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神夏福华】The Wheel Turns/时过境迁(1)

预警:OOC

CP:Sherlock Holmes&John Watson 前后代表攻受,不逆。

重要Warning:反向莱辛巴赫!假如诈死的是John Watson!Sherlock有和原创女角色感情向互动!刀中带糖!是虐文!是虐文!是虐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只能向你们保证最后是福华HE。

起因不过是让我一句意难平的话:每一个福尔摩斯都要看华生结婚,而每一个华生都要看福尔摩斯跳崖。于是我就给他反过来了。

为什么起这个名字,因为神夏原剧里在这后面接了一句话是烂事依然。


  “Hudson太太,我要结婚了!”Sherlock回到221B之后,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很显然把221B的房东太太吓了一大跳,过了好一会儿,哈德森太太才消化好这回事,“等等,Sherlock,你说你要结婚?Jo—”Hudson太太刚想说些什么,然后突然又意识到了什么,闭口不言。


  “Hudson太太,你刚才想问什么?”Sherlock还是聪敏的发现了Hudson太太的刚才想说什么没有说出口。


  “哦,小伙子,没什么,是过去的事情了。”Hudson太太淡然的说道,“那么,他怎么样?”


  “哦,是她,不是他,Hudson太太,她叫Joan Wilson,是个很好的姑娘。”Sherlock说道这里,嘴角不仅微微上扬,“她以前参过军,曾经是名军医,现在的工作是个私家侦探,美国人。就在刚才没多久,我已经向她求婚了。”


  “是的,而且我答应了这个内心把恋爱结婚等同于无聊的事情的怪胎。”一个女性的声音传来,Hudson太太这才有机会看到这位Joan Wilson是何方神圣,一头金发,蓝色眼眸,穿着套头毛衣,这个时候Hudson太太就不禁感慨,记忆遗忘了,身体还记得。


  这根本就是女版的John Watson,这么一说起来,他们的开头首字母还都是JW,更别提这个姑娘还曾经是名军医,和那个人一模一样。


  那个人已经消失三年了,是的,消失。Hudson从心里认为他没有死,但是无论是Mycroft,还是Lestrade,又或者是Molly,都完全的确认了John Watson的死亡,Hudson和Sherlock没有理由不相信。


  更何况,Sherlock亲眼见到了John的尸体,在莱辛巴赫的那次事件中,他本来应该和Moriaty针锋相对的,但是当狙击枪声意外响起的时候,Moriaty和Sherlock都知道,一切都结束了。


  然后Sherlock就眼睁睁的看着John的尸体进了太平间,他大脑当机,一时竟然不知道说些什么,之后他就干了这么多年侦探生涯最疯狂的一件事情。


  他一枪崩了Moriaty,然后走上了漫漫的翦除Moriaty羽翼之路。


  第一年的时候,他还记挂着John。


  第二年的时候,他有些心灰意冷,尝试着删除自己大脑记忆宫殿里面关于John Watson的所有资料。


  第三年的时候,这个人的资料似乎完全被清除干净了,Mycroft有时候偶尔间无意的提醒,Sherlock也半点儿也想不起来。最后,他的好友们也是为了不再刺激他,对这个人也绝口不提。


  John Watson从Sherlock的生活里消失了,不过有些时候,人要向前看,和这样一位与John Watson相似的女士结婚,似乎没有什么不好,所以Hudson太太还是给了这两位一个祝福。


  “但是在我们结婚之前,我想——”Sherlock有些严肃的说道,“我得先去清缴Moriaty的余党,他手下还有不少人还在伦敦活跃,而如果我和Joan在那之前结婚的话,我想,我的婚礼肯定会被一些不法之徒搞砸的。”


  “说的也是,那小伙子就加油干吧!”Hudson太太有些俏皮的提醒道,“我呢,得跟你的未婚妻好好说道说道你的缺点,比如说在冰箱里放腐烂的尸体,还有把厨房变成化学实验室——”


  “嗨,实不相瞒,早就料到了Hudson太太。”Joan也俏皮的一笑,“Sherlocky绝对是我见过的最天才的怪胎,不然他也不能专门为了追踪Moriaty的余党追踪到美国去。”


  是了,John Watson在所有人生活里消失的那一年,第一年Sherlock在英国,第二年,为了追踪Moriaty的余党,他去了数十个国家,美国,荷兰,丹麦,日本,中国,甚至是俄罗斯,数都数不清,而在美国认识了现在他的她,这又有什么奇怪的。有些事情,尽管消失了,还是在Sherlock身上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唏嘘了一阵之后,Sherlock又风风火火的跑出去了,这回他收到了苏格兰场的消息,就在贝克街隔对的那条街,有人被枪杀,凶手的枪法很准,一枪毙命,如果案子仅仅是这么简单的话,是根本引起不了Sherlock关注的,但问题就在于,这个死亡的人,刚好是莫里亚蒂的余党。


  除了他自己之外,还有谁在清缴Moriaty的余党吗?Sherlock疑惑的走向犯罪现场,死者的确是Moriaty的左膀右臂没错,熟练的做完尸检之后,Sherlock看向Lestrade,此时他正和一个金发蓝眸的男人交谈。


  阿富汗的退伍军医?以前在伦敦呆过一段时间后来又不知道什么原因离开了,在一段时间里去过各大洲,而且,与Lestrade熟识?很可能是老朋友,说起来,Lestrade什么时候有了这样一个老朋友,他怎么不知道?过了一会儿,Lestrade似乎是注意到了Sherlock,挥手问道:“嘿,Sherlock,这位是第一报案人John Watson,你要过来和他交谈一下吗?”


  Lestrade见到John Watson的第一反应是见鬼了,第二反应则是失而复得的狂喜,“天呐,John,你竟然还活着。”就差给他一个大大的熊抱了,不过很显然,某个人并没有打算给他这个熊抱的机会,他开头第一句话就是:“我不在的这段日子里,Sherlock过得怎么样?”


  最后Lestrade才长叹一口气,说道:“你不在的这些日子里,他强迫自己把你忘了,我的好医生,现在他要结婚了,和一位美国姑娘。”


  “哦,是吗,那挺好的。”John微微失神了一下,旋即表情又重新变得正常一些,“他该有新的生活,不能老为一个死人牵绊脚步。”


  “没有你他哪来的生活?”Lestrade反问,不过话一出口就后悔了,这简直是往伤口上撒盐,这三年的时光里,Sherlock的确是没有什么生活,但在遇到Joan Wilson之后,就仿佛有什么东西改变了一样,Lestrade说不出来,就好像,回到了John还在那段时光里,贝克街221B的常态。


  “所以这三年,你去哪儿了?还有,当时你的死亡又是怎么一回事?”Lestrade问道,John大变活人似的出现在他面前,他一定要问个清楚。


  “去了地狱。”John简洁明了的说道。


  是的,去了地狱,他并没有说错,当时的死亡证明是Mycroft帮他伪造的,为了戏演得逼真,甚至拉上了Molly一起,他也的确无法忘记Mycroft当时说过的话:


  “太在意不是什么优点,为了我弟弟的安危,你俩终有一个人要死的。”


  “那当然是我。”John毫不犹豫的说道。


  “事实上,假如在这里的是Sherlock,我丝毫不意外他会做出自己去死从而保护你的选择。”Mycroft说道,“更何况,这回假死之后,你就真的要去一趟地狱了。”


  “人间的地狱。”


  “Mycroft,我是个军人。”John当时眼神坚毅的说道,是的,他是个军人,他从不退缩,更何况这回是为了Sherlock。这个家伙,这个骄傲的天才,就应该好好在221B呆着接受那些有意思的没意思的委托。


  而那三年里,John Watson也见识到了什么叫做人间的地狱,如果说铁血的军旅生涯只是在提升他的意志的话,那么这三年简直就是在磨炼他的意志,他从未想过人性之恶会这样赤裸裸的展示在他的眼前。


  不愧是犯罪的帝国,Moriaty都干了些什么惨无人道的好事。


  有的时候,人命真的不重要,有些东西比人命重要多了,Moriaty这家伙,让忠诚的人不得不背叛,让正直的人不得不恶毒,让干净的人沾染上肮脏,干的那些事情令人发指,罄竹难书,这个时候,John就会感慨,尽管Sherlock那家伙号称自己是个“高功能反社会”,但这个人心里其实藏着温柔。


  只是他从不轻易表露而已。


  有时候对付坏人,要比坏人更坏。

  ——TBC——

新年第一天写虐文,我是什么魔鬼

评论(13)
热度(31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