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全职武侠】天下风云——周泽楷篇

预警:OOC

无CP粮食向

古风武侠paro,向古龙老先生致敬

系列文,每篇在世界观上有联系但是可单独阅读

喜欢可订阅TAG:天下风云

题目出自李白《人生江湖》

系列:黄少天篇    王杰希篇    喻文州篇


【全职武侠】天下风云——周泽楷篇

(1)

一入轮回不复生。

轮回轮回,人生是一个轮回,传闻进了轮回的人,都溺死在了温柔乡里,没有一个愿意出来的。

轮回教离中原很远,相传这是一个很神秘的教派,但也不是不与中原接触。

根据烟雨楼的情报,轮回教之人,擅暗器,尤其是轮回教教主周泽楷,暗器一出,仿若光明正大,堂堂正正,江湖中人对此甚至有“明器”的评价。

但就是有一点让他们轮回教的太上长老方明华头疼,他们教主实在是太不爱说话了。

性子过于腼腆,在江湖上怎么镇得住场面?

别人让他评价一下武功,周泽楷要想好久,然后:

“嗯…还好。”

要不就是:“王杰希…嗯,很厉害?”

“那和周教主比谁厉害呢?”

“嗯,大家都很厉害。”

方明华:啊,真让人头疼。

(2)

贺武是个小门派。

小门派是什么意思。

就是每天既要在大门派那里周旋,又不能开罪大门派,每年都有小门派在江湖中消失,或者是灭门,或者是招惹了不该惹的高手,就会惨遭毒手。

每年江湖里都会死人,不要指望着有人来伸张正义。

伸张正义的大侠当然有,

但不是每次都会有。

贺武的掌门每次都在夹缝中生存,但这次,他惹上了大麻烦。

甩不掉的大麻烦。

什么大麻烦甩不掉,当然是悬赏,关外有人开出悬赏,谁能把贺武江波涛的首级取下,谁就将获得两千两的黄金。

轮回教是有这财力的,轮回教凡是长老级别的,都能拿出这两千两黄金。

贺武一下子成了众矢之的。

江波涛虽然武功不怎么样,但他最擅交际,这条消息发下来,他便不知所踪。

贺武丢掉了一个大包袱。

而全江湖都在疯狂的寻找江波涛,不管是想救他的,还是想杀他的。

“你也是真敢来,咱俩的关系好,世人皆知,我估计下一个他们就得来百花找我。”江波涛对面,不是别人,正是百花谷现任谷主,于锋。

于锋以前本是蓝雨阁的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来了百花,其中原因酸楚,怕是只有几个人知道。

百花谷当年,也是有一流高手震慑的人,可惜狂剑孙哲平因手伤无奈退出江湖,而“百花缭乱”张佳乐,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跑到了霸图镖局当了个护镖的。

只不过,这次来的,反倒不算是不速之客,而是烟雨楼主,楚云秀。

“楚姐你怎么来了?”于锋赔笑,江湖盛传,楚云秀江湖比斗,从来都是出手留一线,所以也有人说是烟雨楼主过于软弱,毕竟是个女人。

可女人,比男人,又差在哪儿呢?

“救个人,贺武江波涛。”楚云秀眨巴眨巴眼睛,“有个特别好看的小帅哥托我救他,行了别藏了,我知道你在这儿。”

“什么都瞒不过楚姐。”江波涛笑嘻嘻的出来了,“那我就跟楚姐走一趟。”

“小子你放心,还没我烟雨楼护不住的人!”楚云秀大气的说道,“上马吧。”

(3)

于是江波涛就上马了,而此时,连着三天,饭菜一口不吃,只喝自备的酒水。

“你这样,也不怕没力气,到时候遇敌怎么办?”楚云秀问道。

“没力气,总比没命强。”江波涛说道。

“怎么,唐门也来掺和?”

“钱大家都喜欢,更何况是两千两黄金。”江波涛自嘲一笑,“楚姐,你说我能不能自己去轮回把钱领了,然后自杀?话说回来,我好像没得罪轮回的什么人吧?”

“没有,说不定你去轮回,还反倒死不了了。”楚云秀明显知道什么,也不多说,“到了,你们聊。”

江波涛下马,迎面而来的,不是别人,正是轮回的太上长老方明华,旁边还跟着一位年轻人。

江波涛第一眼就看到了那位年轻人的脸。

若以潘安类比,怕都是要委屈他了。

周泽楷来中原不多,见过他的人也没几个,方明华本想借此让他俩认识一下,结果就看他们两个大眼瞪小眼,谁也不说话。

不是这还能用眼神交流咋滴?

最后,方明华终于听见周泽楷鼓起了勇气,说了一句:

“你好。”

“你好。”江波涛接了一下。

方明华:还能不能好了!

最后,还是方明华坐下来,把来龙去脉解释清楚,江波涛理顺了一下,然后问道:“也就是说,轮回教出了叛徒?而悬赏我的人就是那个叛徒?其实你们的本意是想找我帮忙?”

“这么理解也行。”方明华说道,周泽楷干脆点点头。

“那其实方长老你身旁的这位就是周教主。”江波涛说完,刚要起身行江湖之礼,被周泽楷阻止。

然后他认真的说道:“小周。”

方明华:……我的教主你多说几个字能死吗?

江波涛:好,那我就叫你小周了!

方明华沉默了。

然后沉默了一会儿,周泽楷又说了三个字,“三长老。”

教主啊教主,你这心里不是跟明镜似的吗,方明华无奈,然后本想说什么,就对上了周泽楷无辜的眼神:

“没证据。”

“那我们就去找证据。”江波涛说道,然后过了一会儿,周泽楷和方明华都直勾勾的盯着他。

“证据。”周泽楷言简意赅。

“好,我这就随你们去轮回教!”

(4)

轮回教每个月都要举行一次祭礼,祭礼祭礼,自然是要祭祀他们信仰的神明。

而在此期间,任何教徒都不能再造杀孽,也不能伤人,哪怕是间接的也不行,悬赏江波涛的那位长老,本想把悬赏令撤了,没想到,竟有人闯了进来。

江波涛。

而且作势就要拿剑刺杀轮回三长老。

三长老这段时间是不能开杀戒的,否则是对神明的大不敬,那是在教中直接杀头的罪过,所以他只能挡,不能躲。

江波涛竟和他打了整整一夜,这时,三长老才反应过来,大呼不妙,上当了!

晚了。

周泽楷和方明华过来了。

周泽楷安静的看着他:“悬赏,没撤。”

三长老对江波涛的悬赏,过了子时还没撤,在轮回教里,这是对神明的不忠,是要进轮回静思室面壁思过的。

故意的。

“你…你……”三长老气急攻心,“罢了罢了,我这便去静思室向神明悔过。”话刚说完,江波涛大呼一声:“小心。”

是暗器。

直奔周泽楷的。

而周泽楷只是同样拿出了他的暗器,就光明正大的放在手里。

那一瞬,江波涛真的觉得,原来周泽楷的暗器就是堂堂正正不怕人看见的,堂堂正正的出手,堂堂正正的打掉对方的暗器。

是不是周泽楷其人,也是这么堂堂正正。

打掉了三长老的暗器。

然后他言简意赅的说了个“请”字。

请你到静思室,向神明悔过。

轮回教,不能心不齐。

(5)

“要走了?”周泽楷问。

“我要回贺武,小周。”江波涛笑道,“有空来找我喝酒可好?”

“不留在这儿吗?”周泽楷又问。

江波涛笑笑,“小周,你们轮回跟中原有个联系,总是好的,我走了。”

“嗯。”

“谢谢。”

“好。”

方明华:……至今想不明白他俩到底是怎么交流的。

所有的事情都告一段落了,轮回也是铁板一块,只不过最近,他们的教主眺望远方比较多。

贺武的方向。

“我要不要帮你追回来?”方明华问道。

周泽楷摇摇头,然后看了看轮回教附近的小湖泊。

扔了一个石子,打出了波浪。

方明华真的觉得,有必要把江波涛追回来。

自家教主想表达啥自己真的不是很懂啊!

(6)

没想到周泽楷自己先动身追上了,江波涛对此明显是意外的。

“小周你……”江波涛想说什么,却被周泽楷堵住了嘴。

“嗯…一个月来一次…好吗?”周泽楷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江波涛。

“可我以什么理由来啊?”江波涛无奈笑道。

“轮回暗堂护法,述职。”周泽楷说道,“嗯…这样对贺武,也有好处。”

三天之后,各大门派收到消息,贺武受到关外轮回教庇护。

而此时的烟雨楼主楚云秀跺脚道:“为什么传消息还要老娘传?”而她身边的一个姑娘,若是有江湖中人定能认出来,这是江湖第一美人苏沐橙,她笑道:“可是秀秀你好像收了轮回教四千两黄金呢?”

“老娘当年为什么就见钱眼开了呢!”楚云秀哀嚎。

————END————

彩蛋:方明华至今不知道,江波涛到底是怎么和周泽楷成功交流的

评论(22)
热度(3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