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三体丁仪X汪淼】被动了的菜(一发完,较短)

百粉点梗第二弹  @Anna and cat 

人物属于大刘,OOC属于我

感觉自己写崩了,腐向,慎,各种玩儿梗


【三体仪淼】被动了的菜

丁仪这个人很懒,非常懒,但他思维很发散。

“我本来以为你会有爱因斯坦那种地位的。”汪淼在帮丁仪搬东西的时候说道,“起码哪怕是在三体人封锁基础科学的时候,你也本应该有这种地位的。”

“爱因斯坦的地位,那没有用,我还是对三体人的超级技术更感兴趣。”丁仪回道,“唉,我现在除了教教书还能干什么呢?还能研究什么呢?”

“总会有要研究的东西的。”汪淼说道,“说实在的,我一直都好奇,就算是有智子的扰乱,你们这些搞基础物理的,不还是能找到规律吗?为什么科学边界有些人要自杀?”

“呵,我以前也不理解啊,我总觉得,出了这样的事儿他们该兴奋才对。我就很兴奋,所以我一直都想不明白冬冬为什么要自杀,后来才想明白,他们一定比我知道的多,宇宙是很拥挤的,难道扰乱的只有智子?”丁仪说道,“物理学,不存在的,也就我傻,以为总有一盘菜是没人动的,以为总会有没动过的菜。”

汪淼又想起了那个农场主的故事,心里一阵恶寒。

物理学不存在,物理不存在,是不是可以说,连人的存在都是假的。

“谁知道呢,说不定我们生活在一个高等文明的实验室里,都是数据演化的,唉,还是数学好啊,管他存不存在,有个式子就够了。”

汪淼不知道怎么接丁仪的话,结果丁仪接着往下说:“知不知道我为什么喜欢沙漠,喜欢荒凉的地方,因为那里生命少,受生命的影响小,有一种简洁的美,物理,姑且当他存在吧,就是很简洁的。”

“但是尽管是荒漠也有各种各样的生命吧。”汪淼回复道。

“对啊,所以根本就他妈的没有没动过的菜。”丁仪也不搬东西了,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身体向后仰,整个人都呈现出一种慵懒的状态,“荒漠里有小虫子,有生物,有食物链,宇宙里有人类,有三体人,甚至可能有比三体人更加高级的文明,我们的宇宙说不定被动过不只一次了。”

“但是你好像仍然很喜欢沙漠,就好像有一种…迷恋感?”汪淼回道,“但我想显然不是它的简洁使你喜欢的,毕竟,沙漠它只是看起来简洁,但它不简洁,一点都不,每一粒沙子都是不一样的。”

“呵呵,迷恋感,对,就他妈是这种迷恋感逼着我一点都不想放弃基础物理,但是她倒是比我先走了,也许在一个地方,也许在很多地方。”

汪淼以为丁仪说的是杨冬,对他话里的语病也就不怎么在意,反倒是丁仪,反问道:“如果能选择死法你想怎么死?”

“安静的老死好了,反正我活的时间三体人根本就打不进来。”汪淼无所谓的说道,“这期间还能造点箭啊炮啊啥的,比我大早上在王府井门口哭死强。”

“我想量子化,不知道还能不能有机会了。”丁仪叹道,“不过,你知道沙漠还有一个别名叫什么吗?我第一次见这个词儿的时候一直都没想到这是代指沙漠。”

“瀚海?”

“对,都是水,我最近喜欢水。”

“这算什么?饱含寓意和中华文化式的表白?”汪淼笑道。

“对,所以,你愿意陪我量子化吗?”丁仪问道。

“我倒是觉得和你一起研究被动了的菜才是不错的选择,至少你得去未来帮我看看,物理学究竟存不存在吧。”

至于有没有答案,又有什么关系?

————END——

评论(11)
热度(105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