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神夏+亚森罗平混同】The other side(下)(fin)

预警:OOC

CP:Sherlock Holmes&John Watson

 亚森·罗平&莫里哀·勒布朗

   前后代表攻受,不逆。

 可以当做New begining的番外看,也可以当做独立一篇看,一步之遥虐死我了,给亚莫写点儿糖甜一甜自己。

有时候出现的亚瑟是英音和法音的不同。


    “其实我觉得我比他聪明,起码我和约翰已经结婚了。”夏洛克小声嘀咕了一句,然后又伸出手来,“欢迎来到伦敦,大作家。我是夏洛克·福尔摩斯,住在贝克街221B。”


  “啊,你好,等等——什么?”莫里斯的嘴巴逐渐变成了一个“O”型,此时已经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他的压抑了,如果非得要有一个文学性的表达的话,那可能就是这种事情比所有让莫里斯惊奇的事情还要让人惊讶呢。


  夏洛克·福尔摩斯,他们眼里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就在刚刚,请了他一顿饭,一个惯偷的传记作者一顿饭,仿佛是在验证自己是不是听错了,莫里斯又问了一句:“对不起,所以您说您是夏洛克·福尔摩斯——?”


  “是的。”夏洛克点点头,然后又见莫里斯的身体稍微瑟缩了一下,最后无奈的说道,“您是一位守法公民,先生,不必这么拘谨。”


  “哦—哦——是啦,我听亚森说过,大侦探夏洛克·福尔摩斯只抓那些穷凶极恶的坏人,像我这种守法公民怎么会进入以打击犯罪为己任的正义使者,大英雄眼里呢。”莫里斯忽然用法语说道,“福尔摩斯先生,您真是一位得体的英国绅士呀,和您用餐简直太愉快啦,虽然没有和亚森一起吃愉快。”


  “这可能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勒布朗先生。”夏洛克的表情缓和了一些,“不过说起这些,我想罗平先生可能遇到了什么麻烦,否则又怎么会不专门等你呢?”


  亚森·罗平遇到了一些麻烦,是啦,总有麻烦伴随着我们的怪盗呢。比如说他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他执意称加利瓦尔,埃奎因等等法国探长为很好的朋友的话,再比如英国的那些警察,要是他真被抓到了,那还真是麻烦不小哩。莫里斯这样想到,他甚至还担心夏洛克·福尔摩斯也会加入追捕亚森·罗平的行动,那样的话就真的大事不妙啦。不过感谢天主,这位大名鼎鼎的侦探好像对一位怪盗不是很有兴趣。


  “哦,当然,事实上我这边还有一个谋杀案,和亚森·罗平先生有关的。”夏洛克似乎想起了什么,说道,“当然,嫌疑人排除了亚森·罗平,大作家有兴趣来看一看吗?”


  “哦,您真是一位友好的英国绅士!”夏洛克的这句话无疑向莫里斯抛去了一个橄榄枝,他现在人生地儿不熟的,又不会说英语,还找不到亚森那个家伙,夏洛克·福尔摩斯能允许他跟在身边真是太好了,过了一会儿,夏洛克顿了一下,然后说道:“不过有件事情我还蛮好奇的——”


  “啊?什么?”


  “大作家你有良好的家教,为什么不会说英语?”夏洛克问道。


  “嗨,不瞒你说,亚森也问过我这个问题呢,福尔摩斯先生。不过,如果你看到过我从小到大的英语成绩单,就不会有这种疑问了。”莫里斯解释道,“我的英语向来是短板哩,不过没关系,法语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我爱死国语课了!”


  “英语才是。”夏洛克反驳道,然后意识到面前的人是个法国人,然后就不再说话了,“和我去案发现场吗?大作家?”


  “荣幸之至。”


  尽管莫里斯和夏洛克来到了现场,然而他并没有见到尸体一类,虽然亚森有的时候会装作侦探来行使他的那些小手段,但是显然,比起夏洛克来,亚森绝对不是一个纯粹的侦探,只不过干净的桌面上,会有什么呢?


  这个时候,约翰手里不知道拿着什么出来了,似乎是一个U盘,“夏洛克,我和拉乌尔找到了这个。”


  “是拉乌尔找到的吧,约翰。”夏洛克用陈述事实的语气说道,“看起来我们的这位政府要员把这个U盘放到了极为隐蔽的地方,连凶手都没有找到呢,莫里斯·勒布朗先生,这位是约翰·H·华生,我的丈夫。”


  “您好。”莫里斯伸出了手。


  “您好,您是莫里斯·勒布朗先生?那位法国知名作家,哦,天呐,真是意想不到。”约翰热情的说道,“夏洛克你是怎么和他认识的?”


  “和你跟拉乌尔认识的情况有点儿像,我在安杰洛的餐厅捡回来的。”夏洛克说道,“事实上,约翰,这也是我们的一位客户,他的室友丢了。”


  “室友丢了?那对你来说不是2、3分的案子吗?怎么会突然有兴趣起来?”约翰疑惑,然后过了一会儿,拉乌尔突然喊道,“哦,天呐,看我看到了什么?电脑里一封高级加密的信件!”


  “信件?”夏洛克皱皱眉,也看向了那封信,“和MI5有关?或许有必要通知迈克罗夫特了。”


  莫里斯隐隐觉得,这个叫拉乌尔的人有些熟悉。


  莫里斯隐隐觉得这位拉乌尔有些眼熟,但那也只是觉得而已,没有任何证据说明拉乌尔·当德莱奇就是亚森·罗平,而我们的拉乌尔·当德莱奇,正哼着欢快的曲调,说道:“看呐,夏洛克,约翰,这里有一个叫瓦尔纳上校的来信,而这个U盘,显然很重要,重要到会引起一个叛国贼的觊觎哩。”


  “叛国贼,勉强算吧。”夏洛克沉思了一会儿,说道,“不过很显然,这位瓦尔纳上校并没有将U盘拿到手。”


  “哦,杀了人,反而没有拿到想要的东西,这真是太有戏剧化了,夏洛克。”拉乌尔说道,“这个案子就这么简单的结案了?很显然CIA的特工也是对U盘里的东西感兴趣哩。”


  莫里斯越看拉乌尔越觉得熟悉,最后他不得已,只得询问约翰·华生,这个拉乌尔·当德莱奇究竟是什么人,约翰也不能给他一个明确的回答,“事实上,我捡到他的时候——就算捡到吧,他已经失忆了,什么都记不起来,只记得自己是个法国人,名字叫拉乌尔·当德莱奇。”


  “失忆了?”莫里斯疑惑,看这位拉乌尔的样子,怎么也不像一个失忆了的人啊,他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又小心翼翼的试探道:“真的失忆了?”


  “当然,应该是吧。”约翰说道,“我想假装一个失忆的人还没有人能骗的过夏洛克。”


  “如果假装失忆的人是亚森·罗平呢?”莫里斯反问道。


  “哦,大作家,你可别开玩笑了,亚森·罗平为什么要假装失忆呢?”约翰同样反问道,然后他看向拉乌尔,突然明白了什么,“天啊,勒布朗先生,您不会怀疑拉乌尔·当德莱奇是亚森罗平吧,他要真的是亚森·罗平,那么他一定是真的失忆了!”


  亚森·罗平虽然跟莫里斯说过,他是不会被打败的,但他也是人呀,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危险的境地而导致了失忆呢?莫里斯这样想到,毕竟那些法国探长们的追捕可一个比一个精巧,再加上苏格兰场也在缉拿这位某种意义上的国际要犯,亚森·罗平怎么可能会一点儿危险都遇不到呢?这可真是让人担心呀。莫里斯这样想到。


  苏格兰场这个时候突然收到了一个消息,亚森·罗平将在瓦尔纳上校的家里出现,雷斯垂德倒是知道这位瓦尔纳上校,和那位已死的政府要员倒是走的挺进的,只不过这是一个匿名的消息,而和亚森·罗宾争斗多年的加利瓦尔显然认为这是亚森·罗宾玩儿的小把戏,“他常常这么干,然后把我们整个警局耍的团团转!”


  “但是如果不去,我们可能真的就错过了一次抓捕机会。”雷斯垂德说道,“所以我们还是去的好。”


  “还是去吧。”苏格兰场里响起了一片附和的声音,这导致加利瓦尔气愤异常,“一群蠢货,操(和谐)蛋的英国佬,你们会后悔的!”


  “我们不知道这回会不会抓到亚森·罗平,但是如果这回我们不去抓捕,我们一定会后悔的。”安德森也附和道。


  就这样,在苏格兰场对瓦尔纳上校家层层包围之后,最后从天上落下一个大网,虽然加利瓦尔嘴上说着你们会后悔的,但还是慷慨的把这张捕获了亚森·罗平的大网借了出去,这个时候,整个苏格兰场大喊道:“束手就擒吧,亚森·罗宾!”


  过了一会儿,雷斯垂德接近了这张网,然后极其意外的说道:“瓦尔纳上校?我们好像抓错人了。”


  “抓错人了?”有一些疑惑的声音出现。


  这个时候,雷斯垂德听到了一个异常熟悉的“No!”的声音,这个声音他不会听错的,夏洛克·福尔摩斯,他怎么会过来?雷斯垂德意外,他不是向来对追捕亚森·罗平这个大盗没有什么兴趣吗?这回怎么来了?


  “夏洛克?你的意思是瓦尔纳上校就是亚森·罗平?别开玩笑了,多么——”安德森想说什么,很显然,又被夏洛克一句“闭嘴,你简直拉低整个伦敦的智商”打断了。


  “当然了,安德森,你总归比拉低了全欧洲智商的那些法国探长们强多了。”夏洛克有些嘲讽的说道,“瓦尔纳上校当然不是亚森·罗平,但是他是我追查的这件凶杀案的真凶。”


  “真凶?”雷斯垂德意外,“夏洛克,你不是说——”


  “当然,谋杀埃里克的当然是一位CIA特工,这没有什么可辩驳的,雷斯垂德你的结案报告上大可以这样写。”夏洛克严肃的说道,“但是瓦尔纳上校,您涉嫌叛国,难道要我公开念出来您和埃里克来往的那些文件吗?”


  “什么——?”瓦尔纳一愣,然后苦笑道,“天呐,调查这案子的是一位福尔摩斯,我早该想到的,那位也姓福尔摩斯,但是那又如何呢?我已经把那些重要的文件,那个重要的U盘交出去了,拿不回来了,无论如何,你们还是晚了一步!”


  “晚了一步?”夏洛克有些嘲讽的看着他,“我想你应该和那个死胖子好好聊一聊晚了一步的后果。”


  “重要的U盘?瓦尔纳上校,你在说这个吗?”拉乌尔·当德莱奇突然拿出了一个U盘把玩,谁也不知道他究竟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但他就是切切实实的出现在这里了,“哦,还有这个,您销毁证据可一点儿都不充分啊,瓦尔纳先生。”拉乌尔拿出了一部手机。


  “这怎么可能——那部手机我可是委托值得信任的朋友把数据都销毁了,怎么可能在你手里!”瓦尔纳上校脸上有一瞬间的慌张,不过一会儿他就强硬的说道,“你肯定是随便拿个型号相同的手机来骗我的。”


  “最后一个短信落款是C.这可能是那位美国佬的代号吧。”拉乌尔说道,“现在呢?瓦尔纳先生,您还有什么想说的,哦—无论您有什么想说的,还是到军事法庭上说去吧,泄露国家机密可是重罪。”


  很难说瓦尔纳的眼睛里有着什么样的情绪,愤恨,不甘,或者两者都有?拉乌尔把玩这这个手机,而一旁的莫里斯越看越觉得这家伙像是亚森·罗平了。


  那个说着“我亲爱的作家,要是没有你,生活将多么无趣啊”那个浪漫的法国大盗,之前莫里斯总觉得是错觉,不过现在他觉得不是了,而至于苏格兰场,某种意义上说,他们也不是白忙了一场,手机和U盘本应该作为证据上交,但夏洛克坚持只有手机能上交,U盘他要亲自交给迈克罗夫特才能让人放心,雷斯垂德拿他没办法,也就任由他去了。


  过了一会儿苏格兰场都走远了,拉乌尔这个时候反而向莫里斯提出了一个邀请:“一位浪漫的,可爱的,真长的作家先生,不知道我有没有幸能请您喝一杯酒呢,看啊,这是伦敦最好的调酒师调制的鸡尾酒,不知道莫里斯·勒布朗先生有没有兴趣赏我这个可怜人的脸呢?”


  “如果堂堂的亚森·罗平也算可怜人的话,那么这个世界上比可怜人还可怜的家伙就多太多了。”夏洛克不合时宜的用英语插了一句嘴,然后被拉乌尔瞪了一下。


  “夏洛克,你在破坏气氛方面简直就是个十足的天才。”拉乌尔·当德莱奇,不,现在应该说是亚森·罗平了,刻意的挖苦道,“我真是没想到,毫无浪漫细胞的你竟然会先结婚。”


  “彼此彼此,我也不知道当初被称为渣男的你竟然会一心一意爱着一个男人,你的传记作家。”夏洛克也反讽道,针锋相对的甚至有一丝他和迈克罗夫特斗嘴的意味了,“或者,应该说你的专门作家?我可是听说法兰西回声报给莫里斯·勒布朗涨了好几回的稿费了。”


  莫里斯·勒布朗听不懂英语,所以完全不知道亚森·罗平在和夏洛克·福尔摩斯说什么,约翰听的懂但他不会说法语,虽然听的懂,但其实他比莫里斯要茫然的多。


  拉乌尔·当德莱奇是亚森·罗平?


  拉乌尔·当德莱奇是亚森·罗平!


  而且听夏洛克的语气,好像很早就知道这一回事儿了,这又是怎么回事?莫里斯一脸茫然,然后他看着约翰一脸茫然,最后他还自暴自弃的问道:“他们说的难道不是英语吗?”


  哦,上帝,他听不懂法语!约翰想到,最后还是拉乌尔·当德莱奇解了围,“哦,我亲爱的传记作家,莫里斯·勒布朗先生,我们说的当然是英语,没有人能比夏洛克说的英语再纯正了,所以,就在此时此刻,愿意与我喝一杯酒吗?十分抱歉,这段时间让你担惊受怕了,但是没有什么是能够打倒亚森·罗平的!”


  现在轮到约翰真实茫然了,他把求助的目光望向夏洛克,夏洛克把约翰拉倒了一边,然后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低声说道:“嘘,约翰,亚森·罗平正在向他心仪之人表白,我们还是不要打扰的好。”


  “亚森·罗平?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夏洛克?”约翰脸上写满了疑惑,但现在夏洛克让他噤声,他也就只好噤声了,一会儿夏洛克才低声向他说道:“我一会儿向你解释。”


  而此时莫里斯先是一脸茫然,然后声音里又充满了惊喜,“哦,天呐,亚森,知道你没有什么事情真是太好了。而一位堂堂的,大名鼎鼎的法国怪盗请我喝一杯无伤大雅的酒,我怎么会拒绝他的邀请呢?更何况,这位大盗先生可还是我的金主,供着我在法兰西回声报上的稿费呢!不过在那之前,你总得好好和我说一说究竟发生了什么吧?你的好朋友到现在还是一头雾水呀!”


  “嗨,莫里斯,这种事情我当然会告诉你了,这可是宣扬亚森·罗平冒险的好素材呀!”亚森语调轻快的说道,“但在那之前,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说哩,这件事情重要到可能会影响到我的一声呢。我亲爱的传记作家肯定不会拒绝我的。”


  “你的要求我很少拒绝啊,我亲爱的朋友。”莫里斯回复道,“但是你说完这件事情之后,可一定要告诉我全部的情况才行呀,不然你的传记作家可就真的要陷入一个奇妙的谜团里了。”


  “哦,当然,莫里斯,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人能让我魂牵梦萦,念念不忘的话,那必然是你啦。你比我盗过的名画还要美妙,比我盗过的宝石还要耀眼哩,所以,我,亚森·罗平,以天主的名义起誓,我将永远爱着我的传记作家莫里斯·勒布朗,你愿意与我结婚吗?我最最亲爱的传记作家?”亚森·罗平手中杯子里的酒已经消失了,露出了一个灿烂的,耀眼的钻石,“这可难得是我合法得到的东西哩,莫里斯,你愿意接受吗?”


  “天主啊!亚森,你总是给我惊喜!”莫里斯有些惊喜的说道,“我当然愿意了,但是,亚森,我们还缺少爱情的公证人呢,我知道你向来都把一切准备周全的,那就像—就像你的行窃一样艺术!”


  “天啦,莫里斯,难道大侦探夏洛克·福尔摩斯作为我们爱情的见证人还不够吗?”亚森·罗平语调上扬的说道,“他和约翰·H·华生的恋情可是堪称模范哩,有大名鼎鼎的侦探作见证,难道这还不够吗,没有什么能比这个更能证明我的忠贞啦。我,亚森·罗平,以我本人的名义起誓,要是日后对莫里斯·勒布朗有一点点的不忠,那就让我被夏洛克·福尔摩斯抓住,送到法国的警察局,再也不能做那些无法无天的行径啦。”


  此时的夏洛克点了点头,然后严肃的用法语说道:“如果你真的抛弃了莫里斯·勒布朗先生,我希望你最好到警局去自首。”


  “怎么会呢,我是如此的爱他,如果他想的话,我现在就可以金盆洗手啦。”亚森·罗平愉快的说道,“只不过,那样莫里斯的稿费可能就要从别处拿到手啦。”


  过了一会儿,粉红的气氛渐渐缓和了下来,约翰此时看向夏洛克,一脸疑惑的开口:“夏洛克,所以我还是没有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


  “哦,天呐,夏洛克你还没有和约翰解释吗?”亚森·罗平有些意外的说道。


  “事实上,还没有。”


  “我也没有和莫里斯解释。”亚森·罗平加了一句,然后他突然大笑起来,“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呀,要是告诉他们两个的话,一定会不小心露馅儿的。”


  夏洛克和亚森·罗平同时看了一眼约翰和莫里斯,只见他们两个一脸茫然的表情,最后还是夏洛克挑挑眉,问道:“谁先解释?”


  “夏洛克,你不能让我刚表白完就先解释呀。”亚森·罗平抗议道。


  对于亚森·罗平的这句话,夏洛克只是幽幽的来了一句:“我不认为隐瞒一些危险的事情是提升恋人之间感情的好方法,亚森。”


  “我也这么认为。”约翰说道,“所以,夏洛克你是不是应该也跟我解释一下?”


  “好吧,当然,亲爱的约翰·H·华生,正如你所见,我早就知道拉乌尔·当德莱奇是亚森·罗宾了,准确来说,我认识亚森比认识你还要早一些。”夏洛克想了想,简洁明了的说道,“事实上—我们两个是——”


  “是大学同学。”亚森·罗平愉快的加了一句,“不,这么说并不准确,事实上是我装作了他所在大学的学生,但是没有想到他只见了我三分钟,就知道我是拿走了他们学校珍藏的油画的小贼了,所以不得已—我只好把那幅油画还回去了。”


  “真是戏剧化的见面。”莫里斯也用法语来了一句,他在刚才,已经从亚森·罗平处得知了全部的真相。


  “但是很显然,你一装到底,干脆在那儿听了四年的课。”夏洛克嘴角上扬的说道,“我可记得当年学校BBS里充满了你的渣男光辉事迹,我相信你一定不愿意让你的好作家知道,是吧?”


  “夏洛克!”亚森·罗平提出了抗议,“你应该先和你的好军医解释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才对!”


  “哦,好吧,约翰,事实上,在亚森·罗平来到伦敦之前,我就收到了他的消息。”夏洛克用陈述事实的语气说道,“那个时候,他意外截获了一部手机,里面有着大量机密文件,据他所言—是泄露出去会对英,法两国都不利的文件,而瓦尔纳上校,正是泄露这份文件的元凶,所以他就找上了我,我们计划了整个瓦尔纳被捕事件,就这样。”


  “什么叫意外截获!夏洛克,那是我偷到手的!”亚森·罗平在一旁用法语抗议。


  “就这样?”约翰疑惑,“可我捡到拉乌尔·当德莱奇的时候,他明显是失忆的。”


  “不然他怎么来221B,光明正大的来吗?”夏洛克挑眉,“然后雷斯垂德,我哥哥都知道了这个人就是亚森,他还怎么逃避追捕?更何况,瓦尔纳上校和埃里克走的那么近,我们可不敢担保他知不知道埃里克和亚森的关系,那太危险了,拉乌尔·当德莱奇是最好的掩护身份。”


  过了一会儿,夏洛克似乎想起了什么,又加了一句:“当然了,亚森那句‘嗨,伊拉克还是阿富汗’是我让他找到你就这么说的,不然我还真担心你和他聊完就干脆把他扔到‘人间天堂’,直接回到221B。”


  “这种事情我可以推测出来,夏洛克!”亚森·罗平再度抗议道。


  “但是你绝对推测不出来我和他的第一句话就是这句。”夏洛克挑挑眉。


  “行了,两位,现在是我的提问时间!”约翰制止了他们两个,“最后一个问题,莫里斯·勒布朗为什么会来,而且显然也是什么都不知道。”


  “哦,约翰,关于这件事情嘛——”夏洛克十分坦然的说道,“某种意义上,算是亚森·罗平的委托吧,偶尔当一个红娘可不是那么无聊。”


  “所以这些都是你们计划好的,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瞒着我?”约翰问道。


  “啊—这个吗?”夏洛克望了望221B的天花板,“我和亚森都认为如果告诉你俩的话计划会露馅儿的,不过这回我可不止瞒了你一个,迈克罗夫特也不知道。”


  “很好。”约翰握紧了自己的拳头,“夏洛克,我现在给你两个选项。”


  “What?”夏洛克一脸茫然,约翰这是生气了,好吧,瞒着他是他的错,不过这种事情实在是太危险了,更何况术业有专攻,找到瓦尔纳上校的U盘还得靠亚森这个职业窃贼才行啊。


  “第一,被我揍一顿,第二,今晚睡沙发。”约翰·H·华生严肃的说道,然后紧接着,他提醒亚森·罗平和莫里斯,“两位,请出去一下。”


  “啊呀,莫里斯,我现在真的有点儿可惜我没有带一个好一点儿的照相机,夏洛克·福尔摩斯逆来顺受的挨打我可不常见到呀。”亚森·罗平愉快的说道,“他的格斗技巧可是一等一的好啊,也就约翰·H·华生能够让他这样啦,这次的伦敦之行确实不虚此行呀。”


  “亚森。”莫里斯无奈扶额,“现在好像不是说风凉话的时候吧。”


  “是啦,我们应该回到巴黎筹备婚礼,你看白紫罗兰庄园怎么样?”亚森·罗平愉快的哼起了调子。


  最后约翰·H·华生还是写出了这个故事,他仔细的想了想,最终拟定的标题是《来自法国的浪漫告白》。


  “听起来像是什么无聊的言情小说。”夏洛克说道。


  “你闭嘴夏洛克,你自己又放走了一个罪犯。”约翰提醒道,“还是国际罪犯。”


  “瞎说什么,亚森是自己跑掉的,哪里是我放走的。”夏洛克抬了一下头,“伦敦的犯罪阶层真是越来越没指望了。”


  而至于莫里斯,也在为这种事情犯愁,“亲爱的亚森,如果按照实情写,会不会给福尔摩斯先生的名声造成困扰呀。”


  “他不在乎这个。”亚森·罗平淡淡的说道,“他自己就放跑了不少,不过你实在担忧的话,完全可以写他不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完成合作之后我跑掉了呀。”


  “是个好主意!”


  “莫里斯?”


  “哈?”


  “今晚我们去吃法式大餐吧!我可再也不想吃英国的食物了!”亚森·罗平邀请道。 


  ——END——


评论(4)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