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叶蓝快穿】快!收了那两个秀恩爱的基佬!(8)

一个带伞哥玩儿的搞事情的叶蓝快穿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伞哥陪姑娘啦~\(≧▽≦)/注意避雷!!!!


(8)

相比于男主回来之后内心各种纠结复杂,朝堂之上一片混乱…好吧其实就是政见不同的人各种撕逼尤其是御史台鸡飞狗跳的情况之下,苏沐秋表示他是十分愉快的,如果抛掉那两个虐狗人士的话,嗯,当他们不存在。

没过两天就要进下一个剧情节点了,嗯,这次是个设计的冤狱,陆宁是武将,文臣擅长玩儿的文字游戏很难陷害到他,于是这帮机智的小人就把手伸到后宫了。

呵呵没想到倒霉的竟然是蓝河他族妹,原剧情里许侯爷当时可是一怒之下非要置陆宁于死地不可,不过嘛,所以说还是找那两个虐狗人士商量商量…好吧真的不能当那两个不存在。

所以说,最近叶修蓝河对“皇—上—驾—到—”这句话已经见怪不怪了,老叶表示来就来呗,

当然,苏沐秋对蓝河脸上的唇印子也见怪不怪……个鬼啊!太放肆了啊,还有我呢知不知道!

“我说苏大大,你真的没发现你最近来许府有点频吗?”叶修说道,“现在朝臣们都疯传许侯爷的那个族妹…呃…封号是什么来着,要被立为皇后了。”

“咳,许夫人(注①)。”蓝河提醒道。

“我知道,这也是我找你们的原因,过两天未来皇后就要出事了。”苏沐秋说道,“朝堂上一帮小人的爪子伸到后宫了,然后那个男主又差点背锅。”

“什么叫差点背锅?”

“机智的男主用自己的智慧躲过了这一劫,拜托重生过一次的人智商再低有很多事都是先知,想保护自己还是很容易的。”苏沐秋吐槽道,“所以说许大侯爷你的族妹要被人下毒了你没点什么感觉?”

蓝河: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

叶修:“所以这次我和蓝河要干的就是阻止朝堂上那帮小人谋害…未来皇后?”

“最好能想办法把柳元一系的一部分小人排挤出朝堂。”苏沐秋挑眉,“那样我们大家都会轻松点,原剧情里许夫人命都丢了,有些时候啊,能保住一条无辜的生命就要保住一条。”

“视人命如草芥,真挺过分的。”叶修下意识的想摸一包烟,然后又想起来古代好像没有这玩意,于是接着说道,“所以说,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

“就这么办……”苏沐秋低声和叶修蓝河说道。

“啧啧啧,心真脏啊苏沐秋。”恭喜苏沐秋收获心脏称号一枚。

叶修和蓝河则顺便给柳元一系的一部分人点了个蜡,某些人的好日子到头了。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两天很快就过去了,而叶修蓝河则开始了某人非常阴险的计划——当然这是叶修说的阴险,皇上的事儿怎么能叫阴险呢?那叫机智!

所以说,当叶修蓝河请柳元吃饭的时候柳元是拒绝的,他总觉得事情有哪里不对又不知道是哪里不对。

当然蓝河顺道拉了陆宁过来,理由是要恭贺一下陆宁获得爵位以及对梁国的大捷胜利,这个理由真的是…好像没什么办法拒绝?虽然陆宁理智上也觉得有哪里不对?

然后饭桌上的四个人各怀鬼胎,气氛十分的……尴尬。

事实上,如果叶修不拉着蓝河请柳元柳元也是要拉许侯爷和陆宁去吃饭的…然后好干他想干的事情,期间四人各种一来二去的,终于提到立后的事情上了。

这次有意思的事情就来了,桌子上的四个人除了陆宁之外,族里都是有人嫁入皇宫的,比如许侯爷家的许夫人,再比如叶修一族在皇宫里有一个少使(注②),再比如柳家的良人(注③)。

当然叶家的少使对皇后是没什么非分之想的,柳家的良人也并不是很受宠幸,所以一来二去的陆宁也能明白柳元提起这事儿来八成是在向许侯爷讨好的,不过重生之前他就因为许家的事儿被坑过一回,这次说什么也要注意一点。

但是说实在的有的时候不是注意到了就没事儿了,毕竟陷害陷害,关键不在于做没做那回事,而在于有没有证据证明某个人做了那回事,柳元一系已经开始动作了,而陆宁…还跟他们在这里耗。

当然,叶修蓝河对此是无所谓的,动作就动作呗,要的就是这帮人动作,要不然怎么对得起苏沐秋,他连把柳元一系部分人罢官削爵的罪名都想好了:谋害许夫人,陷害忠良。

所以说,平常由于沉浸工作无法自拔(实际上是懒的走路)而很少去后宫的苏沐秋今天破天荒的去了许夫人那里,后宫众人一点都不意外,毕竟那是未来的皇后娘娘,至于与此而来的后宫内各种见风使舵,巴结,苏沐秋管不着也不想管,先把这可怜姑娘的命保住了才是正形。

“陛下。”许夫人行了个礼,“是什么风把陛下吹来了。”

苏沐秋则是让左右宫女等人先退下去,他表示要说私事,咳,某些人露出很懂的表情先退下去的事儿就暂且不提了。虽然苏沐秋明明想干的不是这件事情……

“陛下…这……”于是许夫人眼睁睁的看着某位皇上做了一个禁声的表情,又是关窗户又是关门的,然后严肃的对她说道,“梓童(注④),这两天如果有人送汤药糕点一类的东西,千万不要吃,一口都别动,这两天吃饭的时候朕陪着你。”

“臣妾知道了。”许夫人先是一愣,然后很快明白其中利害,有人要害她,不过…刚才皇上叫她什么?她抬头看向苏沐秋,“皇上刚才叫臣妾……”

“梓童啊,过两天皇后之位便是你的。”

“臣妾先谢过陛下。”许夫人表示她很高兴,高兴极了。

而反观叶修蓝河这边,这四个人一来二去的…蓝河有点…喝多了,这四个人一看,菜也吃的差不多了,聊正事也聊够了,而柳元偷偷摸摸的坏事儿也干了,天色也不早了,是时候该回去了。

只不过,蓝河喝的有点多,柳元十分兴奋的先回去了,而陆宁和一口酒都没动的叶修保持着清醒,所以他俩就静静的看着蓝河耍酒疯……

“咳,没想到许侯爷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陆宁咳嗽了一声,“我陪你送侯爷回侯府吧,叶大人。”

“不了,还是我一个人送吧。”叶修说道。

“这怎么行?叶大人你是文臣,手无缚鸡之力,天色又见晚,遇上危险怎么办?”陆宁由于上次的事对叶修的观感非常好,所以也愿意助人为乐。

“咳,还是我一个人送吧,你跟着的话我怕许侯爷明天酒醒会杀人灭口。”叶修一本正经的说道。

“哈?”陆宁疑问,然后他忽然听到了蓝河的醉话,“叶神求mua我一口。”

“好好好,mua一口。”然后叶修真的就上去亲了一口。

喀嚓,陆宁觉得自己身上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碎了,然后他十分理智的说道:“放心吧叶大人我什么都没看见。”

恭喜男主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这么久我怎么没发现他俩其实是断袖呢?好心疼我自己。

 

①:这里应用的是秦汉后宫妃嫔制度,夫人比皇后低一级

②:秦汉后宫妃嫔第七级

③:秦汉后宫妃嫔第三级

④:皇后别称,相当于现代汉语里的老婆


哈哈哈哈让我们给男主点个蜡


评论(4)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