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观影体】绝望伪装游戏(8)

预警:OOC

CP:无

时间线:弹丸论破在动漫3希望篇后,名柯世界在朗姆三选一前

我就觉得我忘了什么事,神日一人论。

设定:是名柯原著众人观弹丸论破,期间系统会拉弹丸世界的人来看,77期生他们有阴间滤镜(?)什么?狛哥?狛哥他不是本来就很阴间吗?77期生(绝望残党)是在黑方的座位,未来机关的人是在红方座位。

有大量的阴间剪辑和阴间加戏,以及大量的动漫3希望篇之后我自己写的原创观影戏份(。)日向创反应过来之后表示这个他熟,他自行给自己上反派滤镜(???)

建议名柯和弹丸都看过的人观看,尤其是弹丸论破,我的非原创观影内容(尤其是游戏里的)会写的很简略。(话说真的有人不打游戏就敢来看游戏的观影体吗……)


  “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不可思议。”狛枝凪斗说道,“那个时候,是神座出流的幸运也发挥了作用吗?毕竟你的幸运是没有任何副作用的幸运嘛。唉,我自认为当时的计划已经很好了。”他没有说后面的话,他还想说,肯定能把七海给保护下来然后让大家团灭。


  日向创陷入了沉默,黑方这边倒是没怎么讨论,反而对于日向创的目的更加在意,贝尔摩德更是直接问了出来,“你是想要做什么?”


  “诶?我还以为这是显而易见的事情,那边的家伙盯着我们盯的实在是太紧了所以给那些仿佛鲨鱼一样的侦探们找点事情做。”日向创似乎对此很有自信,“顺带一提,狛枝那场案子足够他们讨论半个小时了。”


  “找点事情做……?”贝尔摩德有些意外。


  “我可不想因为他们盯我们盯的太紧而导致世界融合之后马上就抓到我们。”日向创用着神座出流的语气说道,“反正侦探就是这种存在吧,看到谜题就要去破解,能够做的事情永远都是在事情发生后而不是事情发生之前……说太多了,系统,让大家继续观影……观影到第五次学裁搜查篇结束就好,我想听听他们是怎么讨论的。”


  系统卡顿了一瞬,然后它的电子音合成道:“我难道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吗,日向君。”


  “嗯?不是吗?”日向创保持微笑,结果最后系统屈服于这位大佬的光环之下,毕竟日向创这么说,他大概猜到自己究竟是个什么东西了(?),所以才开始如此的有恃无恐。


  “检索关键词,第五次日常篇,搜查篇,现在开始播放影片。”


  【第五座岛开放,狛枝凪斗扬言要炸了这座岛,一阵兵荒马乱之后,狛枝又藏起来了,他说起了叛徒的事,结果最后,因为仓库里的大火,日向创看到了狛枝凄惨的尸体,之后开始搜查,搜查结束,学级裁判即将开始。】


  “这,这……”江户川柯南震惊的说不出话来,狛枝凪斗的死相凄惨到一定程度了,身上全都是伤也就算了,腹部还被那个叫什么,冈格尼尔之枪给捅了,然后在他们发现尸体之前还在着火,这比之前看到的处刑还得有过之而无不及啊!甚至他也说出了这种话:“凶手究竟是多恨他,才给他这样一个死法啊!”


  “是啊,究竟有多恨他,才会给自己这样一个死法呢。”日向创重复了一下江户川柯南的话语,然后看向了狛枝,而狛枝只是回了一个略显无辜的微笑,“日向君清楚的不是吗?”


  “要我说,就别管这家伙。”左右田和一说了一句,“不过因为是同学和朋友,日向你也不可能放任不管的吧?”


  “嗯,因为是朋友啊。”日向创说道。


  “而且我还记得你在那场学级裁判上学这家伙简直栩栩如生!我当时恍惚了一下还以为狛枝还活着。”左右田和一也吐槽道,“大概就是什么希望只有这种程度……”


  “如果是狛枝的话,一定会说你们的希望只有这种程度啊,是这样吗?”日向创突然来了一句狛里狛气的发言。


  “好像。”欺诈师推了推眼镜说道,“原来你的这类才能也如此强悍吗,日向。”


  而在另一边的红方,反而讨论逐渐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狛枝的死因究竟是什么,“是失血过多,还是腹部贯穿的长枪,既然黑白熊档案上不写出死因,就说明这个死因能够成功推理出凶手!”


  “其实拥有的这些证据已经能够推理出很多东西来了。”冲矢昴也说道,“不过我有比较在意的点,狛枝既然这么聪明和敏锐,究竟是什么人能够让他的死相这么凄惨。”


  “我觉得,对于狛枝,我们不要落于窠臼。”工藤优作说道,“他不是在第一场学级裁判的时候说过吗?无论是杀人还是被杀,他都会非常积极的帮忙的。”


  “也就是说,不排除杀人者和被杀人者是共犯的可能性吗。”世良真纯也讨论道,“狛枝嘴巴上的胶带没有血迹,说明这并不是为了拷问他而得出信息的结果,更有可能是为了避免自己发出惨叫,而仓库的大火,更是为了毁灭一些痕迹。”


  “密室里的等身玩偶还有黑白熊看板应该是机关,等身玩偶是为了制造自己左手被瑞士军刀砍伤的假象,而黑白熊看板,是为了让那个煤油灯点燃造成大火。”水无怜奈参与了话题讨论。


  而安室透则是皱起了眉头:“这么一看的话,这完全就是狛枝他自导自演的自杀才对,可是,真的这么简单吗?这个案子,既然被那边的日向创指名道姓的让我们观看,还让我们讨论,就好像挑战书一样的案子?”


  “不,说到底……你们都默认是那个长枪才是死因了吗?”毛利小五郎忽然说了一句话,“那个什么,黑白熊档案,一直都是可信的吧?上面也没写长枪就是死因啊?”


  然后,就像灵光一闪一样,江户川柯南说道:“不,等等……死因不是长枪,而是那个,日向创和七海他们搜查出来的毒药,前面都是狛枝凪斗的伪装。”


  “但是这种伪装有何意义啊。”服部平次挠了挠脑袋,说道。


  而安室透则是说出了他的猜想,“根据狛枝……或者说现在的狛枝也是一样的,如此扭曲的思想和他在黑方的表现,或许,他是想要达到,全员处刑的目的……因为表面上看起来像是他杀,但实际上是自杀,为了让在学级裁判上的所有人互相猜忌。”


  “不,安室先生,我还是觉得不对。”江户川柯南忽然说道,“如果只是单纯这样的话,那个毒药的意义又是什么,单纯的增加难度吗?而且,现场装毒药瓶子的容器只有一个……那就是他们扔出去的灭火弹——等等!根据黑白熊制定的规则……”


  也就是说,连真正的凶手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凶手,最后破案全靠猜!


  “啊哈哈哈,日向君,很厉害哦,那些红方的侦探们,不愧是闪耀着希望的侦探们啊,竟然这么快就讨论出来了呢。”狛枝凪斗看向日向创,说道,“毕竟这只是最后难关的前置环节。”


  “一切的诡计,都为最后的这一瞬诡计而服务吗?”江户川柯南也震惊了,某种程度上,这可以称得上是完美犯罪了,因为凶手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凶手,更何况,这个凶手,是被狛枝凪斗陷害成凶手的!


  “谜团解开了仍然是谜团。”冲矢昴冷冷的说道,“就算是自己死亡,也要让所有人给他来一场盛大的陪葬吗?”


  “等等,我觉得有点不对……”工藤优作说道,“你们还记得狛枝在第一场学级裁判上做的计划,和第四场学级裁判上的俄罗斯轮盘吗?”


  “那两场计划,怎么了吗……?”


  “他都用了幸运的才能,而这一次,他制定了这么周密的计划,却根本不用幸运的才能,这真的合理吗,还是说,有什么东西,是他的幸运一早就决定好的?”工藤优作忽然说道,“比如说……凶手的身份!”


  “……”红方非弹丸论破世界的所有人都面面相觑,被这个推理惊呆了。最后,还是黑羽快斗首先反应过来:


  “也就是说,他让凶手也不知道,是因为,他只想让这个凶手活着?!”


  这也太狠了吧。


  然后,工藤优作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看向了黑方那边,语气稍稍有点温和的说道:“在那边那位日向先生,我能确认一下,狛枝的案子,最后的凶手是你吗?”


  “不,不是啦,被黑白熊最后认定的凶手是七海学姐。”苗木诚发现自己能解释一些事情,就直接解释了。


  忽然,毛利小五郎似乎是想明白了什么,直接询问系统说道:“这个红黑方的座位,是按照什么决定的?狛枝先生为什么会在黑方的座位上?那位狛枝先生,应该是未来机关派到绝望残党的卧底吧?”


  系统:???


  日向创:???


  左右田:???


  欺诈师:???


  苗木诚:……汗颜。


  最后,还是安室透打破了毛利小五郎的说法:“毛利老师,恐怕并不是这样,因为我们这边像是CIA派到那个组织的卧底,也在红方这边,你说对吧,水无小姐?”


  “啊……嗯。”水无怜奈无语,波本你什么毛病,不扒自己的马甲扒我的,不过考虑到红方都是自己人,那也就无所谓了。


  “呵,卧底吗?”琴酒只是冷冷的看向了狛枝凪斗,这人又不是他们组织的人,他没什么想法,他倒是想看看日向创他们的反应。


  呃……左右田和一和欺诈师各干各的?倒是日向创感慨,“很厉害呢,红方的侦探们,不过系统,你不解释一下吗?关于你为什么把狛枝放在黑方的缘由?他当然不是卧底啦~”


  系统:“……现在开始观影,关键词:召使,塔和市。”

——TBC——

今天没有彩蛋,准备在作话里直接和读者聊聊天,我不太清楚是寒假的原因还是我这篇体裁的原因(虽然个人猜测大概率是体裁原因,毕竟论坛体观影体聊天体总是很受欢迎的),感觉最近在评论区见到了很多新面孔,当然也可能是老粉丝点过红心蓝手的我没注意(我每天早上醒来基本上“我的”上面小红点会近900条,我没有精力一个一个去确认)。所以如果确实是新来的读者我就再强调一下,弹丸论破我是杂食,没有任何雷的CP,所以无论是在哪个CP底下见到我都不要惊讶(?),如果是洁癖的读者比较介意直接拉黑就好。

然后也有些新读者提了一些友善的建议和想法,人物是不是有点奇怪?我想看这样的剧情之类的。因为老读者都差不多知道我的奇怪爱好和写作习惯所以他们就会更注重剧情上的互动和交流了。其实很多时候,读者提出的那些问题我未必不清楚,但是因为是日更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原因吧……就放那儿不改(最典型的就是每次读者捉虫我会回评论,但是只要我不回已经改了百分百错别字还在那儿放着。)

我很少称呼关注我的人为粉丝,而是把大家称作读者,毕竟粉丝由英文fans延伸,显得我好像是个二次元人物(?),再者大部分读者来这边也就是吃粮的嘛,我又总是产无CP,虽然这个东西冷门,但它讨喜,它不仅可以照顾到所有CP,而且又不必打CPtag招惹不必要的撕逼。不过这个观影体的热度有点……也不是虚高吧,其实根据体裁来讲还算正常,再加上我又是日更,吸引新人过来也正常,我又不是读者的建议爱答不理的那种作者(某种意义上其实也算),有的时候其实我不太赞同读者的比较友善的意见,但是还是回复了,倒不是出于礼貌,而是完全出于交流目的(所以我会要评论),考虑了一下,还是说一下我回复读者意见的评论话底下都代表什么吧……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隔阂(?),虽然其实也是流于表层的意思。

评论一:读者感觉角色行动有点奇怪/OOC

第一种回复:我扯别的不谈角色本身(我的意思:我本人知道角色有OOC但是为了剧情不能改了,下篇文章注意或我本来就只是想写这段,一切都是为了这段OOC的延伸。)

第二种回复:我谈了角色本身但没细说(我的意思:你说的也有道理,但是我们对角色的个人理解不同,不必在意,但我不觉得我OOC。)

第三种回复:我谈了角色本身,并指出了在游戏或漫画里哪里显示了他这种行为,并且在后面标注了是哪一话或是游戏哪一段(我的意思:你的建议很好,但可能错把一些同人二设性格当成了原设性格或你并不知道动画和漫画原作或动画和游戏原作两者有冲突的情况。)

第四种:不回复(我的意思:时间太久远了,这篇文已经完结或你的语气让我不太舒服,建议看了,但我不想理你)

第五种:直接解释我这么写的原因(我的原因:这里其实是留白,你想怎么脑补都行,但这个是作为作者给你的官方解释。)

评论二:能不能有XXX的剧情。

第一种回复:这个有意思,准了。/准了。(我的意思:你的提议非常不错,我为你直接修改了大纲)

第二种回复:这个有意思,可以考虑。(我的意思:我还在想。)

第三种回复:这个想法好诶!(大概率不会在正文写,但是妈咪,饿饿,饭饭!)

第四种回复:递笔。(妈咪,饿饿,饭饭,在评论区做饭也行,我啥都吃,不挑。)

说的有点多了,其实跟老读者不用说这么多……但是我不太清楚新读者里有没有比较较真的……(?)实话说和我较真没什么用,我不怎么理较真儿的人(?)

求求各位给我个评论吧,这是我更新的动力,拜托了——

评论(87)
热度(1673)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