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叶蓝快穿】快!收了那两个秀恩爱的基佬!(9)

写成正剧的我心好累_(:зゝ∠)_

卡文了卡文了……

下一个世界我要让老叶和蓝河感受一下理科的魅力【微笑中透露着疲惫】【我一个文科生写下一个世界简直就是作大死】

可能这几天更新会慢一些,我需要理理

依旧预警: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一个带伞哥玩儿的搞事情的叶蓝快穿


(9)

在陆宁脑海里沉浸在我怎么没有发现他俩其实是断袖的滚动刷屏里,叶修抱着蓝河就回去了,抱着就回去了,抱着就回去…了。

陆宁觉得他应该好好回去消化消化,叶大人和许侯爷是一对的消息堪比他是重生一世的人,他要好好消化…消化。

苏沐秋:哈哈哈哈哈哈终于不是我一个人被喂狗粮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这两天苏沐秋真的天天在吃饭的时候陪着许夫人,当朝臣提起立后的事情的时候,毫无疑问,许夫人。苏沐秋也是各种银针试毒,终于,在一个桂花糕里发现有人下了毒。

许夫人大惊失色,“陛…陛下,这……”

“这桂花糕是谁送过来?!!”苏沐秋装作生气的样子,不对,他是真的很生气,马丹这群人视人命如草芥,就应该让这帮人在18岁的时候通通被马车撞死然后才懂得生命的可贵啊。

皇上生气了,后果很严重,宫女太监吓得跪下,瑟瑟发抖,“说话,要不和这桂花糕有关的人,全部押入廷尉狱(注①)!”

“回,回皇上的话,这是桓候府送来的。”一个小太监说道,看起来吓了够呛。苏沐秋扫了一眼,这戏演的真TM真,不去拿奥斯卡太屈才了,这桂花糕明明是柳元一系的人送过来的吧。

“叫桓侯过来!”苏沐秋装做非常不理智的样子,把陆宁叫了过来,然后看起来好像人证物证俱在的样子。

“回圣上,臣是冤枉的。”陆宁回复道,“这必有奸人陷害,望圣上明察。”

“必有奸人陷害?!那你说说那个奸人是谁?!!”苏沐秋接着装作不理智的样子,不久,柳元就过来火上浇油了,当某位太监说柳大人求见的时候,苏沐秋:“叫他进来。”

柳元:“哟,桂花糕,陆侯爷,我可记得弟妹很爱吃这个糕点,也愿意往外送,我家现在还有弟妹送的没吃完的桂花糕呢?”

苏沐秋装作不爽的样子看向陆宁,好吧他是真不爽,马丹许博远这货怎么还不来,是不是跟叶修卿卿我我忘了这回事儿了?不来戏怎么演?!

没过多久,小太监就喊许侯爷求见,苏沐秋表示,这货终于来了,“宣。”

蓝河装作火急火燎的样子,实际上他一点也不着急,进宫第一句话就是:“圣上,许夫人怎么样了?”

“长兄,我没事。”许夫人回答道。

“哦,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吓死我了。”蓝河一本正经的演戏,“皇上,臣求此事明察。”

“陆宁,你跟许侯爷说说吧,朕倒要看看许侯爷信不信你?!”

“什么?陆侯爷?!圣上,臣以人格担保陆侯爷是不会做这种事情的。”蓝河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因为昨天晚上,陆侯爷在我府上喝多了休息了一晚上,是吧柳大人,咱们一块儿喝的酒。”

陆宁:“……”虽然昨晚上是有人喝多了但是好像是许侯爷你来着,还让我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但是我知道许侯爷是一片好意所以…我就当许侯爷他说的都是真的吧虽然说假话涉嫌欺君不对许侯爷说的明明是真话……

“咳,这说不定是陆侯爷早就预谋好的呢?”柳元仍不死心,昨天晚上他们是喝酒来着陆宁到底喝没喝多他还真不知道啊!

苏沐秋装作气差不多消下去了的样子,“罢了罢了,此事疑点过多,桓候你最近就不要出侯府了。”变相软禁,柳元感到自己迈出了计划完成的第一步。

而陆宁也不是省油的灯,虽然是变相软禁,但这就说明事情还有转机。

蓝河:事情当然有转机啦苏沐秋又不是真想弄死你。

而此时的老叶正在围堵柳府一个小厮,没错,就是假装自己是桓侯府的人和皇宫里一个小太监搭上线的那个人。

“叶…叶大人。”小厮都有点结巴了。

“哎呀怕什么,哥又不吃人。”叶修淡定道,“不过是找你做证人而已嘛,只要你在皇帝面前承认桂花糕是柳府的人送的我们就放你走。”

“哼,我生是柳府人,死是柳府鬼,你们不用吓唬我了,我是不会屈服的。”小厮表示他是一个有节操的小厮,是不会屈服于恶势力的。

“哎,我说你咋这么倔呢,你还真以为你能活着出京师啊,柳元是个什么样的人我还不清楚?你控告他是大块人心的事情啊。”叶修开始了忽悠,“你对陆宁的看法怎么样。”

“战神!大英雄!”

“柳元要陷害大英雄我们得救他对不对!”叶修又开始哄骗小孩子了。

“对。”

“所以说你就跟我到皇上面前承认呗。”叶修循循善诱。

“好,不对我生是柳府的人!”

“不去我neng死你信不信。”

“好吧我去。”小厮马上就怂了。

叶修:马丹忽悠小孩子真累人啊,所以说,当陆宁被软禁,柳元高高兴兴的回去正打算下一步落井下石,苏沐秋陪在许夫人身边安慰她的时候,叶修求见皇上了……

苏沐秋:这小子可算来了。

而此时的桓侯府,蓝河正在和陆宁喝茶。

陆宁: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看到许侯爷就想起那天晚上,好尴尬哦。

“咳,在下在这里先谢过侯爷了。”陆宁说道。

“谢什么谢,等一会儿有的你谢的。”蓝河淡定的喝茶,“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一会儿皇上还会召见你信不信。”

“诶?许侯爷是知道什么?”

“别问,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现在的情况是苏沐秋听着叶修带来的小厮的控告,装作越来越生气的样子,“来人呐!把柳元给我召进来,对了,顺便桓侯和许侯也一同召进来吧!”

所以说,本来打算来桓侯府落井下石的柳元整个人都是愣住的,woc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当柳元听完供述,扑通一下跪了下来:“陛下,臣不知此事,臣不知啊!这一定是有人故意陷害于臣。”

蓝河:“柳大人,这话我听着怎么这么耳熟呢?”

陆宁:“……臣也觉得这话听着耳熟。”

叶修:“臣相信圣上一定会明察秋毫的。”

苏沐秋:“所以柳大人,给你三天时间,给朕一个解释吧,要不然,柳氏全族,押入廷尉狱,谋害许夫人,陷害忠良,你们胆子够大的啊,退下吧。”

“臣告退。”

回去路上的陆宁:“虽然这个问题不太好,但我还是想问你们是怎么找到的这个证人?”他可记得重生之前这个证人被杀人灭口了,那个时候是由于有战事他才将功折罪的。

“咳,重要的不是有没有这个证人。”叶修咳嗽了一下,“重要的是那位信不信。”

陆宁:……我好像又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①:引用秦朝牢狱制度,大臣有罪下廷尉狱。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