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弹丸+名柯】某柯学的超高校级(38)

预警:OOC

CP:无,名柯默认官配。或者说是随便嗑,我尽量不写暧昧。日向创和狛枝凪斗看起来有点那啥是因为他俩在游戏里就这样,你俩离大谱!

设定:日向创和狛枝凪斗一起在柯学世界探案,主要目的:苏我的两个男神(指日向创和小柯),次要目的:只要我写了好东西就能挽救我以前写警视厅没用的黑历史(看起来这才是主要目的)

和创哥相关的线都是原创,可能削酒厂,神日是一人论……大概是在写创哥是怎么和过去的自己(指神座出流)和解的吧……

名柯时间线在波本三选一的时候,弹丸日向和狛枝的时间线在一切结束后,二者人设更多的参考游戏。

可能有弹丸二代游戏和名柯剧透,谨慎观看


  狛枝凪斗提出这个想法之后也没想在去验证一下,很多时候他和日向君做什么事情,或者认定了某个人干了什么事,基本上是不需要证据的,按照日向创的说法就是——既然有两个幸运在这里我们抽签就好了,找证据是警察和侦探的事情吧?


  嗯,姑且,日向君在干侦探的活的时候还是有好好在找证据,在学级裁判上的时候也是……虽然好多证据其实是他找到用来反驳其他人一些离谱猜测的。


  毕竟要是一不小心投错了人就全员处刑了嘛。


  但是这个世界很好,很和平,不会有什么一不小心就被黑白熊绑架到小岛上进行某种恶质游戏的情况发生,虽然在米花町和杯户町总是三天两头遇上案子,但是警视厅来维持秩序也维持的很快。


  在他们曾经的世界里,才能者的能力掩盖了普通人身上闪闪发光的希望,哪怕很多人都知道才能不是一切,但那种价值观已经形成。狛枝凪斗小的时候总是被那些媒体上,还有电视上教导着这一点,只有有才能的人才是希望,才能闪闪发光,正如企鹅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在天空飞翔,小型犬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变成大型犬。才能者之所以能够成为才能者,是因为本身承担着成为才能者的器量。


  而他自己之所以能够成为超高校级,不过就是比别人恰好走运了一点而已,按照他自己的话来讲就是所谓的悲惨的旁观者气息罢了。


  狛枝凪斗当时在和高木警官一起被绑架的时候,他其实有在担心自己的幸运波及到这位认真负责的警官先生,狛枝凪斗甚至为此长长的松了口气,虽然他可以以自己的不幸去换之后的幸运,但很多时候有很大可能性会波及到自己身边的人。


  最终狛枝凪斗还是正常回去上课了,少年侦探团的几个孩子适时表示了一下自己的关心,而江户川柯南则是在想别的。


  最后看起来是江户川柯南思考无果之后放弃。


  “江户川君难道有什么糟心事吗?” 狛枝凪斗问道。


  “啊,不,没什么,只是在想事情。”江户川柯南说道,“因为上回把你和高木警官绑架了的那个绑架犯不是还了无音讯吗?所以就在想会是谁。”


  “江户川君如果只回忆当时警视厅直播的话是找不到什么线索的,如果真想找一些线索还不如去找找那位笛本隆侧先生,说不定他和那位真正的幕后之人见过面。”狛枝凪斗说道。


  “狛枝你自己呢?”江户川柯南说道,“这回的案子除了笛本隆侧先生闹了个乌龙之外,就是在针对你啊?”


  “那倒是没有关系啦,反正最后那个人肯定会倒大霉,甚至是喝凉水都塞牙的程度。”狛枝凪斗说道,“对方仅仅是个半吊子而已。”


  小户川宏被传讯到东京警视厅问话,他无所谓,反正已经习惯了,偶尔他也会因为某些事被传讯,但现在看来,他惹上大麻烦了,本来以为对方仅仅是要讹诈他的钱,但当白鸟任三郎过来和高木涉说,这个人被警视厅公安部那边要走的时候,小户川就知道自己恐怕是惹上了不该惹的麻烦,他想了想,温吞地说了一句:“我只是个出租车司机。”


  警视厅公安部那边不知道做了一些什么,反正最后小户川宏感觉自己被扒了一层皮一样,但他也知道这事恐怕不能善了,这回本来就是一个意外,他的出租车轮胎突然爆掉然后撞到了那个人——这个人曾经还是自己的乘客,甚至还是警视厅公安部这边的污点证人。


  大概应该算是污点证人吧?那只变色龙的话。


  风见裕也听警视厅公安部调查的时候表示那一次怎么看也都是意外,仅仅是有一些调皮的小孩子把小户川宏的轮胎戳破了,然后巧合的撞了上去,最后风见裕也叹了口气,还是让小户川宏签了一堆保密协议最后把他送了出去。


  “好的,谢谢,风见警官。”小户川宏木讷的说道,“希望下次我们不要再见面了。”


  风见裕也沉默了一瞬,倒是也没多说什么,只是啊了一声,然后点了点头。


  最后沉默了一瞬给山崎海里找了他们公安里配备的医生,当然,顺便也把上次叫过来给山崎海里诊断心理问题的心理医生森村初叫过来了。


  山崎海里看到那个样貌熟悉的男人的时候,攻击性突然就强了起来:“这个事情是你安排的,对不对?啊,我想起来了,那个司机,那个司机你曾经坐过他的车,而他又送过我,但是没人会发现是你的手段,因为像你这种人,做事根本就不会留下任何证据。”


  “戏耍警视厅和警察厅的家家酒,对你来说很有意思吗?”


  “无聊。”森村初的声音有些低,但还是保持着狛枝凪斗的声音,“这种话也是我要对你说的,这种游戏对你来说很有意思吗?要做什么?以他人的绝望为乐,证明自己其实很聪明的手段?但是同样的事情放在你自己身上就受不住了吗?”


  山崎海里没有说话,他本来想说什么,是又怎么样,忽然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承认的勇气。


  最后他挣扎了一瞬,转移了话题:“那你呢……做出了这种安排让我躺在病床上,哈,还留了我一条命?和我没有什么差别吧?你难道就很正义了吗?”


  “你搞错了一件事。”森村初说道,“这件事情警方完全不会查到我头上,但是和这是完美犯罪或者我的手段之类的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完全没做过的事情,怎么可能查到我头上?”


  “什么?!”山崎海里差点跳了出来,“我不信,这怎么可能……”


  “也许是人在做,天在看呢。”森村初歪了歪头,已经看不出他的表情了,“而且我已经过了谁让我不满意就想着报复谁的年纪了,现在还在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都要比你懂事理。”


  这个时候山崎海里才发现原来外面好像一直有一个小孩子,他刚刚听完了全程,但看起来很是茫然,什么都没有听懂,不过他知道,是因为自己一时贪玩,偷偷给出租车的轮胎放气,才导致这个叔叔受伤的,他看着山崎海里,怯怯地说道:


  “叔,叔叔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这孩子都快出现跪坐的姿势了。


  山崎海里一下子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最后他叹了口气,然后说道:“算了。”


  “答应我别再做触犯法律的事情。”森村初说道,“我愿意原谅你,只是因为曾经有过一样的境遇。”


  “哈?算了……你自己呢?根本不肯接纳自己”山崎海里说道,“这位心理医生,我给你讲个关于我自己的故事吧,从前有这样一个男孩,他的妈妈有精神疾病,而父亲则是酗酒,在酗酒之后家暴——本来,这个男孩在学校里,其实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高中的时候一直想着要脱离这个家庭的苦海,但最重要的高三时期——”


  “父亲的酗酒和家暴情况变本加厉,而自己的母亲也已经去世。”森村初恢复了自己的本音,是和江户川柯南类似的声音,“终于有一天,你不堪重负……想着自己要是能够反击父母就好了,于是‘你’出现了,是吗?”


  “然后我做了人生中的第一件错事。”山崎海里说道,“杀死了我自己的父母……无论我当时怎么劝诫自己,说是无意的,说我已经有精神疾病了社会不会怪罪我的——”


  然而自己反而没有过内心那道坎。


  他没有办法像纯粹的坏人那样坏的坦坦荡荡的,也没有办法自成一套逻辑说服自己,最后他把所有的事情都推脱在了另一个人格身上。


  正如狛枝凪斗所言,这种人就是连希望的垫脚石也称不上,而作为绝望来说又太半吊子的家伙。


  森村初什么都没有说,他知道后面的日本公安在听,风见裕也已经开始安排人去看有没有夫妻双亡的悬案卷宗了。


  “那么…之后等待你的大概应该是精神病院和监狱了。”森村初听完山崎海里的发言说道,“我们再也不见。”


  “你这家伙,就不好奇麻井章的那个亲戚去哪儿了吗。”山崎海里忽然说道,“那家伙也是以那个酒名为代号的跨国犯罪组织成员,不过他没有什么代号,是外围成员。”


  “我倒是更好奇你的警方卷宗究竟是哪里来的。”


  “那个啊,以前不是有过一次吗?警视厅的卷宗被动。”山崎海里说道,“那个人就是组织里的千面魔女‘贝尔摩德’,据说是能够扮演任何人,也会变声。”


  “类似于这样吗?”这回森村初发出的却是山崎海里的声音。


  山崎海里听到后显然受到了惊吓,“等等——你这家伙该不会就是——”


  “姑且我的真实性别为男,这点上还请放心?”森村初歪了歪头,然后感觉自己逗人太过了,就放弃了。

——TBC——

要不是有人提圈内tag参与量的事……我都没发现狛枝凪斗和日向创之后的角色tag参与量……

你俩真是一骑绝尘……

现在处在自我怀疑的状态,写文没状态,卡,不想写,准备之后随便写写了,反正大纲崩了……

求求各位给我个评论吧,这是我更新的动力,拜托了——

评论(57)
热度(59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