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叶蓝快穿】快!收了那两个秀恩爱的基佬!(番外二)

某种意义上苏沐秋的番外。

叶蓝强势抢戏


番外二:赌局

我们存在的宇宙是一个高维的宇宙,它在不同三维空间的投影形成了各个平行的宇宙,我们的灵魂确实存在,本质是高维事物,能散发出特殊的电磁波。(注①)

所以,其实叶修和蓝河的穿越并没有那么简单。

当我看到这个名为苏沐秋的清秀少年时,我并不意外,宇宙中的每个世界每天英年早逝的都有很多人,但是,像他这样的确实不多,在无数的平行世界总要死个七八十次。

是灵魂的问题吗?我调配出了他原本世界的数据,才明白他的死亡是他的灵魂投影的第一个世界的恶意。在第一个世界里,世界意志将他设定为一个游戏天才,但是在十八岁的时候因为车祸而逝世,就在他签约某职业战队的前一天。

他身边还有一个好友,叫做叶修,是世界意志的宠儿。

但是世界意志的宠儿并不代表这个人就是万能,世界意志最多给他设定一个线路,到最终全靠这个人自己,像他所处的这个世界,世界意志的宠儿就很多,大多都是游戏天才。

而苏沐秋,其实也有改命的可能。

兴许是我的恶趣味发作,我对他说:“我们打个赌吧。你输了就放弃你的高维灵魂,你要是赢了,我可以让你在你原本的世界复活。”

“放弃高维灵魂?”

“哦,好吧,换个说法,放弃你投胎转世的机会,就一直在这里做我助手,如何?”

“先告诉我赌什么吧。”苏沐秋回复道。

“你看这些世界的世界意志,七零八落飘飘欲坠,我不奢求你都修好他们,这几个世界,我会给你指派助手,但是剩下的世界,要靠你自己。”我点了点几个世界,其实那几个世界他一个人也可以完成,但是,我的恶趣味又发作了,我十分期待到时候他把他原本世界意志的宠儿点走两个,那样极有可能造成崩溃。

“如果你能在修复这些世界意志时里找到复活的方法,无论是在哪个世界复活都行,就算你赢。”

“好啊。”

“那,这几个世界我可以允许你点人,在你的原世界里选两个吧。”

不出意外,他选了叶修,这毕竟是他好友,我可以理解,我本以为,他还会选他妹妹,同样也是世界意志的宠儿。

但他没有。

他选了许博远这个人,我很难理解。他俩并没有什么交集。

“你为什么不选你妹妹?”我问他。

“不能选,这很危险,如果是叶修的话,也不会让她以身涉险的。”苏沐秋回复道。

“那你为什么选了这个和你没什么交集的人?”我问。

“我知道他和我没什么交集,但是如果他和叶修真的断了联系的话……”苏沐秋想了想,认真的回复道,“会比他知道我死了那阵儿更加走不出去吧。”

“我不明白。”

“这是人类的感情。”

苏沐秋,他真的很厉害,我说了这么多,都忘记了自我介绍,我是文章里一直存在的冰冷的电子音,被叶修他们称作“系统”的东西,本身我并没有人类的感情,也并不明白人类的感情。

当苏沐秋进入了奥术神座那个世界时,我就知道,我们的赌局其实已经没有意义了。

苏沐秋赢了,早就赢了。

对于叶修和许博远,我平常只负责向他们传达苏沐秋的话,虽然大多数时候都奇奇怪怪的,等到了第四个世界,我忽然才明白过来。

我被这两个人喂了满嘴狗粮,好像是这么说的吧?

他俩…嗯,在前三个世界还忍着,到第四个世界就开始放飞自我了。

照苏沐秋的说法…上了三垒了?

我恨这个虐狗的世界。

 

①:出自奥术神座

————全文END————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