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叶蓝快穿】快!收了那两个秀恩爱的基佬!(10)

LO主昨天被老妈拉过去看全职高手的动漫了【冷漠】

万万没想到老妈竟然是黄粉,我是叶粉啊(╯‵□′)╯︵┻━┻虽然说烦烦也是很可爱的但是我是叶粉啊摔……←_←终于知道为什么我老妈那么话唠了,以及昨天晚上听我妈说PKPKPK的声音真的有一种惊悚感

昨天一天都在舔屏救命……我叶笑的好苏好帅,夹烟也好苏好帅

接着我们的搞事情带伞哥玩儿的叶蓝快穿。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高亮预警:下一个世界为奥术神座世界观,同时也是奥术神座同人,没看过应该不影响阅读

还有,下一个世界的科学理论是我瞎掰的,信的人概不负责!外带会有奥术神座原著人物出场的!


(10)

最近的朝局,简直可以用一片混乱来形容。柳元一系力量被越削越弱,苏沐秋表示:无所谓的,都是贪官污吏。

三天后,柳元倒是给了苏沐秋一个交代,把自己一系的中坚力量给卖出去一个,本来嘛,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君子趋于义,小人趋于利,柳元一系本就是小人,卖队友卖的那叫一个勤。

而许侯府嘛…除了一天跑八趟的叶修,以及君子之交淡如水偶尔来喝喝酒的陆宁,来的人也比较多,虽然大部分都是巴结站队来了,毕竟蓝河可是未来国舅爷,对此叶修表示呵呵,我还是你们现任皇上发小呢真是。

苏沐秋:啊秋!

所以说,相比于这两天,过两天还有一个剧情节点,赈灾,原著里就是在这里陆宁三观彻底崩毁,百姓闹饥荒,官吏贪污赈灾粮饷,皇帝不仅没照顾百姓反倒袒护官员,为什么呢?没错因为那个官员叫柳元。

所以说当苏沐秋和叶修聊起来的时候叶修还特别认真的问了一句:“原著里面皇上是不是喜欢那个叫柳元的啊?”

“……呵呵,不知道。”

“恭喜脱单啊苏大大。”

“你妹!滚滚滚!有男朋友了不起啊!”苏沐秋。

“所以说这不是苏沐秋你的问题吗?”叶修非常慵懒的回道。

“是是是最后一个剧情节点了你俩用点心行不行,任务都完成80%了。”苏沐秋淡定道,“我就特别想弄死柳元这个视人命如草芥的魂淡。”

“所以你不会是让我俩去找证据吧?”蓝河小心翼翼的问道。

“对没错!去吧皮皮修!”苏沐秋调侃道。

“……所以说怎么弄?”叶修转过头就去问蓝河。

“万民书,控诉柳元的万民书。”蓝河说道,“事实上这里重人证而不重物证(注①)。”

当苏沐秋回皇宫里然后有人说御史大夫求见的时候,他整个人是愣住的,原剧情里面永远都在和稀泥的老好人,他至今弄不明白原剧情里的皇上为什么放这么个人当御使大夫,这人来,能有什么事儿呢?

“宣。”

“圣上,老臣来乞骸骨(注②)。”御史大夫回道,“老臣年老,如今朝局稳定,臣以为,御史大夫之职柳元可当此任,必将保景国安康。”

好嘛,朝局稳定个大头鬼,苏沐秋说怎么原剧情里的老好人来了呢,敢情发现朝局越来越乱担心危及到自己要跑路啊。不过跑路归跑路,这个御史大夫的位置嘛…柳元这个小人不合适,还是给陆远好了。

“行,朕准了,御史大夫的职位择日再议。”

好嘛,再议。御史大夫一听也明白了,这就是给他留个面子,御史大夫的职位八成是陆远那小子没跑儿了。

所以说,当陆宁去赈灾的时候老苏顺道把老叶和蓝河同时弄过去了,他表示,瞎不能让他一个人瞎。

所以说,当陆宁看到叶修和蓝河的时候真的迷之尴尬啊,当然,他们在赈灾的时候很快就发现粮饷被贪墨了,陆宁处在那种特别正直的大臣的思维要上奏折,叶修和蓝河也不拦着。只是叶蓝两人…

“叔叔大爷大妈们,用来赈灾的饷银被柳元给贪污了!(注③)”

“是不是即使有赈灾都吃不饱?那是被人贪污了!”

“我们应当让圣上擦亮双眼。”

这两个人,活脱脱弄出了一个邪教现场出来。

蓝河:我说,好像堪比黄少天的记者会了。

叶修:这算什么,哥还见过阵仗更大的。

蓝河:你的记者发布会?

叶修:不,是哥在第十区的腥风血雨。

蓝河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情,炸毛道:……滚滚滚!

所以说,当陆宁赈灾归来收获了上马能战下马能治的称号时,也是并不意外的,比较意外的是叶修呈给圣上的那道万民书……

柳元:我究竟做错了什么?!!!

“押入廷尉狱,秋后问斩。”苏沐秋表示这两人真心干得不错,升职加薪,好吧,等下一个世界再说吧,现在的目的是把男主的三观完全正过来。

【恭喜叶修,许博远先生在本世界的任务完成,分别获得穿越点2000,开启道具系统,本世界即将恢复正轨,是否前往下一个世界?】

前往吧,诶?苏沐秋呢?

【他完成最后的任务就会和你们一起去的,哦,顺便他说你俩真的辣眼睛。】

“……”呵呵。

而苏沐秋,则在某次退朝后将陆宁单独留了下来,谈谈心,唠唠嗑…画风reall清奇。

“陆卿相不相信举头三尺有神明啊。”

“……圣上怎么想起问这个,臣不敢妄言。”

“有的,一直都有,否则你怎么会回到现在。”苏沐秋装作神秘莫测的样子笑笑,“这天下从不是帝王的天下,天下是天下人的天下(注④)。”

我是不是又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陆宁心里一顿刷屏,“臣受教。”

没过两天,苏沐秋也准备进入下一个世界,他早就想去的那个世界。

当叶修来到下一个世界,他感受到了大宇宙深深的恶意,书桌?还有羽毛笔,还有……哦这该死的方程我没好好上过学的竟然能看懂。可能是适应光环的错。

罗辑应该很喜欢这里,叶修愤愤的想着,话说回来,小蓝没跟他在一块儿?话说他现在什么身份?

【很奇怪,这里的世界意志并没有出现问题,你们怎么会来这儿?】冰冷的电子音表示他难以理解这种事情。

我说,至少把我所处的状态身份说一说吧。

【呃…这里的男主已经成神了啊,为什么你们会来这里,你在这里的名字叫修·力夫,高级魔法师,是男主的学生之一,现在你正在完成你老师布置给你的作业,这个世界…我深沉的告诉你,知识就是力量。】

……所以到现在我还是什么也没弄明白。

【嗯…简单的说,这是一个别样的西幻世界,不过魔法是建立在科学基础上的,就这样,顺便给文科生点个蜡,连穿越都要学好物理化啊。】

……听起来有点坑。

【我个人建议你们先去找苏沐秋…许博远在…马丹许博远在北方教会势力范围里!】(注⑤)

所以意思是我不能去?

【老大你俩的势力范围是敌对的啊!你属于魔法议会他属于教会啊woc,怎么这么坑?】

北方教会?弱弱的问一句,是不是应该还有个南方教会?

【有啊但是被男主灭了。】

 

①:我忘记哪个朝代了,中国历史上有这么一个朝代,断案重人证而不重物证。

②:古代大臣向皇帝申请退休的委婉说法,古人认为入仕为官即委身于帝王,君不允则臣不退。

③:老叶在这里胡说你们不要理他,管粮饷的应该是治粟内史,不归御史台管,嘛…不过有人结党营私的话老叶这么说也没毛病。

④:摘自琅琊榜==

⑤:这个世界是奥术神座的同人哈哈哈哈而且是小路已经成为类神后的同人,所以说,我默默给叶修蓝河点根蜡?哈哈哈很快就会品尝道被理科支配的恐惧。什么,你问我苏沐秋?他就是来找小路的啊。


评论(27)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