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全职武侠】天下风云——张佳乐篇

预警:OOC

无CP粮食向

古风武侠paro,向古龙老先生致敬

系列文,每篇在世界观上有联系但是可单独阅读

喜欢可订阅TAG:天下风云

题目出自李白《人生江湖》

系列:黄少天篇    王杰希篇    喻文州篇  周泽楷篇

对不住有点短小


(1)

一个赌场。

一个人来人往的赌场。

赌场之所以为赌场,就是因为有人赌,而凡是赌博,就有输有赢,有的人连裤子都输光了也不肯放手,自然也有的人见好就收。

见好就收的人少,裤子输光的人多。

但是总有例外的。

比如在这所赌场离位处赌骰子的那位。

他已经连赢二十二场了。

“爷,您要不再赌一盘?”赌场的伙计笑呵呵的看着他,也不知道下一局,他会是输是赢。

过了一会儿,他说道:“好,那这回就全赌上!”说着把赢的钱全押了大。

有人跟着押大,有人反其道而行之,押小。

没想到赌场伙计刚要开盘,他却走了。

临行前只留下他的一个声音:“豹子,庄家通吃。”

庄家一开,果然如此。

过了三分钟后,他就被赌场伙计拦住,只听赌场伙计有些谄媚的说道:“这位爷,我家主人有请。”

“不去。”他说道,“这个时间来找我的,怕不是什么好人,也不是什么好事。”

说罢,赌场伙计只觉一阵眼花缭乱,等他反应过来,人已经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百花缭乱二十三式,果真名不虚传。”这时有人缓步走来。“走吧,要是孙哲平在场,你的小命怕是要没了。虽说是因手伤金盆洗手,可谁又知道这是真是假呢?”

“爷,若他不肯帮忙,这种手法还有谁能看出来呢?”

“有,失踪许久的斗神叶修,还有天下第一的锻造大师苏沐秋,可这两位,可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可不好找啊。”

(2)

斗神已经失踪一月有余,而张佳乐,这段时间本以照顾孙哲平为名,暂时隐退,不巧这个时候竟然出来了。

“我若是再不出来,百花谷这些孩子怎么办。”张佳乐在百花谷,一块青石板上随便坐下来,“于锋你别用这种眼神看我行不行,我重出江湖之后,就要去霸图镖局了,邹远他心性稍微差一点,还有劳你的照顾。”

“好。”于锋答应道,“我是蓝雨出身,我本以为……”

“停!你们蓝雨出身的是不是都沾染上你们副阁主的毛病了,话这么多。”张佳乐无奈的说道,“你小子,好好干,你很有当年大孙的风采,这我不会看走眼的。”

张佳乐说罢,轻功一跃,突然上马,目标直奔雷霆堂。

毕竟,百花谷三十弟子,都是被炸(和谐)药炸死的,而善于制作(和谐)炸药的,除了他自己以外,当然就是雷霆堂。

给朝廷军队提供的火炮,那也都是雷霆堂所制。

(3)

“不是小肖,你真什么都不知道啊?”张佳乐问道,“还是说……”

“我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肖时钦无奈,“前辈我知道的跟你差不多,江湖上一流二流的小门派都有人被炸死,当然他们身上的钱财也被拿了个精光,而像这种火药,威力巨大,所以也就是说……”

“所以呢要是抓不住真凶,上头就得要了你的脑袋?”张佳乐问。

“小命还是保得住的,但要是真乱了,小命可就保不住了。”肖时钦无奈。

“那你们现在有什么线索吗?比如说雷霆堂丢没丢什么炸药一类。”张佳乐问,过了一会儿,肖时钦点点头,也不说话。

这个肖时钦!张佳乐心里暗骂一声,真是只小狐狸,炸死江湖数百人的炸药就是从雷霆堂遗失出去的,可他偏偏不说,就当雷霆堂什么也没丢,那不是雷霆堂,苏沐秋又神龙见首不见尾,这破事儿当然就落他身上了。

罢了罢了,张佳乐无奈,又重新回到了那个赌场,只是这回,他没有直接进赌场,而是轻功一跃,直接翻身进了赌场二楼。

赌场二楼不是赌场,只是简单的大厅。

会客用的那种。

过了一会儿,果然有人进来了,正是这赌场老板,他抱拳说道:“张大侠好。”

“可不敢当可不敢当。”张佳乐回礼,“我可受不起镇北王的大礼。”镇北王,那是朝廷的藩王,常年镇守北疆。

这又是私下开产业又是江湖交游的,张佳乐觉得自己还是离远点的好。

“张大侠,实不相瞒,镇北军也有被炸的。”镇北往一副痛苦的样子,“我视他们亲如兄弟,张大侠可一定要找出真凶啊。”

“啊?哦。”张佳乐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但还是随着镇北王的脚步,来到了镇北军营。

过了一会儿,张佳乐感觉不对,突然上马,目标直奔雷霆堂。

在奔往雷霆堂的路上,竟受到乱箭齐发。

百花二十三式出手,所有的箭都被挡掉,而人反而服毒自尽了。

张佳乐看向箭头,过了一会儿,叹了一口气。

“你千不该万不该,不该用这种箭头。”说完,他继续直奔雷霆堂。

(4)

张佳乐开头就是一句:“肖时钦你故意的吧!”

肖时钦无奈:“我又能怎么办呢?很多时候我都是身不由己。”然后他看向了张佳乐带回来的箭头,“唉,这箭头和皇宫的黄金同出一矿,可是值钱的很。”

张佳乐沉默了,查到这里,真的不能再往下查了。

最后,他只能问道:“要变天了?”

“不早就变天了?”

“我说北方。”张佳乐说道。

肖时钦没有再说话。

有时候沉默,就表示默认。

“朝廷的事我不懂,但是,总要有个交代。”张佳乐默然无语。

“那位自然会给个交代。”

(5)

两天后,镇北王盗窃雷霆堂炸药欲图谋反一案出来,当朝皇帝亲自下旨贬谪为侯,而受此案牵连的江湖人士,都追封侯位,后代子孙受朝廷荫庇。

张佳乐在一个地方,一边喝着酒,一边照顾着孙哲平。

“这只能成为一个秘密了。”张佳乐喃喃自语道,“真正的罪魁祸首,自然也只能逍遥法外,或者说……”

“你别剪不断理还乱的。”孙哲平说道,“过去的就过去,能不能把你自己心里的杂念,斩杀干净!”

孙哲平知道张佳乐是做不到的。

但他还是要说。

“算了,我到时候就去霸图镖局了。”张佳乐回道,“大孙,好自珍重!”

“珍重。”

————END——————

彩蛋:张佳乐曾与叶修一次比武,与王杰希两次比武,皆惜败于对方手里。

     虽然在很多事情上张佳乐运气奇差,但不知道为什么,赌博的手气贼好。

     但是一和叶修王杰希赌就开始输……

评论(13)
热度(2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