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全职武侠】天下风云——喻文州篇

预警:OOC

无CP粮食向

古风武侠paro,向古龙老先生致敬

系列文,每篇在世界观上有联系但是可单独阅读

喜欢可订阅TAG:天下风云

题目出自李白《人生江湖》

文州要把我搞死……


(1)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雷霆山庄的夜明珠被盗了。

若是普通的夜明珠还好,但这不是普通的夜明珠。

这是御赐的夜明珠。

御赐,那是朝廷,是圣上赐下的夜明珠,弄丢了,或者说被知道弄丢了,那事儿可就大了。

雷霆堂堂主肖时钦,早年做了一个精巧的小玩意,十分受当今圣上喜爱,这才赐下夜明珠。

可御赐的东西丢了,弄不好要株连九族的。

肖时钦连夜快马加鞭,直奔蓝雨阁。

不为别的,找喻文州求个主意。

江湖四大智计无双,斗神叶修,蓝雨阁喻文州,霸图镖局张新杰,以及雷霆堂肖时钦。

肖时钦自己就是四大智计无双之一,但此刻,他却直奔蓝雨阁。

找喻文州求个主意。

(2)

“找回来就是了。”喻文州听完来意,浅酌新茶道,“这点儿道理,你不知道?”

“已经吩咐下面调查并去找寻了。”肖时钦说道,“我找你来不是求这个主意的。”

“哦,是了,你想让人以为夜明珠还在雷霆堂,没丢?”喻文州摇了摇头,“纸包不住火,这不是长久之计。”

“我当然知道。”肖时钦踌躇了一会儿,然后才继续说道,“雷霆堂不像你们蓝雨阁,完全身处于江湖,况且,雷霆堂曾经的起家也和如今的朝堂息息相关,夜明珠丢了事儿小,变天事儿可大。”

肖时钦说完这些,只见喻文州眉头紧锁,一时竟和肖时钦相顾无言了好久,良久,他才说道:“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我随你一同去看看罢。”

雷霆以机关起家,进入雷霆堂,处处是机关,喻文州跟在肖时钦身后,亦步亦趋,直到到达了肖时钦所说的,存放夜明珠的地方,他便停下了。

喻文州环顾四周,反倒一点线索都没有。

当然一点线索都没有,肖时钦把暗门一开,御赐的夜明珠还好好的摆放在那里。

“好啊,肖时钦我真是看错你了,你竟然坑我?”喻文州笑骂道,“说实话吧,这夜明珠不丢你的小命是不是就要丢了。”

肖时钦点点头,然后低头继续说道:“别人不知道你是谁,我还能不知道你是谁吗?”

喻文州眯起眼睛,也不说话,就在这儿呆着,过了一会儿,他才说道:

“若是小人物,我还能帮你收拾了,若是干脆是姓陶或者姓叶,我可帮不了你。”

“我只求你帮我保管夜明珠。”肖时钦说道,然后过了一会儿,他喃喃道:“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啊。”

“只怕你是连退路都想好了。”喻文州微笑,然后他接过放着夜明珠的盒子,那盒子做的极为精致小巧,里面还暗藏着机关,“那我就送佛送到西,帮你这一把。”

“多谢,以后若有什么事,雷霆堂定当义不容辞。”

喻文州过了一会儿,才说道:“这回是蓝雨阁的喻文州在帮你,可不是别的什么人。”

这世上可有第二个喻文州?

没有的。

三天后,有人看到蓝雨阁主喻文州,快马加鞭奔向喻侯府并进入了喻侯府。

(3)

侯府里当然住着侯爷。

只不过这个侯爷听到是喻文州之后,竟然一阵心惊,“他怎么回来了,让他进来,让他进来。”

“怎么,见到大哥回来了,你反倒不开心?”喻文州笑眯眯的说道,“我还给你带了礼物。”说着,他就把放着夜明珠的盒子随随便便的一放,丝毫不顾喻侯爷审视的目光。

喻文州已经多年未回侯府了,很少有人知道,喻侯爷有这么一位大哥,而知道的人都摇摇头,说喻侯的大哥若是还在,或许喻侯的权势不止如此。

过了一会儿,喻侯才问:“这是什么?”

“圣上御赐的夜明珠。”喻文州喝了一口茶,然后缓缓说道,他还没说完,喻侯的脸色就变了,“大哥你可真会给我出难题。”

喻文州看了看自己的身旁,这时喻侯反应过来,然后屏退左右,接着说道:“大哥,当年的事儿……”

“当年的事儿我说过去了便是过去了。”喻文州冷冷的说道,然后紧接着语气缓和下来,“我很少开口求你什么事,我也不是很喜欢这个家,但这回……”

“雷霆堂主,想办法保住他的命。”

(3)

喻文州或许不应当出生于这个家庭,他年幼聪慧,但慧极,则必伤。

而江湖上,又会有谁知道蓝雨阁主,曾有这一段血淋淋的过往。

大家都只知道喻文州早年身中奇毒,治好之后从此无法练武罢了。

当他的胞弟拿刀准备杀死他的时候,他什么都没说。

只是反手一剑,刺向他胞弟的心腹。

那个听到了一切的管家。

“你还是我弟弟,而我,则准备去江湖浪迹。”喻文州这样说道,然后在喻侯的注视下,进入了蓝雨阁。

三年后,原蓝雨阁主魏琛不知所踪,喻文州为新任蓝雨阁主。

江湖上自然是不服的,一个没有武功的人,当上了这么大一个门派的阁主,随后,各大派集结。

黄少天一人与其舌战三天,之后武斗三天,奠定了蓝雨的地位。

同时妖刀和剑圣的称号也横空出世。

之后喻文州一人走访各大派,赔礼道歉。

从此,江湖之中无人再轻易招惹蓝雨阁。

(4)

偌大的朝堂,分列站着两排官员,而高高的龙椅上,皇帝坐在正上方的龙椅上。

而此时,朝堂两排官员中间,跪着一人,那人也不说话,也不必说话。

若是江湖中人能身居朝堂,只看背影就能认出来,这不正是雷霆堂的堂主,肖时钦吗。

“既然丢了,罢了,那便打入大牢吧,念在你忠心耿耿,也罢,秋后问斩。”皇上也不多说,肖时钦也不多说,只是随着皇家侍卫,本要进入大牢,最后只听道远处有人喊了一句:“且慢!”正是喻侯的声音。

“哦?喻侯何事?”皇帝对于喻侯的突然到访,也是有些意外的,这些年他都说自己身体不好,时常不能上朝,怎么今日反倒能来了?

“回禀圣上,御赐的夜明珠,并没有丢。”喻侯看起来焦急的说道,“家兄交友甚广,和肖时钦更是知己之交,圣上御赐的夜明珠,如今还好端端的在雷霆堂呆着呢。”

“哦,此话当真?”皇帝明显对于此事有些惊喜意外的,“那便带我去看看。”

肖时钦一直也不说话,一路将皇帝带到雷霆堂,果然夜明珠还被好好的摆放着,甚至还有香火供奉。

御赐的东西,当然得供着。

“可是我当年赐下的夜明珠?”皇帝问道。

“回皇上的话,正是,没有半点虚假。”皇帝身旁的太监说道。

“哦?那肖卿怎么不开口解释啊?”皇帝问道。

肖时钦还是不说话。

过了一会儿,皇上给侍卫们使了颜色,所有人都退了出去,只留了皇帝身边的贴身太监。

肖时钦这才说道,“回圣上的话,草民受人威胁,不敢说话。”

“何人?”

“崔立崔大人。”肖时钦说道。

“好,朕明日就赐你侯爵之位和免死金牌,当个闲散侯爷,总是好的。”皇帝淡淡说道,“要变天了,哎。”

(5)

“我看你是闲散不起来。”喻文州一边和肖时钦聊着天,一边玩儿着他们雷霆的小机关,只有肖时钦明显脸色不太好,“喻文州啊喻文州,我真是被你坑惨了。”

“送佛送到西,侯爵之位和免死金牌的感觉不错吧,雷霆堂也可以改名雷霆侯府了。”喻文州好像没听懂肖时钦说什么一样,“哎呀,羡慕啊,后面的靠山可真是大,啧啧啧。”

“我以后会在风口浪尖上了,你还说风凉话。”肖时钦无语道。

“反正我又不是侯爷,我弟才是。”喻文州优哉游哉的说道,“再者,与其苦苦夹在中间挣扎,你反倒不如趁早站队,我看人还是很准的,起码一段时间,你是安全的。”

“是,简直太准了。”肖时钦冷漠,“你直接给我推倒那位那边,那可就是真的狡兔死,走狗烹了。”

“留侯是怎么活下来的你不知道?你本就是江湖人,炼丹喝酒,什么不是你推脱杀身之祸的理由?”喻文州笑眯眯的说道,“该帮的忙我都帮了,我是不是应该问一些事情?”

“你问吧。”肖时钦说道。

“斗神叶修和叶上将是不是有关系?”喻文州问道。

“有。”肖时钦回道,“再多的我就不能说了。”

(6)

“是了,十年前斗神横空出世,而叶上将家的大儿子也正是十年前失踪的,时间上刚好对的上,我靠啊!这么大的事情老叶竟然不告诉我,还把不把我当朋友了?”黄少天叨咕道。

“正是把你当朋友才没说的,朝堂的事儿很复杂。”喻文州思绪万千,过了一会儿,一张宣纸都被他涂得乱七八糟,“斗神叛出嘉世的事,要比我们想象的复杂。”

人心,又何尝不复杂呢。

喻文州苦笑了一下,把自己乱涂的宣纸随手扔掉了。

——————END————————

一个关于皇帝与肖时钦对话的迷之解释,当彩蛋吧,其实我觉得没有这玩意看会比较有意思,其实除了这个里面还打了不少机锋,毕竟两大心脏都在场。

我写了4个小时……

 “哦?那肖卿怎么不开口解释啊?”皇帝问道。

肖时钦还是不说话。(不是我不想解释,是有人在场我不敢解释)

过了一会儿,皇上给侍卫们使了颜色,所有人都退了出去,只留了皇帝身边的贴身太监。

肖时钦这才说道,“回圣上的话,草民受人威胁,不敢说话。”(威胁我的人势力很大,哪怕是喻侯都未必护的住我)

“何人?”(是姓陶的还是姓叶的)

“崔立崔大人。”肖时钦说道。(姓陶一脉的。)

“好,朕明日就赐你侯爵之位和免死金牌,当个闲散侯爷,总是好的。”(跟我混,不吃亏)皇帝淡淡说道,“要变天了,哎。”

评论(30)
热度(3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