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f审查无力吐槽的孤舟

主写友情向,偶尔cp,混邪杂食选手,洁癖慎关。
我老跑冷圈各位忍一下。
不混圈,不关注任何太太,只在tag里和同好见面。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全职武侠】天下风云——卢瀚文篇

【全职武侠】天下风云——黄少天篇

预警:OOC

无CP粮食向

古风武侠paro,向古龙老先生致敬

系列文,每篇在世界观上有联系但是可单独阅读

喜欢可订阅TAG:天下风云

题目出自李白《人生江湖》

系列:黄少天篇    王杰希篇    喻文州篇  周泽楷篇  张佳乐篇  苏沐秋篇


(1)

一位少年。

一位背着重剑的少年。

江湖上背着重剑的很多,但是像这种十四五岁就背着重剑出来闯荡的,不太多。

斗神叶修当年是十五岁出来闯荡,而这位少年是不是也要像叶修一样,闯出一番名堂来呢。

谁也不知道。

但是斗神叶修身边是绝对不会带着类似保镖之类的人物的。

这位少年旁边则有一个人,一袭蓝衫的人。

陪护着这位少年。

若是有眼力好的江湖中人,定能认出来,那旁边陪护的人,不正是蓝雨阁鹰堂五大高手之一的许博远吗。

这个时候有心人就开始寻摸起来,鹰堂主管梁易春有没有来。

若是鹰堂主管梁易春也来了,那么这个少年的身份就呼之欲出。

蓝雨阁的太子爷,卢瀚文。

只可以,有心人搜索半天也没搜索到蓝雨阁的鹰堂主管,于是大家也都放弃了,过了一会儿,只见那位少年结账,背着重剑就往外走,而许博远跟着,一直走在他身后,大概一步的距离。

主前仆后,这少年的年纪既不会是蓝雨妖刀,更不会是蓝雨阁没有武功的那位阁主,那自然就是蓝雨阁少主卢瀚文了。

许博远这次接到了一个看起来是个美差,实际上也挺险的差事。上面那两位,让他陪着自家这位少主去江湖历练,其实意思就是陪卢瀚文去玩儿,若是真的要历练他,他俩肯定把自家少阁主扔蓝雨阁历练堂里,一点心疼都不带有的。

不管是喻文州,还是黄少天,最后都是在历练堂脱颖而出的,事实上,卢瀚文也是,从历练堂脱颖而出,于是蓝雨两位当家的这回就愉快的把他扔到江湖中了。

顺便配备了一个保镖,对,他许博远是顺带的。

不过说起来,卢瀚文除了性子跳脱了点,爱闹了点,还是很让人省心的。

结果过了一会儿许博远就发现卢瀚文揭了一个榜。

许博远:……我收回以前的想法,这孩子真不让人省心。

(2)

过了一会儿,许博远看到卢瀚文揭的榜,叹了一口气。

这孩子原来还记着。

十三年前,一个小村庄惨遭灭村惨案,起因是惹恼了江湖上的一个悍匪,全村最后拼了命的保一家人出村,那家人曾经身处江湖,后来金盆洗手彻底隐退,而好巧不巧,这家人和蓝雨方世镜有交情。

虽然当时,他们到达蓝雨的时候,蓝雨的阁主副阁主早已换人,但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是收留了这家人。

黄少天这人,重情重义,也看不惯这件事,本想来一回千里走单骑,但是被喻文州制止了。

“留给他。”喻文州当时看着还年幼的卢瀚文,说道。

是真的留给了他。

许博远一看,这榜是朝廷官府下发的榜,而且上面明明白白写着,死活不拘。

这应该算是恶徒了。

一般来说,江湖中人染的血要比这恶徒多的多,但朝廷一般不会插手江湖之事,可如果伤的是无辜的平民百姓,朝廷官府就会下发榜单,这种人,为江湖中人所不齿,也要被朝廷官府追杀。

但这揭榜是揭榜了,可并不知道这人在哪儿啊?许博远疑惑道,过了一会儿,许博远就看到卢瀚文骑马走了,这才愣住紧跟着追上:“诶?等一下!”

“是城外荒城山,他在那里占山为王了。”卢瀚文说道,“追杀榜上有。”

许博远陪着卢瀚文一路到了荒城山。

占山为王,落草为寇,这悍匪直接当了山贼了。

只不过卢瀚文刚想硬闯,突然来了一个人,制止了他,这人轻功出奇的好,就是说话有点欠揍,“我说小朋友,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你就敢来?”

“啊?不是荒城山吗?”卢瀚文问。

“……当然是。”对方显然也是无语了一会儿,“这也是腥风血雨了二十年的悍匪的老巢,他横行霸道的地方,要是为了赏银来的你可以趁早洗洗睡了。”

卢瀚文摇摇头,这个悍匪是他家的仇人,一个村子的人命,这仇当然要报。

对方眯了一下眼睛,似乎在思考什么,然后突然亮出武器,那是一把奇怪的伞,紧接着说道:“那就要看你武功够不够格了。”

就这样,卢瀚文和那位神秘人交上了手,许博远本来想帮忙,结果却被人阻止了。

“黄……黄……”

“闭嘴你想让这边的人全知道我来了吗?我过来才不是因为不放心小卢,绝对不是,不许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

“不是,黄少,那个,和少阁主交手的不是新近崛起的那位君莫笑吗?”

“君莫笑你大爷,那是叶修!”黄少天无语了一阵,回复道。

“???”许博远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好像碎了。

斗神叶修?

他要干啥玩意啊?

(3)

在数十招交手过后,叶修慵懒的伸了个懒腰,然后说道:“你倒是能杀死那个悍匪,但你的武功可还有待提升。”过了一会儿,叶修又说道:“还有,别被手里的武器束缚住。”

“啊?谢谢前辈!”卢瀚文一抱拳,然后直奔悍匪老巢。

黄少天用剑却被称为妖刀的原因,除了他出手诡异令人意想不到之外,也是因为他常常会用使刀的方式使剑。

刀可以劈,剑当然也可以劈。

过了一会儿,叶修才喊:“行了少天你别躲了,出来吧。”

“啊哈哈哈哈哈这么巧啊老叶今天天气不错咱们竟然碰上了不如一会儿去喝两杯叙叙旧?哦对不起我忘了你不能沾酒了你是一杯倒,哦不对,半杯倒。”黄少天出来之后开始顾左右而言他。

“呵呵,还装。”叶修然后看了一下四周,“我说你不帮我把这帮悍匪的小喽啰清理一下?”

“我靠!老叶你有没有搞错!我堂堂蓝雨副阁主,和数十个江湖高手交过手的剑圣妖刀,帮你清理这种小破匪患,说出去也太掉价了吧!太丢面子了我靠,不行,不帮不帮不帮。”黄少天拼命摇头。

“那我就告诉前面的小家伙,堂堂蓝雨副阁主一直偷偷摸摸跟踪他。”

“……我帮还不行吗?不过老叶我跟你说,我今天可没带佩剑出来,冰雨我可没带。”

“我带了不就行了,给你。”

“…………………………………………”

许博远:……是不是没我什么事了?

(4)

卢瀚文如愿以偿的复了仇,而许博远自然是陪这个少年继续游历。

他的路还有很长。

而天色渐晚的时候,黄少天和叶修就坐在一个石头上,过了很久,黄少天才问:“老叶,你为什么突然失踪连说都不说一声,很担心的好么,看你这架势你是还打算回来啊,你等着,等你回来看我怎么虐你!!”

“嗯?咱俩交手的时候谁胜的比较多?”

“啊你看今晚的月亮真圆啊老叶……”黄少天开始转移话题,然后过了一会儿,他伸出了手,神情郑重的说道:“一定要回来。”

叶修也伸出了手,然后认真的说道:“把剑还我。”

“……我先走了!回头再还你!”黄少天说完就跑。

——————END————

彩蛋①:卢瀚文:咦,黄少是所有的蓝雨少阁主都是在历练堂脱颖而出吗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那是……

     卢瀚文:那黄少,当年蓝雨的少阁主是喻阁主吗?

     黄少天:……………………………………………………其实当年的少阁主是我。

     卢瀚文:???

     黄少天:所以好好向喻阁主学习知不知道,心脏就是能为所欲为。

彩蛋②:卢瀚文:黄少叶修前辈这个人很厉害吗。

       黄少天:是的他很厉害,千万不要在他面前藏起来,一旦被他发现,他肯定第一时间叫破,就像我上次那样。

       卢瀚文:所以黄少你是经常被他发现是吗?

       黄少天:…………………………………………………………………………………………

       黄少天:你说的很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评论(23)
热度(2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