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全职武侠】天下风云——王杰希篇

预警:OOC

无CP粮食向

古风武侠paro,向古龙老先生致敬

系列文,每篇在世界观上有联系但是可单独阅读

喜欢可订阅TAG:天下风云

题目出自李白《人生江湖》

系列链接:黄少天篇

(1)

一个小小的客栈。

小客栈的门口,停着一辆华贵的车。

华贵的车里,一般都坐着一位华贵的人,好显示自己的尊贵气派。

可有的人偏偏不吃这套气派。

比如客栈里的江湖道士,那人已经从如此华贵的车上下来了,他连眼皮都不抬一下,“看相还是算命?”

“算命。”那人也不恼,下来也不怎么摆架子,好像自己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来找人算命的小客人,然后过了一会儿,他压低声音道,“唐柔的命,你算不算。”

“哦,是唐门唐书森视若珍宝的唐门大小姐唐柔,还是现如今风头正盛连挑三大派的江湖女侠唐柔?”江湖道士喝了一口茶,问道。

“这不都是一个人吗?”那人不解。

“你听不听。”江湖道士本是眯着眼睛,眼皮都不肯抬一下的,这时却抬起了眼皮,若是仔细一看,这人两眼竟不一样大,与一般大小眼还不同,他的左边眼睛看起来特别大。

“呃,听,听,微草王堂主算的命,哪有不听的道理。”那人见了这江湖道士的面貌,明显吓了一大跳,也不再有任何疑问了,连忙做出一份洗耳恭听的样子。

微草堂堂主王杰希亲自算的命,就算自己真的有疑问。

也只能当什么都没有。

“那好,到底算哪个的命,是唐门大小姐,还是江湖女侠?”王杰希又喝了一口茶,继续问道。

“都算,都算。”那人赔笑。

“你若是问唐门的大小姐,我只能说她心不在权,你反倒不用介意,可你若是问这江湖女侠的武功路数,那是典型的野路子,不,也不完全是野路子,多少有点叶修的路子。”王杰希说道。

“斗神叶修的路子?”那人大惊。

斗神,叶修,这几个字仿佛有魔力一般,仿佛只要沾上了这几个字,什么事,什么人,都能够化腐朽为神奇。

而只要摆出斗神叶修的名号来,江湖上十个人有九个人会给你卖面子,剩下一个是霸图镖局的人。

可凡事总有例外。

“斗神叶修的路子,也没什么,最土的路子。”王杰希已然喝完他的茶,在那人面前消失不见。

敢说斗神的武功路数土,除了王杰希,也没有谁了。

那人没有追。

江湖上,如果说王杰希的轻功排第二,没人敢说第一的。

斗神叶修或许敢,但他已经失踪很久了。

(2)

微草堂的后园,种了一排王不留行。

这个后园,向来都是交予微草堂的客卿,妖医方士谦种植的,他不知道出于什么恶趣味,还振振有词的和王杰希说王不留行是好的中药,可以治血瘀经闭,然后方士谦就不说话了。

王杰希白了他一眼:“还能治痛经和难产,你给柳非备着的?”

“知我者小堂主也!”方士谦本来还想再开两句玩笑,结果被王杰希一脚踹了出去,“你还是好好研究一下药理比较好。”

最后方士谦灰头土脸的气愤的来了一句:“用完就扔,什么人呐!”

过了不知道多久,突然微草堂有人喊,唐门来人拜访。

“嗯?这什么情况?微草堂和唐门没什么恩怨吧。”方士谦说道,“我好像除了救过几个中了唐门之毒的江湖人,没干过什么吧。”

“肯定不是来找你的。”王杰希又白了方士谦一眼,江湖中人,宁可得罪君子,小人,甚至是朝廷中人,但绝对不会得罪医生,谁知道哪天自己的小命,要不要仰仗他们呢?

(3)

“没想到是唐门门主唐书森亲自前来拜访,有失远迎,还望恕罪。”王杰希一边说着,一边吩咐下面人给唐书森上茶,而唐书森背后,是一位拿着矛的姑娘。

唐柔唐大小姐,用矛,而且那武功路数。

绝对和叶修那家伙脱不了干系。

“哈哈,都是江湖中人,客气什么?”唐书森倒是爽快,“实不相瞒,我今天来是有事相求,唐门至宝万毒散,不知被何人,盗走了。”

“我又不是捕头,也不好管闲事,这事儿找我作甚。”王杰希淡淡的说道,拿了一下茶盖,这事要准备送客。

“先别急着赶我这老头子走啊,你看这个。”唐书森拿出了一个药方,“凶手遗落下得,我这不是想请方大神医看看吗?我们唐门,擅长配毒,可这个,我们几大长老怎么研究也都不像是毒药配方,那便只能是治病救人的药方了……”话还没说完,王杰希就说道:“我这就去叫方士谦。”

没想到,方士谦看到这药方竟然一惊,他突然焦急的说道:“老王,我们得去趟唐门。”

不是打趣的小堂主也不是王杰希,而是老王,王杰希一听是这名字,就知道事情估计比自己想象的要糟糕的多。

“请上车。”唐书森说道,然而方士谦反倒摇头,“别上车,上马!”

王杰希一边骑马,一边问方士谦:“究竟发生了什么?”

“那上面的药方,是典型的以毒攻毒之法,有人身中剧毒,要死了。”

方士谦是个医生,在他心里,治病救人远比什么莫名其妙的至宝被盗要重要的多。

(4)

蜀中唐门,屹立上百余年的用毒大派,此刻正因为万毒散失窃之事焦头烂额。

王杰希仔细看了一下现场,竟遗留下来飞镖的痕迹,而那不是一般的飞镖。

“东瀛忍者用的,不过,还有一个人也在用,那位知名的大盗。”王杰希淡淡的说道,“莫凡。”

“哼,什么大盗,我看不过是有人贼喊捉贼。”唐门有一位长老哼了一声,然后又狠狠盯了一下唐书森的侄子,王杰希一看,他这侄子倒是老熟人,正是当初找自己算命的那位。

唐书森本想解释什么,王杰希摆摆手,“唐门大长老向来脾气暴躁,口不择言,无妨。”

“能不能想办法知晓莫凡在哪儿?”方士谦显得很是焦急,而此时王杰希反倒冷静,“附近的医馆里找找,总能找到他的。”

王杰希和方士谦先跑一会儿,然后过了一会儿,王杰希趁人不注意,反而轻功奔向一个药店,不知道干嘛去了。

之后王杰希和方士谦果然在一个医馆里看到了他,而方士谦的银针,竟已然插上去了。

“再不治就要死了。”方士谦说道,然后一边又说道,“那个药方完全没问题,你这边收没收齐。”他见对方点了点头,也不顾其他的了,直接使唤别人煎药。

王杰希无奈的叹了口气,去煎药了,过了一会儿,就只见唐书森的侄子过来了,说是要帮忙。

“我可不敢让你经手。”王杰希淡淡的看着他,“说吧,哪个其实是万毒散,虽然你不说我也认得,别说,这两幅药材还真是相似。”

唐书森的侄子冷汗都冒出来了,嘴里喃喃道:“我不是,我没有。”

“你不该不听我劝的,我已经和你提过,唐柔心不在权,本没人和你争的。”王杰希一边煎着药,一边说,“可你自己利欲熏心,那就全完了。”

(5)

莫凡的病治好了,这个时候,大家才发现,这个沉默的大盗,也是会说话的,开口便是“谢谢。”

大盗也是人,也是懂感恩的。

“我说你不把这人引上正途啊。”方士谦叨咕。

“唉,野路子的人自然要由野路子的人来引,是吧唐柔小姐。”王杰希笑道,过了一会儿,他严肃道:“当然你要是想来微草学艺我还是很欢迎的,在江湖上挖斗神的墙角可不容易,一般都是他挖别人。”

方士谦知道,他这干脆在拿当年乔一帆的事儿打趣,也不掺和,就默默听着。

然后过了一会儿,王杰希才对唐柔说:“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不可无,我想你知道这道理,也知道我说的是谁。”

“我心不在此,无所谓,反倒是想……”唐柔本想下战书,王杰希反倒笑了,等你轻功追上我再说吧。

(6)

“不是,小堂主,也就是说,毒是唐书森那个侄子下的,然后药方也是唐书森那个侄子给的?”方士谦明显有点懵。

“他自己配的毒,他当然也要自己配解药。”王杰希说,“说实话,他可真是个下毒的天才,唐门几大长老竟然都看不出来,有这技艺,又何苦争名夺利呢。”

“这不是你把门派一堆烂摊子都推给我的理由。”方士谦说道,“很辛苦的小堂主你知道吗?”

“我知道。”王杰希说,“但是我懒。”

“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摊上你这么个堂主啊!!!”

“你还想不想知道为什么那小子想让莫凡盗万毒散了?”王杰希大小眼一瞪,问道。

“想想想。”

“那是因为,莫凡和唐柔早就是师姐和师弟的关系了,话说回来,叶修什么毛病,看上的人一个比一个有天赋,然后一个比一个奇葩。”王杰希淡淡的说道,“他本来想把莫凡毒死,以唐柔的性子一定要为自家人出头的,唐门大小姐为盗了至宝的人出头,然后,啧啧啧,利欲熏心啊。”

“哎,所以说争名夺利有什么意思,当门主有什么好。”方士谦摇头,“一堆活儿要干。”

“还是有好处的,比如说我可以把我的活儿推给副门主。”

“小堂主你坑死我了!!!”

——————END——————

评论(24)
热度(5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