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叶蓝快穿】快!收了那两个秀恩爱的基佬!(7)

百粉点梗的叶蓝加更,下一个顺序应该就是三体仪淼了

 @潇了皮就能吃的璃 


(7)

在苏沐秋觉得自己的眼睛要瞎要完的时候,戏还是要继续演的,于是他咳嗽了一嗓子,“没想到叶爱卿也在啊,朕本来是想过来吃家宴的。”

对,没错,家宴,这原剧情里的许侯爷好巧不巧家里有一个族妹嫁进皇宫了,这真是一个坑哥的妹子。

“咳,既然叶爱卿也在的话,不如入侯府一叙?”苏沐秋非常适当的给了老叶一个面子。

叶修:“臣恭敬不如从命。”

于是,苏沐秋,叶修,蓝河在许府就那么…屏退左右…吃了起来…

“咳,在说正事儿之前,你俩先告诉我,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的正事儿了?”苏沐秋非常严肃的问道,“你俩几垒了?到没到三垒?”

Woc伞哥上来就问这么大尺度你是要上天啊?!

“……你最近是不是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我觉得你俩就奇奇怪怪的,呵呵。”苏沐秋回道,“行了行了谈正事,关于陆宁你俩有主意没?”

“小蓝有个主意,控制舆论,让全城甚至全国的人都认为陆宁是个好官。”叶修认真的说道,“具体计划还没有。”

“控制舆论这个简单,买几个说书的全世界讲陆宁的好就成,尤其是最近陆宁传的都是捷报,等过两天柳元就等着打脸吧,到时候他们就没法拿陆宁身为武将做不出成绩攻讦了。”苏沐秋非常愉快的说道。

“话说苏大大你怎么对控制舆论这种流程这么熟悉啊,不会以前没少干吧?”叶修问道。

“是没少干……”苏沐秋捂脸,“这种事情知道归知道不要说出来啊!”

“你不在的这十几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能不能别问,咱俩还是朋友吗老叶?”

“不,你现在是我上司。”

“靠!你倒是一点儿都不吃亏啊。”

“皇上,注意影响。”蓝河回笑道。

“……滚滚滚!你们两对狗男男。”苏沐秋非常不爽,“其实陆宁有一个表弟,中尉(注①)陆远,人品不错,活儿干的又好,你说这种人他们总没有理由阻止我提拔吧。”

“嗯,应该没有,不过哥很好奇你究竟想干什么?”叶修似笑非笑的望着苏沐秋,“你不会也有主意了吧。”

“唉,朝堂一边倒向柳元一系多没意思啊。”苏沐秋笑笑,“是时候给御史台找点事情做了。”

“噫—心真脏。”

“彼此彼此。”

蓝河:“我是不是该庆幸我和叶神是一伙儿的?”

过了几天,整个京师(注②)都在听说书的人讲陆宁是如何英明神武勇猛的故事。

说书人:“闲话不表,我们上回说道,陆将军遭受到梁国刺客偷袭……”

在一边喝茶的叶修和蓝河,这说书人真TM能编啊,原剧情里哪有这回事,不过老百姓受用啊,那个陆远被苏沐秋提拔为御史丞(注③)没遭到任何攻讦也并不意外,这种越级提拔古有旧例,所以也就没人闹腾。

于是,朝堂之上掀起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御史台内御史丞和御史中丞天天互怼,有的时候御史丞怼不过御史中丞叶修就跳出来帮着怼,怼人吗,谁比的上开嘲讽的老叶。

不过有的时候不知道为啥,怼着怼着大家就都集火叶修了……

苏沐秋:……真是最强MT,这仇恨拉的。

御史大夫:……明明头疼的是我……

时间一天天过去,很快就到了陆宁归来的剧情节点了,原剧情里在这个时候柳元一系赢了,陆宁出征打胜仗没有得到该有的封赏,官职倒是升了但更像是个警告,但是现在回来么…

一群百姓的围堵简直吓了他一大跳,这什么情况?

声音中有喊:“欢迎大英雄归来”“欢迎战神!”之流的,而此事的源头三位,一个在头疼柳元的弹劾奏章,两个在忙着茶楼包间里秀恩爱。

“qaq上次那位来了我都没有亲上,小蓝你就让我亲一亲呗。”

“喂喂喂,能不能不得寸进尺!你还真想上三垒啊!”

“咳咳,注意素质,离我远点儿,陆宁要回来了,我们还得想下一步怎么办呢,任务里是让我们帮他重塑三观啊!”

苏沐秋:妈的柳元的弹劾奏章真TM一点新意都没有,陆宁收买民心?!呵呵,那几个说书人是我买下来的,还有出征表现不够好?真睁着眼睛说瞎话,领土都扩了叫表现不够好?梁国都要派使臣过来谈和了叫表现不够好,你行你上!

陆宁下马回宫复旨的时候,其实已经做好皇帝给他警告的准备了,但他倒是没想到能受到百姓的欢迎,将在外,得不到皇帝的理解但得到百姓的尊重也是好的。

不过他倒是有点意外陆远被提拔成御史丞,重生之前的记忆里没有这回事儿啊。

“圣上,臣前来述职。”陆宁行了君臣之礼。

“行了,免礼平身吧,做的不错,比朕预想的要好。”原剧情里由于当时皇上的捣乱和大臣的攻讦,导致陆宁的功劳没有现在这么大,所以苏沐秋说的也是实话,“要什么封赏?”

“啊?”陆宁有些愣,这和记忆里说好的不一样啊,重生前他可是受到了圣上的…咳,敲打,这次怎么没有?以致于愣了好几秒钟然后才发觉自己的失礼,“咳,陛下赎罪,臣只是有些…有些……”

“有些意外?”苏沐秋笑道,“朕理解,你在朝中人缘向来不好,但朝堂是朝堂,功绩是功绩,哪有打了胜仗不给封赏的,这样吧,朕先赐你桓侯(注④)的爵位,想要其他什么赏赐想好再说。”

“臣谢陛下。”陆宁述职完毕,整个人都是愣的,怎么有种太阳打西边出来的感受,他不在的这段日子朝堂究竟发生了啥?他得去问问陆远,和重生之前不一样的人事变动就是陆远。

所以说,当过了几天叶修七拐八拐把蓝河拐到叶府,然后突然听到有人说桓侯求见的时候他是愣住的。

桓侯,谁呀?

蓝河:“……陆宁,前两天刚被皇帝赐下桓候的爵位啊叶修大大。”

“哦…所以说他找我来干什么?”叶修一脸不明所以,那就让人家进来呗,他又没干坏事。

结果当陆宁进来作了一个揖,张口就是:“在下是来向叶大人道谢的。”着实吓了叶修一跳。

男主你不要突然这样啊!吓死我了!等平复了心情之后叶修才问:“道谢?道什么谢?”

“在下万分感谢叶大人,哦,许侯爷也在,在圣上面前力保在下之恩。”

叶修内心OS:……等等?!这个主意其实是苏沐秋出的你要感谢的是苏沐秋啊摔!

  

①:秦朝官制,掌京师治安、兼管消防,是京城的卫戍长官。

②:代指首都

③:秦朝官制,与御史中丞为同一级

④:开疆拓土称桓


评论(8)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