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弹丸】绝望的错觉与荒诞的希望游戏(4)

预警:……本文适合不需要预警的读者阅读,开玩笑的。

预警:OOC

CP:与其说是无倒不如说是什么都可以嗑。

设定:某个平行时空里一代,二代,V3的被无良作者挑出来的主角翅膀黑幕还有三章凶手的自相残杀游戏(养蛊),神日关系涉及剧透。无论死者或凶手是谁请各位理智对待。

所有案件都不能在现实中实现,Bug有,鼓励读者推测剧情,婉拒读者挑案件的Bug。

以上都能接受?那let's go……


  第一章 没有希望也不够绝望的青春旅程 学级裁判篇


  七海千秋的言弹确认:


  【黑白熊档案1】:死者是超高校级的???神座出流,死因是窒息死亡,死亡时间上面打了三个问号,也就是未知,身上没有任何旧伤,基本上排除了其他死亡方式的可能。


  【麻绳】:在神座君尸体的脖子上拴着绳子,这个应该就是导致神座君死亡的原因。麻绳一直延伸到更衣室门口,麻绳被分头绑在了卡门栓的凸起两侧上,在小车上面也分别绑了麻绳。


  【门栓】:门栓并没有卡在上面,而是放在了大门旁边。


  【玩具小车】:在大门附近,有两个玩具小车,小车上面也分别绑上了麻绳。


  【日向创的证言】:根据日向创所说,在昨晚十点之后神座出流还活着。


  【更衣室电子锁】:更衣室的电子锁只需要一个电子学生手册就能打开,并且不会留下谁打开了电子锁的记录。而且,使用这个电子锁开门十分缓慢,甚至一个人开锁时间缓慢到够十六个人进去。


  【超市缺少的东西】:十神白夜经过确认,超市缺少了一堆麻绳和玩具车。


  【神座小屋里的麻绳】:神座出流小屋桌子上散乱的麻绳有好几个,绑着的也有,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经王马确认,和超市丢失的应该是同一种。


  【黑白熊的证言】:黑白熊表示自己不会拿与学生有关的任何东西,包括王马提到的遗书。


  黑白熊:“首先,在开始学级裁判之前,让我们来确认一下规则吧,在学级裁判中,你们要通过充分的讨论确认谁是凶手,在最终的讨论中如果投票正确,只有凶手将被处刑,而如果选错凶手,让清白的人蒙冤,那么,除凶手外全员都将被处刑,凶手得以顺利毕业,各位,开始讨论吧。”


  “比起这个来,为什么只有15个座位,来修学旅行的有16个人吧?”狛枝凪斗疑惑道。


  “本熊也不知道呢,而且本熊接到的是只有15个人过来啦。”黑白熊假哭道,“熊熊相信神座君会一直存在在你们心里的!”


  “果然是有理由的吧。”雾切响子也说道,“算了,开始讨论吧。”


  “诶——还有什么可讨论的啦,这只黑白熊真会开玩笑。”王马小吉一边笑着一边说道,然后环视四周看所有人的反应。


  “诶,诶?不用讨论了吗?讨论神座君的死因?”罪木蜜柑意外。


  最原终一(心绞痛表情):“王马君你不要开玩笑……怎么可能不需要讨论?神座学长的死亡还没有定论。”


  王马小吉:“呜哇哇原来都以为我在捣乱吗,我认真的,因为我已经知道凶手是谁了!”


  苗木诚:“……?真的吗?”


  黑白熊:“哇,震惊,发现的好快!都快破历届记录了?还没有讨论就发现了凶手什么的王马君真是太可怕了!”


  狛枝凪斗:“哈哈……真不愧是超高校级的首脑啊,才能在这个时候都闪闪发光,那么就请王马君给我这个渣滓答疑解惑了?我也很好奇能够杀死神座君的凶手究竟是谁呢。”


  王马小吉:“因为我就是凶手啊,对吧,七海酱?”


  诶,诶,诶?王马君是凶手?


  战刃骸:“……这个意思是我们可以直接投票给他,然后学级裁判就结束了?”


  “我的姐姐还真是个残念的笨蛋呢,那个叫王马的家伙明显说的是假话吧,对吧,七海学姐。”江之岛盾子叹了一口气,似乎对战刃骸恨铁不成钢。“要真的是真话的话,不如王马把自己的作案过程说一下啊!”


  无休止议论,开始!


  王马小吉:大家没有什么可讨论的,因为【凶手就是我啊】


  江之岛盾子:这种直白的说辞,只有笨蛋才会信啦,这里哪有什么笨蛋啊!


  江之岛盾子:如果你真是凶手的话,倒是说一下自己的作案过程,好让七海学姐对一对啊!


  罪木蜜柑:诶,为什么是七海对一对?


  塞蕾丝·卢登贝克:看起来搞不清楚状况的家伙也是有的,说一下作案过程吧,王马君?


  王马小吉:首先,我在昨天晚上的时候趁神座君不注意用麻绳绞死了他,就是这么简单。(作案过程普通到不行)


  王马小吉:别看我个子这么小,身为邪恶首脑,可是有专门练过的哦~(不愧是首脑呢,不过哪里不对吧?)


  日向创:还真是简单到离谱。


  日向创:那你是什么时候绞死他的?


  王马小吉:诶……【大概是九点左右吧】,那个时候大家都回去准备睡觉了嘛,呢嘻嘻。


  十神白夜:所以,那个玩具推车是用来干什么的。


  王马小吉:呜哇,当然是用来玩儿啊,杀完人后仿佛和没事人一样不是很正常吗?


  按照王马君所说,凶手如果真的是他的话,有一点他说的完全不对,是哪一点呢……?是不是有什么可以反驳他。


  王马小吉:诶……【大概是九点左右吧】,那个时候大家都回去准备睡觉了嘛,呢嘻嘻。言弹【日向创的证言】


  Break!


  “王马君,你说的不对哦。”七海千秋说道,“神座君在昨晚九点的时候还活着,这一点,日向君可以作证。”


  “啊…嗯,是这样没错,在昨天的十点之前,他还一直活着。”日向创说道。


  “呢嘻嘻,是吗?因为我本人就是一个大骗子,所以我可是能轻易看出来谁有没有说谎~”王马小吉忽然说道,“日向君刚刚有所隐瞒吧~


  “但是我觉得和案件并不重要,现在也不想说出来。”日向创眼神似乎冷了一下,然后转头又用了那种温和的语气,“所以王马君也不是凶手,不用对我步步紧逼。”


  “呢嘻嘻,好吧,七海酱真是的,本来我还指望凶手能够自己跳出来呢。”王马小吉说道,“这样不就省去很多时间嘛。”


  “不要在本篇这种时候玩儿速通啊。”黑白熊吐槽道,“要这么说的话,本熊不如给你们个建议,让狛枝凪斗和苗木诚抽签岂不是更快?”


  狛枝凪斗:“可以吗?”


  黑白熊:“这回没戏!”


  “不过,既然凶手不是王马的话,那我们还确定了神座君的死亡时间,也就是昨晚10:00之后到七海学姐等人发现尸体的时候,只要我们普通的确认一下不在场证明不就普通的解决了吗?”白银纺忽然说道。


  “但是大部分人都没有不在场证明。”日向创说道,“不然……我们从别的方面想一想?”


  无休止议论,开始。


  苗木诚:从别的方面想一想吗?


  狛枝凪斗:大部分人都没有【不在场证明】啊


  狛枝凪斗:事情变的复杂起来了呢。


  罪木蜜柑:我,我在想。


  罪木蜜柑:会不会是,【密室杀人】


  江之岛盾子:哈,我还以为来的全是聪明人。


  江之岛盾子:原来笨蛋也是有的啊!


  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能够反驳某句话?


  罪木蜜柑:会不会是,【密室杀人】言弹选择:【门栓】


  Break!


  “你说的不对哦,罪木。”七海千秋说道,“当时并没有成为一个密室,能够让那里形成密室的门栓可是好好的放在门口。”


  “kukuku……不过,这么说起来的话,那不是很奇怪吗?”真宫寺是清忽然说道,“凶手如果不是制造了个密室,究竟是怎么让神座君无法出去的呢?”


  “应该是,有机关吧?”日向创忽然说道。


  有机关吗……日向君说的是对的,并且,我手里也有证据证明这次的杀人事件是有机关的。


  言弹选择:【麻绳】


  没错,就是这个。


  “这么说起来,那个我们在现场发现的麻绳应该就是凶手设置的机关了。”七海千秋说道,“毕竟这个麻绳圈在了神座君的脖子上,之后凶手……”


  “七海桑,让我来反驳你吧!”狛枝凪斗忽然说道,“你说的不对哦!”


  ……狛枝君,倒是听我说完啊。


  反论对决,开始!


  狛枝凪斗:虽然凶手将麻绳套在了神座君的脖子上。


  狛枝凪斗:但是神座君是男生哦,而且是一米七九的男生。


  狛枝凪斗:他可以相当轻易的跑出去哦。


  发展


  七海千秋:所以说,狛枝君要听我说完啊。


  七海千秋:麻绳的作用除了绑住神座君,还有其他的作用。


  狛枝凪斗:话虽然是这么说啦。


  狛枝凪斗:但是是不是【没有什么证据证明神座君是被固定起来的】


  狛枝凪斗:七海桑要加油呢。


  狛枝凪斗:但是是不是【没有什么证据证明神座君是被固定起来的】就是这里,言刃选择:【门栓】


  Break!


  “不对哦,狛枝君。”七海千秋说道,“这个绳子是固定到门栓上的,只要能把神座君控制住,再把麻绳固定到门栓上,神座君想要走也走不了了。”

null


 孤舟的灵魂画作示意图 

 

   “不愧是七海班长,班长的才能今天也在闪闪发光呢。”狛枝凪斗赞美道,“但是,凶手为什么不考虑把神座出流直接杀死而是直接弄出这么麻烦的机关来呢?”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呢。”七海千秋说道。


  “不不不,不对,比起这个来,凶手不是已经确认了嘛,笨蛋们!”江之岛盾子忽然说道,“能够让神座出流完全不设防的人,而且还知道他什么时候没有死亡的人,显而易见不就是那一个嘛,你说对吧!日向学长,如果是你的话,神座君是不会反抗的吧!”


  “诶,诶诶诶诶——”学级裁判上有其他人发出了惊讶的声音。


  “小盾子的意思是,凶手是日向创?”战刃骸也震惊道,“可,可是,为什么呢……”


  日向君……是凶手?


  但是,是不是,哪里不太对?


  他真的是凶手吗?


  怀抱着这样的疑惑,七海千秋看向了日向君,只是日向君非常平稳的说了一句:


  “凶手不是我。”


  日向创的这句凶手不是我过于平淡,以至于大家都有些意外,甚至连十神白夜也指出了不对劲,“正常人在被指认成凶手的时候应该是这个态度吗?”


  “不然呢?我应该像无聊的人那样大吼大叫吗?”日向创歪了歪头,“我有情感认知障碍。”


  “……”一句话把所有人都堵了回去。


  然后,紧接着,日向创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说道:“凶手是赤松枫。


  赤松枫:“……不要随便瞎说啊日向前辈!”


  “再这么对峙下去不是办法。”最原终一说道,“比起这个来,不如我们继续讨论,总能得出结论的。”


  最原同学说的对,继续讨论下去,总能得出结论的。


  我也要继续努力了。七海千秋这样想道。


  学级裁判,暂时休庭!

——TBC——

其实昨天王马在遗书后面说的“日向君”是我打错字了(眼神漂移),我本来是想打神座,后来被读者指出来后想了想以王马这么敏锐说不定已经发现了,就没改……

反正你们都猜到了日向是神座啦(而且神座这家伙根本就不演啊喂!)

彩蛋是日向创的希望碎片3

求求各位给我个评论吧,这是我更新的动力,拜托了——

评论(62)
热度(5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