说了,最近怎么老听黄少天叨咕你?”

“不是,那那两把湛卢剑呢?我也没见着你用啊?”叶修问道。

“我怎么没用了,先帝遗诏,手持湛泸剑者,上斩昏君,下斩佞臣,现在湛卢在雷霆,我就是那个昏君,哪天真要出事了肖时钦直接拿湛卢砍死我就是了。”

“我猜,叶修想问的是你为什么要折腾半天?”苏沐橙过一会儿也笑眯眯的过来了,“又是仿制千机伞又是仿制湛卢剑的。”

“我不这么折腾怎么让陶相那家伙相信湛卢真丢了,他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做事畏首畏尾,不过说来也是,他要是不畏首畏尾早和顾先生一样,被我父皇诛了九族了。对了,陶轩呢,你们谁有他消息吗?”

“当时见势不妙跑了,据说是跑关外去了。”叶修叹气,“很多情况我们不能和他明说,他不知道有多危险。”

(4)

“阁主你让我简单捋一捋啊,也就是说,这个导火索就在于太子的救命恩人被皇帝诛了九族,于是才导致了后续那一系列事件,所以太子受到了一连串刺杀其实并不是陶相干的?”黄少天向喻文州叨咕道,而喻文州摇了摇头,“我反倒觉得是,而且,你不觉得这种刺杀反倒像一种保护吗?”

“刺杀像保护?”

“你想想你当初是怎么教小卢的,交手的时候不会让招,但绝不会下死手。”喻文州一边浇花一边说道,然后发现自己浇过头了。

“阁主,道理我都懂,但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蓝雨阁会出现王不留行这种植物。”

“哦,太子逼宫的时候,唉算了你意会就好,王杰希不是闯了喻侯府吗,这是他们副阁主方士谦送来赔礼道歉用的,虽然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用王不留行来赔礼道歉,用来泡脚吗?”

不过,几年后,喻文州因事入宫的时候,那个时候皇帝已经垂垂老矣,虽然被照顾的很好,但看起来也时日无多了。

喻文州看到了苏沐秋在一口一口的喂自己的父皇饭菜,似乎是怕他担心什么,苏沐秋每次都自己先吃半口,然后再喂给皇帝。

喂完饭了,喻文州本想直接找苏沐秋,却被皇帝叫下,一个垂暮老人,又是名义上的当今天子,既然叫自己,那他停下来也无妨,或许这位皇帝不过是想找人说说话呢。

“哎,沐秋这孩子就是太善良了,他若是有一点狠戾,就该在饭菜里下毒让我驾鹤西去。”皇帝感慨,“他何苦自己吃半口再让我吃呢,我是他父亲,我自然了解他,信任他的。”

喻文州摇了摇头,最后叹了一口气说道:“他未必下不了这个狠心,世间最极致的恶,他也不是没见识过。”

“可他最终会选择善。”

————END——————

完结了,或者说苏沐秋叶修这条线应该是已经完结了,应该没什么没填上的坑了吧。

以后要是天下风云再更新画风就会很轻松了

绝对不烧脑了呜呜呜

下次改进,不止一个人跟我反应明暗线索太多反而导致看不懂了。

……我昨天还说我喜欢在自己文章里洗白自己写的坏人,今天就实现了……

我要写沙雕段子我自己脑子都有点崩了。

然后天下不该姓苏那句话我解释一下,算了我还是别解释了我怕被请去喝茶,唉算了就大概是卢梭的民主共和那意思,就这样,好了我溜了。



评论(23)
热度(1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